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4 12:3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龙珠》虽然是一部骨灰级的老漫画了,但是一直到今天为止仍未有漫画能达到它曾经所在的高度,不少网友都将其称为日本最强漫画。即便是这部漫画已经完结许久的现在,网友们对于它的兴趣依旧很浓厚,关于《龙珠》的话题也是怎么讨论都讨论不腻。之前本栏目曾经进行过一场谁才是二次元最强人类的辩论,不少网友都表示毁天毁地毁星球的孙悟空当之无愧是“王中王”。其实在各种实力榜单中,不管怎么排怎么设置条件,基本上前三名永远都是赛亚人的天下。毕竟作为宇宙中最为彪悍的战斗种族,赛亚人虽然所剩数量不多,但质量却一个比一个硬,实在是让别的种族望尘莫及。


那么今天我们就不妨在排除掉赛亚人的基础上,来讨论一下在《龙珠》里的最强战斗力。其实排除掉赛亚人之后,基本能进入候选席的也就只有一些小配角了,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到了《龙珠》后期的故事里,基本连超级赛亚人都没有上镜的资格了,如果不能变身个超级赛亚人3或者什么合体进化之类的,出门根本就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那么对于今天的辩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如果在不考虑赛亚人的情况下,《龙珠》的故事里最强的人是谁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观点之一】小林!


其实硬要说的话,小林才是《龙珠》这部作品里天赋最高的人。从小林一路成长和打架的剧情发展来看,在每一次面对强敌的战斗中,小林每次的表现都是碾压其他地球人的。我们就拿贝吉塔和那巴来地球挑事那场战斗来举例吧,当时因为孙悟空还没从界王界赶来,所以地球的可战斗力量仅剩下了一个那美克星人和一个赛亚人小崽子以及当时地球人中最强的几个战斗力(小林、雅木茶、天津饭、饺子)。首先雅木茶和饺子这两个炮灰就不说了,早早地就便当了。而种子选手天津饭和那巴刚一交手就高下立判被人卸了一条胳膊,即便是后来使出了招牌技能气功炮也不过是给那巴挠了挠痒而已。但反观小林,不仅和那巴打得有来有回而且还可以稍微占点上风,这还不足够说明小林比同时代的地球人强大得多吗?而且除了在地球人中鹤立鸡群外,小林曾经和孙悟空一同修炼时也表现非常出色,甚至先于孙悟空学会了舞空术,这难道不是天赋的证明吗?


小林作为一个地球人,居然能够发明出气圆斩这样的招式,肯定是天才无疑!尽管说元气弹的杀伤力更强,但从实用性而言,气圆斩这样能够随便扔出来的必杀技显然更实用,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气圆斩才是《龙珠》里面的最强招式。不管两人的实际战斗力相差多少倍,只要被碰到就会被切成两半,至今从未有过失手!再加上小林早年就已经熟练掌握了神技太阳拳,所以光是这两个技能稍加配合一下小林就可以战胜很多强敌了。可以看出小林有着非常强的学习能力,基本上无论什么技能都是一学就会并且还会开发出适合自己的战术,这在只懂得正面硬碰硬不懂得动脑子的众多角色中是非常难得可贵的。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可能看到这里可能很多网友会说了,把气圆斩吹得这么厉害,怎么也没见小林用这技能杀过几个BOSS啊?诚然,纵观整个龙珠,几乎所有的重量级对手全都是死在龟派气功或者元气弹之下,因此很多人都说气圆斩是虚有其表没有任何实际作用。但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毕竟每个BOSS看到气圆斩都吓得躲开了,但是看到龟派气功和元气弹却总是要犯傻去硬扛,这只能说是主角光环具有降低敌方智商的功能吧。当初沙鲁和瘦布欧被终结的时候,两人都早已经学会了瞬间移动,你说看到那么大能量的玩意儿直接躲开不就行了,干嘛还要硬扛然后被终结?应该说之所以每个BOSS都能躲开气圆斩却躲不开元气弹,完全是作者为了剧情安排而已。毕竟在《龙珠》的设定里,气圆斩无论身体强度多厉害都必会被斩断,且与使用者实力关系不大。无视实力差,并且无法防御,这完全就是BUG级别的技能!如果BOSS早早就被小林的气圆斩给切断了,那么后面的剧情还怎么画?什么三段变身、技能升级、合体进化全都没有用武之地了……剧情拖不下去的话,漫画家要怎么赚稿费?出版社怎么卖单行本?所以说不是气圆斩的威力不行,就算是了为了漫画背后这么多工作人员的温饱问题,也必须让BOSS躲开气圆斩啊!


