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内裤少年回来了!新版海尔兄弟动画确定重启开启学习时间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6 16:3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打伞雷欧,天热扇扇子雷欧偶也,知识就是无穷的宝藏”。别误会,这首歌可不是周导演的《大话西游》唐僧要收衣服的台词,而是一部国产动画主题曲的歌词。这部动画,对00后和10后老说基本是很陌生的,然而对80后90后来说却是亲切无比!没错,它就是科普类动画《海尔兄弟》



《海尔兄弟》是由海尔集团、北京红叶电脑动画制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动画片。该部动画片通过描述海尔兄弟的探险经历,向人们传递了科学与人文知识。



一对由智慧老人所创造的海尔兄弟和他们的朋友,为解决人类面临的灾难和解开无尽的自然之谜而环游世界,从太平洋穿越北美、南美、南极、澳洲、非洲、欧洲、亚洲,最后回到他们的诞生地太平洋的神奇历险。


该片前106集表现了海尔兄弟的诞生以及和朋友们共同穿越北太平洋,深入北极,结识了勤劳勇敢的爱斯基摩人,亲眼看到极昼这一自然界的奇怪现象。他们横跨广阔的北美大陆和充满神秘色彩的南美森林。在这旅程中,他们战胜了凶猛的飞蟒,强悍的海盗。逃离了旋转盘岛,并见识了海市蜃楼。在飞越澳洲之后,他们又踏上了非洲大陆。


后106集讲述了海尔兄弟一行人漂过了波斯湾,飞越了地中海,到达了美丽的欧洲,海尔兄弟用自己掌握的知识预测出将要发生的海啸,克鲁德用海姆利奇救自来水地救活了被骨头卡住的土著小孩,在寻找水源中与土著小姑娘交了朋友,经过红海之火的考验,又掉进了世界著名的死海。由于科斯特地形的作怪,他们暂以栖身的城堡也倒塌了。经过种种磨难,海尔等终于穿过中国古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境内。在中国他们途经三十个省市自治区,考察了中国各名胜大川,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传统变化的博大精深,最后终于来到了平静温馨的亚洲东部,从那里他们又回到了海尔兄弟的出生地——太平洋。


青岛海尔国人梦寐以求的电器集团 海尔兄弟成为首部企业动画宣传片



在90年代,国人开始拥有自己的家用电器,那时候,电冰箱除了荷兰的菲利普外就属青岛海尔集团品牌的电冰箱,冷藏柜了。而动画片《海尔兄弟》的播出,立刻让小朋友对海尔集团印象深刻。就连快乐鸡家里换冰箱时都央求家长买海尔牌的,可见动画在当时软广告上无可替代的作用啊!



而随着两会的召开,海尔集团的总裁周云杰也曝出了一个好消息:确认了《海尔兄弟》重做的传闻,他表示新版的《海尔兄弟》动画将会推出多季,其中第一季动画将会制作54集,并将于暑期推出。



据他介绍,新版的《海尔兄弟》预计还是以冒险和教育为主题,并且随着现在中国动画业的成熟,相信动画的质量也会随之提高,此前已经有几部国产经典动画被回炉重造并推出,但是反响褒贬不一,希望这次的《海尔兄弟》能够获得好的口碑。


科普类动画各国皆有 日本有大耳朵咪姆美国有笑星的朋友们



科普类动画堪称二次元版的“十万个为什么”,这类动画当然不是中国首创。优秀的日本科普动画片《咪姆》,长头发,会飞的粉红色咪姆的形象在二十多年后,仍然印在不少人的脑海中。一部教育型动画片,却并不枯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亦有幽默之处。这部作品不仅孩子们爱看,而且全家都会喜欢,非常有趣也很有教育意义。是海外怀旧科普类动画片中的极品。



《笑星和他的朋友们》,原片名为《CANTINFLAS SHOW》,以墨西哥的一位著名男演员CANTINFLAS为原型,1969年出品。此片1980年引入美国时,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被重命名为《Amigo and Friends》,国内译为《笑星和他的朋友们》。此片短小精悍,每集只有6分钟,不过,可能也正因为此,所以很多七十年代生人也没什么印象了。其实本片是一部经典的科普动画片。片中,笑星的足迹不仅遍及世界各地及外星球,还穿越时空,回到过去。通过笑星的所见所闻所历,介绍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人文、地理、历史、科技,内容丰富,无所不包。其中有一集,讲述笑星造访两千多年前的中国,介绍长城的修建情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