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节奏慢?“国家队”存在的问题引发热议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4 12:4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称为“国家队”的1月新番《DARLING in the FRANXX》自从开播之后就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关注的焦点。不过当作品播出到第9集之后,日本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吐槽的声音,并且认为它的人气已经下滑得非常厉害了。那么到底作品的问题在哪里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节奏慢?“国家队”存在的问题引发热议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话说,我一直觉得仅从设定而言,《DARLING in the FRANXX》还是非常有趣的。目前也是每周都会追更新呢。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貌似已经没有太多的人还在继续讨论剧情了啊。而且我感觉近期的动画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那么大家能聊聊它到底有什么问题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如果说作品失去了存在感,那么我认为还是言之过早了。至少每周动画更新之后,很多网站还是能够看到讨论的呢。但是我个人觉得作品真的必须从第10集开始加快节奏了。本来上周的时候,我以为五郎立了那么多死亡FLAG,接下来肯定要完蛋了呢。没想到居然好好地活了下来。于是这个一集看起来毫无紧张感。之前《天元突破》的时候,大哥可是在第7集左右就已经阵亡了啊。所以说当时尽管也有很多争议,可是同样吸引了大家继续关注。而如果现在这部作品继续保持温吞的节奏,或许就连我都没办法坚持继续看下去了……虽然不是说必须这么做,但我觉得下集开始出现有人重伤或者死亡的剧情,对作品而言更有利哦。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看到现在,我有点不太明白这部作品的定位到底是什么了。原本因为是有机器人战斗,再加上什么叫龙之类的设定,还以为是典型扳机社风格的燃片呢。可是最近这几周怎么看都像是校园青春恋爱喜剧啊!在这种随时会丧命的环境当中,用那么慢的节奏讲述这些故事真的好吗?尤其是上周,感觉叫龙唯一的存在价值就是要给五郎和莓制造一些话题罢了。当大家脱离战场,在那儿优哉游哉地跟五郎对话的时候,我就觉得这部作品彻底崩掉了啊(苦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就如同楼上所说的那样,即便将它视为一部校园青春恋爱喜剧,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毕竟角色们都是一帮进入青春期,对感情非常懵懂的孩子。而且真是不知道为啥,总觉得制作组在莓的身上下了很多功夫呢。之前还有像是莓这样明明是败犬,但每集都显得很有存在感的角色吗?就冲着这一点,只要作品接下来别出现什么太崩坏的剧情,最终我都会一直坚持看到最后呢。当然了,差不多从下周也该开始正儿八经战斗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说真的,目前为止只要是群像剧的作品,一般都很难获得成功呢。即便主人公团队当中会有不少角色,但至少大多数的剧情应该聚焦在主人公或者几个重要角色身上,而不是每个角色看起来都有很多的故事可以挖。毕竟这么一来的话,在有限的篇幅当中要强调所有人的经历,这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一旦编剧控制不好节奏,那么这样的原创动画就极其容易走向崩坏。还记得前两年的《迷家》吗?其实将重心放在主人公身上,而不是弄出那么多的路人,也许作品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了。接下来还是请以广跟02的故事作为主要的方向吧!


节奏慢?“国家队”存在的问题引发热议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说到底,最大的问题就是目前为止作品完全感受不到扳机社原有的味道呢。尽管这次是跟A1联手,但至少在战斗场景方面,扳机社应该多承担一些工作吧?而现在有过的几场战斗,看起来都显得很没有逻辑性。前几周的时候杂鱼小队面对成群的叫龙,居然采用了几台机器人共同围剿一只叫龙的战术,这种没效率的行为是怎么挡住敌人的?而上周的时候,那只叫龙是不是显得太温柔了一点呢?将五郎的机体吞下去之后,居然没有任何的处理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说真的,我倒是觉得如果接下来能够安排莓阵亡的剧情,那么也许会给作品增添更多的看点呢。我都想到了这样的故事:广跟02的组合在战场上拥有着较大优势,结果广开始膨胀了。然而却没有想到遭遇到某个叫龙的偷袭。这时候是莓直接挡住了致命一击,并且在广的怀中死去。如此一来的话,至少能够让广对她有更深的感情,也避免了莓成为败犬的命运。如果广能够因为莓的死而成为大家的队长,就如西蒙那样变得成熟,岂不是会让作品更有趣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