而且小林作为官方钦定的最强地球人、鸟山明的亲儿子,虽然在后期的剧情中戏份不算太多了,但是在实力成长方面可从来没有拖过后腿,我们前面也提过了,小林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基本上无论什么技能都是一学就会并且还会开发出适合自己的战术,这在只懂得正面硬刚硬不懂得动脑子的众多角色中是非常难得可贵的。而且如今距离那美克星一战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小林肯定也是经常修炼实力进步了不少了,最重要的是人家的老婆人造人十八号老早就可以吊打超级赛亚人一代了,那么作为她老公的小林实力必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毕竟两人也是经常一起锻炼嘛!所以从天赋这方面而言,身为最强地球人的小林应该是《龙珠》这部作品里除了赛亚人以外最强的个体。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观点之二】天津饭!


小林是最强地球人这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命题!很多人都喜欢盲目吹小林,在大家都知道小林打不过任何一个超级赛亚人的情况下就开始吹小林是“最强地球人!”,但这根本就是名不副实的!和贝吉塔、天津饭这些渴望力量、追求力量、把自己往死里训练的人不同,小林认为地球靠孙悟空保护就行了根本轮不上自己插手。所以在沙鲁之战和18号结婚后小林可以说已经完全脱离武林了(就连头发都长出来了)!你觉得一个整天不训练不练功的人还能长期保持最强地球人的地位?这也太看得起小林了。再者,“小林是最强地球人”这句话本身就是雅木茶的片面之词,可以说是在小林女儿面前随口而出的,本身就没有任何说服力。再加上雅木茶是什么样的人大家也都清楚,这个人退出武林的时间比小林还早,在人造人时期就已经不参与战斗了。这样的一个软脚虾说出这种吹捧小林的话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小林在人造人篇章的时候还能多少打打酱油,沙鲁篇的时候还能当个观众站在旁边观战解说一下,但到了布欧篇就已经成为抱着孩子躲得远远的路人了,而且从他的发型和态度我们也可以看出小林已经完全放弃修炼转而成为一个普通大叔了……毕竟这个星球上有孙悟空、孙悟饭、贝吉塔这样强力的守护者,真有危险了也完全不用他出手,假如连那三个人都无法战胜敌人的话,他上不上也没什么区别。所以没有危机感和存在感之后,小林也就完全放弃修炼(毕竟头发都长出来了,你个叛徒!)专心带娃了,所以在这样一个和平时代下,不再修炼的小林靠什么来提升实力超越第一代超级赛亚人呢?这完全就是痴人说梦的胡说八道吧!其实平心而论,布欧篇的小林也许实力退步的说不定还比不上沙鲁时期的秃头呢,因此《龙珠》后期的小林实力不仅没有提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只会越来越弱,可以说已经基本退休了。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前面那位辩友说小林的天赋高,这个我们不否认,但是身为纯种地球人的他,天赋的上限已经被锁死了。和短笛大魔王这种外星人、人造人十八号这种改造人不一样,小林只是一个土生土长、没有经过强化改造的纯种地球人,所以出于天赋和肉身的限制,他这一辈子的极限也就那回事了……按照《龙珠》里的设定去推测,小林所能达到的最高实力也就是没有变身超级赛亚人的普通赛亚人水平了(大概就是贝吉塔第一次来地球时的水平),这已经是他身为地球人的极限了。


所以不言而喻小林的实力虽然在地球圈里比较无敌,但是外星人比起来还是有天壤之别的,毕竟这个宇宙里除了超级赛亚人以外,还有很多外星人啊!认真看过《龙珠》这部作品的朋友都知道,后期可以媲美超级赛亚人实力的人基本都是一些外星生物,所以说排除赛亚人之后,《龙珠》世界中最强的个体应该是天津饭才对!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饭也是一个外星人哟,毕竟地球人谁会有三只眼睛啊,变异也没有这样变异的。


天津饭和颓废的小林不同,人家可是一个有追求有梦想的男人!虽然天津饭后来也泡到了妹子结了婚,但是人家却一直都没有放弃修炼。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便是一开始天津饭的实力弱于小林,随着日复一日的修炼,他也终有赶上停滞不前的小林的一天。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是这个道理,大家可千万不要学习废柴小林呀!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天津饭绝对是一个潜力股啊!因为他的体内毕竟留着外星人的血液,论天赋和“血继限界”肯定要比身为地球人的小林强大多了。两条腿的人好找,三只眼的人可是稀有的很啊!如今天津饭的实力还没有达到第一梯队,有很大可能是因为他还没有将自己的潜力爆发出来。说不定什么时候发生点什么事情,我们可爱的天津饭就金光一闪进化成了“超级天津饭”了呢?当然,也不排除后续还有什么超级天津饭2、超级天津饭3、天津饭之神等等……真到了那个时候,宇宙的整体实力格局必将重新洗牌!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观点之三】基纽队长!


