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差评:同是腾讯的《绝地求生》手游 天美这次开局就输了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3-9 19:5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离腾讯的两款《绝地求生》手游开启不删档测试,已经过了差不多有1个月时间了。


这两款游戏现在恐怕已经成为大部分懒得在PC上挂着加速器玩《绝地求生》,又想和朋友一起“吃鸡”的玩家的首选了。



既然有两款同一IP改编的手游,那其中必定是存在竞争关系的。毕竟没有多少玩家会在体验完两款手游之后,心里没有任何偏向,表示一定会对它们两个“雨露均沾”。



不过说到天美工作室和光子工作室的竞争,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腾讯旗下的各个游戏工作室(特别是针对手游的),在相差不远的时间里推出几款同类型的游戏已经是一个并不少见的情况。就像曾经光子工作室的《全民超神》和天美工作室的《王者荣耀》,这两款MOBA类游戏都是在2015年发行的(不过《全民超神》要先于《王者荣耀》公测),然而《王者荣耀》成了腾讯的一款长期制霸各类手游排行榜的现象级手游,《全民超神》却因为种种问题逐渐凉了。


现在,两个工作室这样的竞争关系又在《绝地求生》手游里延续了下去。虽然乍看之下略显尴尬,但换个角度想想,这对于游戏的质量来说应该还是很有激励作用的。反正不管最后玩家更喜欢其中的哪一款,腾讯这一波都不亏嘛~



聊完腾讯旗下这两个工作室曾经和现在的“内斗”,我们再来看看他们各自的《绝地求生》手游。


在这两款游戏尚未开放测试的时候,大部分玩家会因为天美工作室以往游戏的不错品质,而更加看好《绝地求生:全军出击》。而在真正体验完天美工作室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和光子工作室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之后,到底哪一款游戏更胜一筹,相信每个玩家心中已有自己的评判。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对于大部分的玩家来说,他们更愿意选择光子工作室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就连在各个应用市场搜索“绝地求生”,也基本上是《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分数和排位更靠前。



那么同为腾讯出品、隶属两个不同工作室的《绝地求生》手游,为什么其中之一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会略逊一筹呢?


对此,我询问了几位玩过这两款游戏的朋友。当我问到“你们现在在玩哪一款《绝地求生》手游”的时候,他们纷纷表示“当然是《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啦~”。不过对于其中的原因,他们倒是有一些略微不同的解释。


A君是一个十分信任天美工作室游戏品质的玩家,在此之前他绝大多数的手游时间都投入到了《王者荣耀》之中,而现在则是每天必定会邀请大家一起组队“吃鸡”。对于为什么会选择《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而不选《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他表示:“其实最开始我玩的是《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但过了几天后我发现,我的朋友们全都在玩《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所以为了和大家一起组队开黑,我也就‘叛变’了。不过在玩了几次《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之后,我发现它确实比《绝地求生:全军出击》要做得好一些。在很多细节上——比如更顺畅的攀爬、基本上都可以翻入的窗户和与队友之间的距离显示等等,会让我觉得更舒服。”


而我的另一个朋友,当我问到他和A君同样的问题时,他向我说了他对于《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的吐槽:“这游戏怕是对运行内存要求得太高了,每次玩的时候如果我不在启动之前清理一下运行内存,那游戏过程中必然会遭遇卡顿。然后游戏里的那个自动前进,我觉得也需要优化一下。可能是由于键位不太合理,手指稍微移上去一点就进入了自动前进模式,不太受控制。而且游戏里的跳跃十分让我难受,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以翻进去或翻出去的窗户,结果跳了半天就是出不去/进不来……还有那个不显示与队友距离的设定,简直让我脑壳疼。另外,在建筑内的操作……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建筑结构的问题?反正同样也让我觉得不太舒服。”



其实大体看来,《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现在的测试版本并没有什么大毛病,就是在细节上比起《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来说,显得不那么走心。



比如在攀爬的时候,翻窗和部分墙体都有点困难。



还有房屋上普遍的十字窗设计,不仅会阻挡玩家翻墙进屋,在也会阻挡在房屋内向外的射击。



人拿武器面对墙壁时会穿模,头都伸进墙壁一半什么的看着也是好怕会笑场。



游戏中也不会显示到标记点或者是与队友的距离米数。



(《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地图对比)


就连地图对比起《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来看,都显得要粗糙一点……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目前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对比起在细节上做得更好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也无怪乎获得不少玩家给出“我还是去隔壁吧”这样的评论了。



光子工作室在MOBA的“战场”上输给了天美,又在“吃鸡”的“战场”上找回了场子,这可不就是风水轮流转吗?


虽说这两款《绝地求生》手游现在都还不是公测正式版本,大家都在努力根据测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出优化。不过天美这次在“吃鸡”战场上刚一开局就落后于光子,不知道在未来能不能实力“挽尊”一下呢?如果你手机里还有《绝地求生:全军出击》,那么可以在下一个版本中观察一下它的优化情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