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面对卫宫大厨让人垂涎的美味料理 声优本人怎么想 ——杉山纪彰谈《卫宫家今天的饭》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13 20:0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展示卫宫士郎A+级别的家务能力的月番《卫宫家今天的饭》,正在绝赞连载中,而在观众之前面直面这些令人垂涎料理的首先是声优,日媒animatetime就此采访了卫宫士郎的CV杉山纪彰,来讲述他眼中本作的魅力所在。


原文地址:https://www.animatetimes.com/news/details.php?id=1519801080[取材 文/米澤崇史]


跨年的瞬间,杉山桑与卫宫家的“不谋而合”



对于在阅读原作漫画的感想方面,因为是“FATE”的世界观,登场人物之间却并没有剑拔弩张的感觉(笑),过着安稳的日常,印象中是部温暖温柔的作品。通过好吃的料理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我觉得这就是幸福日常的象征吧,总之给人感觉非常温暖。


对于杉山平时是否也会自己下厨制作料理,杉山表示自己虽然也有过亲自动手制作过喜欢的食物,但并不是很擅长料理。比如说辛辣番茄酱的意大利面,只有这个一直坚持在修炼提高水平……。只是单纯的因为想吃而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笑)


只是本来自己很喜欢荞麦面,实际上在去年年末的时候配合着动画自己尝试制作了一下除夕荞麦面,一边看着动画一边做,完全跟不上节奏呢,只得把配音时候的台本翻出来,看着台本来做,才最终做出来了(笑)。



事实上,本来是想着要在跨年之前做出来,并没有刻意要去配合同步,但需要有很多事先的准备,才意识到时间紧迫了,着手准备无意识的就和现实世界的时间同步了(笑)。


我在制作的时候才意识到,原作漫画虽然非常详细的在食谱上将材料的细致分量都写出来了,但动画因为照顾剧情表现,分量并没有说明,所以“かえし量究竟该发多少是好……?”(かえし是制作荞麦汁的调味料,就是动画中用酱油、砂糖、味醂调制的) 等各种烦恼真是记忆犹新(笑)。


记者问道如果是让杉山桑为士郎来做一道料理的话会做什么,杉山表示自己大概做不出什么太像样的东西,大概还是辛辣番茄酱的意大利面把……。如果真的让士郎来吃的话,像是味道的咸淡,面的软硬等,大概会觉察出很多类似的东西吧,果然还是觉的拿不出手阿(笑)。



一部让轻度粉丝和核心粉丝都能乐在其中的作品


对于原作中印象深刻的小插曲,杉山提到在Lancer回的时候(原作漫画第2话),这位凯尔特的大英雄竟然在鱼店工作非常有意思,和『Fate/hollow ataraxia』的时候的感觉很接近,感受到作品中对savent们的立场有着很深的认识。


本片中本来作为敌人的各位在一起相处融洽,也是让粉丝们开心的地方,只是诸位声优们还没有从『HF』中走出来就马上开始录音,以至于担当Saber声优的川澄绫子还被音响监督调侃说“今天的配音怎么也有战斗将要开始的气氛呢”。(笑)


我自己也是感同身受,首先士郎这一角色其实是一名感情表现不太丰富的角色。然而却被奈须老师提醒说“请不要太被『幻想嘉年华』的风格牵着走了。”(笑)


即使同样是日常作品,果然演绎方法还是不同的,如果太过极端的话士郎也就不再是士郎了,角色性也就不存在了。但话又说回来,在这个欢乐祥和的世界中,不展现出感情又会有违和感,也要稍微强调些微笑与安稳的表情,不是恶搞而是向幽默程度的反应靠拢,如今也还在摸索符合作品表现的演绎。


从记者也表达了自己对本作的看法,认为本作是对轻度粉丝来讲是“好故事”的感觉,对核心粉丝来讲是令人感动的故事。杉山也对此表示理解,在本篇中遭遇悲伤结局的角色们得以幸福的生活。


我也是知道“UBW”的结尾,在OP、ED中只是看到伊莉雅和塞拉与莉洁莉特出现就感到一股安心,Lancer因为也是在“HF”中刚刚退场,又状态满满的得以出场也让人安心呢。



对一般观众来说,是部『Fate』的角色们聚在一起的料理动画,而对『Fate』系列非常了解的各位来说,会自然的扩大想象来补完剧中的关系。


明明是看到相同的映像,根据看得人不同而能产生不同的感觉,我觉得这正是本作的魅力所在。


其实在原作中是有士郎和切嗣一起制作肉饼的一回(原作漫画第6话),关于这一话我也在OP映像中出现的切嗣而感到激动,ED中年轻的藤村大河与幼时的士郎也登场了,大概是放学后来到了卫宫家的庭院吧,各种的想象不断扩展。


看到这儿便想到了剧场版[HF]中,士郎持有的相册中有慎二的照片,当然照片上什么也没写,作品中也没有提及,慎二、士郎与樱之间的关系便也大概能够想象出来了。为何慎二要采取那样的行动,士郎为何会接受,对过去的作品的视点也产生了变化。



杉山桑也十分在意的,士郎与料理之间的往事


杉山桑表示也有对自己产生影响的料理作品,自己这一代正是看着『妙手小厨师』长大的一代,为了表现出美味而眼中放光,收到了这种表现方法的文化冲击(笑)。与此相反,也有不使用这些“动画式”的表现手法而表现出美味的作品,其中有深刻的奥妙。


对于这一点,担任本作监督的三浦贵博是位对『Fate』系列中的动作戏应对自如的人,在[HF]的时候,对麻婆豆腐的高潮描写让人敬佩,而这次的料理不是单纯的静止画,对要动到什么程度的关心到令人想吐槽的程度,ufotable对料理的执着真是见识到了。


真是个品质优良的“吃饭恐怖主义动画”,请减肥中的各位一定不要在晚上看(笑)。



虽说我基本上是不会暴饮暴食的。在还是新人的时候,觉的不能让自己在录音的时候饿的不行,在录音钱一定要好好吃饭。只是后来才发现刚吃完饭后,会很难说出话(笑)。从此之后就变为只要让肚子不饿,吃点点心就好的程度。所以基本没有暴饮暴食的习惯。


我认为像士郎这样家庭型的男性非常厉害,当然对于士郎来说,在此之前更是让人觉的“这些料理究竟是在哪学来的。”藤姐不会做料理,切嗣好像也不是会做这些的类型……难道说是在哪里被高人传授,这也是总有一天我要向奈须老师问清楚的捏他之一(笑)。


总之这是部不只是看着好吃,还会认真教授你制作方法的作品。因此如果看了本作对料理产生了兴趣,请一定实际挑战一下。没有涉及过的流派还很多,可以全盘来学习料理,在获得实用知识的同时,还能观赏有趣的动画,真是一石二鸟。


原作漫画中,还有像是材料具体的分量等更详细的信息,如果看了动画后对这 些非常在意的话,可以原作与漫画与动画一同享用,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