大家可不能因为人家死的早就忽略基纽队长的存在啊,基纽队长有着得天独厚的超能力——身体互换,就这一个能力直接就奠定了他的最强地位。大家要知道,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最强的技能一定不是“伤害类”,而是“控制类”和“功能类”的。因为这种技能一旦使出就能立刻扭转战局,甚至不管是多么强大的敌人都能立即击败!而《龙珠》中唯一符合这个要求的技能,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基纽队长的身体互换技能了。想当初孙悟空刚来那美克星战斗的时候,战斗力是基纽队长的数倍不止,但是一旦被交换身体后瞬间就变成了一个濒死的弱鸡。虽然这个技能也有它的缺点,那就是即便你拿到了别人的身体也使不出来别人的实力。举例而言,即便是基纽队长和身为超级赛亚人的孙悟空互换了身体,他也依然变不成超级赛亚人。但是换个角度来想,虽然互换完身体后基纽队长就废了,但是对方也肯定适应不了基纽队长这种弱鸡身体呀!同样是上面那个超级赛亚人的例子,身为超级赛亚人的孙悟空如果进入到了基纽队长的身体里,肯定是再也变不成超级赛亚人了,实力自然大打折扣。所以这个身体互换技能如果作为限制性技能使用的话,简直就是无敌的,别管是多强的对手,都能瞬间让你变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渣渣辉。


当然啦,看到这个小配角的名字出现在这里,可能很多网友会来抬杠了:“要是基纽队长真的这么强,他又怎么可能会死的这么早呢?”面对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纠正两个错误——首先,谁说基纽队长已经死了?在《龙珠》的故事里,他被孙悟空用计转换到了青蛙体内,但是人家并没有死啊!所以说这其实也是《龙珠》这部作品里最大的一个伏笔,拥有作品里最强技能的基纽队长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死掉呢?而且他只是外形变成了青蛙而已,内心和记忆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所以等他的元气恢复之后,一定可以再次进行身体交换,直到他获得了更加强力的身体(当然啦,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他要有能力从那美克星的爆炸中逃离出来)。其次还要说明的是,其实在孙悟空对战基纽队长的战斗中,孙悟空已经输的很彻底了,要不是因为主角光环的保佑恐怕早就挂掉了。所以说基纽队长不过是站错了队而已,真论起来实力,他还是非常强的。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观点之四】短笛!


其实理论上来讲,身为那美克星人的短笛才是最强的,而且别说是排除赛亚人了,就是不排除赛亚人,短笛也是有能力成为最强的存在的。各位先放下手里的番茄和鸡蛋,不要慌,容在下给大家仔细解释一下。可能时间长了大家都已经忘记了,那美克星人也是有一个绝技的——融合!没错,这个融合和大家所熟悉的合体不一样,这个融合过程是不可逆的。简单地来讲,就是两个那美克星人可以通过融合来将一方的战斗力完全转移至另一个人的体内,这种转化不仅没有能量上的损失,而且有些时候还会产生什么乱七八糟的化学反应,甚至可以达到1+1>2的效果。


那么说到了这里,大家就知道为什么短笛才是《龙珠》世界中的最强者了吧?原因很简单,因为短笛的战斗力可以通过人为手段达到“无限大”!其实在《龙珠》的某一个同人作品里就讲到,在一个次元宇宙中,一个那美克星人吸收掉了所有的同胞,随后就变成了宇宙的最强者。当然这个设定肯定是有些夸张了,毕竟那美克星上的那美克星人大部分都是战五渣,就算是全都吸收融合也不至于成为宇宙最强那么夸张。但是这个无限吸收增长战斗力的理论却是无懈可击的,所以说短笛完全可以依靠这种办法成为宇宙最强——首先,先建造一个牧场性质的地方圈养那美克星人,然后对刚出生的小孩全部都加以严格的训练,让他们每天都不停的修炼增加战斗力,等他们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后,短笛就“吃”掉他们吸收他们的战斗力,这样虽然一个两个的吸收不太明显,但是相信只要有着积少成多的理念和愚翁移山的坚持,伴随着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总有一天短笛可以吸收掉成万上亿的那美克星战士成为宇宙战斗力的TOP1!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哪部动画可以代表人类动画史的最高水平?”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排除赛亚人,《龙珠》中最强的是谁?”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