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哪些作品的诞生影响了业界的创作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8 9:4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很多资深动漫迷都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当某部动画一夜成名之后,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当中,都能够看到跟这部作品风格类似的动画登场。也就是说,这样的动画对业界的创作造成了影响。那么究竟有哪些作品比较符合这个条件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哪些作品的诞生影响了业界的创作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觉得目前为止,对业界创作造成比较大影响的动画有哪些呢?我入宅的时间并不算长,也就是从2010年左右开始吧。然后正好赶上了2011年《魔法少女小圆》的热播。这部作品跟小时候看的魔法少女题材有着明显的不同呢。而就在这部作品之后,貌似魔法少女的命运都会变得特别凄惨了。甚至只要是将超能力跟少女结合在一起的作品,往往都很难是喜剧结尾呢。这么看来的话,《魔法少女小圆》应该是最近几年对业界创作影响比较大的作品了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从我多年看动画的经历来说,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对业界的冲击是最大的呢。直到《千与千寻》为止的很多作品,都影响到了业界不少作品的创作。即便到了去年的时候,《来自深渊》的创作风格也让人感到很有吉卜力的味道哦。只是《千与千寻》之后,吉卜力就很难再去代表这个时代了,《起风了》真是到了一种无法吐槽的水准……真怀念《风之谷》的时代。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魔法少女小圆》只不过是因为走猎奇路线卖得好,所以说才让业界去跟风罢了。但几十年前的时候,比这部作品残酷得多的动画也有很多哦。今年1月不是重制了《恶魔人》吗?我记得小时候在亲戚家的仓库里找到过这部作品的老版动画录像带,看完之后真的是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以至于当很多人在说《魔法少女小圆》多么残酷的时候,我真是没什么感觉呢。其实包括虚渊玄等业界创作者,也应该都受到过《恶魔人》的影响吧?而且作品当中强调的主题,即便拿到今天也依然没有过时哦。今年1月的重制版,恐怕又会对业界带来一定冲击。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如果是站在宅人的立场上,那么进入2000年之后大概有这样几部作品影响到了业界:《凉宫春日的忧郁》,让人意识到了轻改动画存在的可能性,并且从此之后将校园跟超自然能力结合在一起的迼也变多了;《轻音少女》,可以算是让日常系动画展现出了真正的魅力,达到了社会现象级别的影响,现在几乎每一部日常系作品都能看到《轻音少女》的痕迹;《灼眼的夏娜》,跟《凉宫》几乎是同一个时期的,不过这部作品最大的贡献还是让人意识到了钉宫理惠配音傲娇女主角的杀伤力啊,最起码在那之后的很多年里,傲娇属性都特别吃香呢。除此之外就是楼主提到的《魔法少女小圆》了,不过比起来并没有前面几部作品影响力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没有人想到《刀剑神域》吗?虽然说这部作品的主题讲述的是普通人通过佩戴设备进入到游戏世界当中的故事。但这种“普通人来到异世界”的设定,却引爆了异世界穿越的热潮哦。虽然说在《刀剑神域》之前,也有诸如《零之使魔》这样的穿越作品。但如果没有这部作品的存在,也就不至于让业界意识到“异世界穿越”的价值。那么“成为轻小说家吧”也不会变成一个异世界穿越小说的乐园,就没有现如今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制作的异世界动画了。


日宅:哪些作品的诞生影响了业界的创作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本世纪以来影响最大的还是《凉宫春日的忧郁》吧。不仅仅是改变了业界对创作题材的认识,而且其中融入了圣地巡礼、团舞、演唱会等诸多要素,可以说是现代宅文化的重要起源呢。你们还记得吗?就是从这部作品开始,制作委员会才以“SOS团”这种作品当中的名称进行指代的哦。另外一部作品就是《轻音少女》了,它的走红不光带动了日常系改编的热潮,同时还让声优们开始更多地成为了动画主题曲的演唱者,为声优偶像化也带来了很大影响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即便到了今天,《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影响都还存在呢。我都不记得在多少作品当中看到将角色COS成《新世纪福音战士》里面司令深思的那种样子了。另外,《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之后,很多轻小说开始喜欢使用越来越长的标题。而《无限斯特拉托斯》莫名其妙的爆红,也在好几年时间当中令业界出现了众多质量非常差的无脑后宫轻改,差点都让我对轻改动画丧失信心了(苦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