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0 20:1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便很多人依然拥有着“我愿意用节操换取《银魂》不完结”的想法,但只要关注近期剧情连载的动漫迷都知道,这部已经诞生有10多年的作品很快就会跟我们说再见了。而除了作为主角的万事屋三人组之外,这部作品里面还有非常多魅力十足的配角。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看看有哪些配角最让人印象深刻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一:土方十四郎】


在《银魂》这部作品当中,被称为“鬼之副长”的土方十四郎一直以来都拥有着非常不俗的人气。从外表来看,这个眼神颇为凶恶的男人每天烟不离手,让每一个路人都会产生“这家伙不好惹”的感觉。但如果关注一下十四平时的生活习惯,又会发现他特别喜欢吃蛋黄酱,这样独特的癖好也成为了该角色身上的槽点之一。


而从剧情当中的表现来说,作为真选组里面的重要战力之一,十四在作品当中多次有过力挽狂澜的表现。虽然看起来桀骜不驯,但他却非常尊重近藤老大,以至于在真选组动乱篇的时候,即便自己遭遇了死宅灵魂的附身,却最终能够克服诅咒,恢复鬼之副长的模式。而他在这一篇章当中和伊东鸭太郎之间的单挑,也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看了近期漫画当中的连载,那么我们也能注意到,在银时等人同虚进行对决的时候,十四同样付出了极大的牺牲,为最终战胜虚立下了汗马功劳。


当然了,如果我们仅仅将十四理解为一个“战斗力惊人的蛋黄酱白痴”,那么就未免太小看空知猩猩对角色的塑造能力了。尽管说平时总是一副钢铁直男的模样,怎么都不像是能够讨好女性的类型。但是通过三叶篇我们就能知道,实际上在十四的心中永远都有一个叫做三叶的女孩子。但是在十四看来,因为自己从事着非常危险的工作,所以直到三叶去世的时候,他都没有正面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从三叶的死对他的影响来看,显然这个男人看似坚强的外表之下,也有一颗非常温柔的心。


与此同时,十四跟银时之间的互动,则充满了喜感。对不少《银魂》的粉丝来说,只要能够看到银时跟十四上演对手戏,那么肯定是笑点跟燃点共存的。按照一般套路,两人都会彼此进行吐槽,并且还会用各种方式来坑对方,看得粉丝们哈哈大笑。毫无疑问在很多的日常剧情当中,他们两个就如同活宝一般,提升了《银魂》整体的搞笑效果。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一个事实:如果这两个角色能够并肩作战的话,那么也将展现出凡人难以抵挡的实力。这种日常搞笑跟战斗时大杀四方的反差,更是会令不少粉丝为之尖叫。尤其是对部分有着特殊CP爱好的女性粉丝而言,究竟是“土银”还是“银土”的问题,都值得讨论几天几夜了……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二:桂小太郎】


我们都非常熟悉《银魂》的故事背景:在20年前,天人从天而降逼迫幕府开国,从此开始了一段天人欺压地球人的历史。而为了反抗天人的统治,很多人站起来奋起攘夷,而银时就是在攘夷战争当中获得了“白夜叉”的称号。与此同时,他当年的好友桂小太郎则被称之为“狂乱的贵公子”,在战场上令很多敌人闻风丧胆。


即便到了后来的和平年代,桂小太郎依然没有放弃自己当年的理想。他总是会一本正经地带领着自己的手下去努力搞一些破坏,但往往很难获得成功。以至于有网友就调侃:每次看着他严肃地做事情,结果却遭遇失败的模样,都觉得特别搞笑。但当银时选择了成为一个普通的万事屋老板、高杉走向了疯狂道路、坂本跑去当了商人之后,仅有假发依然选择坚持当年的立场,这一点也足够让很多人为之佩服了。


不过如果抛去攘夷志士的身份,那么桂也是个非常有趣的角色。因为“桂”这个字在日语当中往往让人联想到“假发”,因此他就经常被当年的同伴们用这个奇怪的外号来称呼。而我们都知道,桂每次的回应必然是“不是假发是桂”,这句话甚至于成为了二次元圈子里特别有影响力的段子之一。别看平时总是很淡定从容的模样,要是在这个问题上惹恼了他,那么假发也会立刻炸毛,从原本的贵公子变成了一个哇哇乱叫的愤怒青年。


属于假发身上的笑点还有很多很多。例如在很多重要的剧情当中,我们都没能看到他的登场。这一点此前也是不少粉丝感到疑惑的地方。但后来假发自己站出来解释说:其实我一直在门口待机。而因为拥有着飘逸长发的关系,假发也经常会为了执行任务而将自己打扮成女装大佬,那种“妖艳”的造型同样会引发粉丝们的吐槽。


从目前漫画的剧情(涉及部分剧透)来看,当他和银时等人击败了曾经的老师“虚”之后,假发走上了跟历史有所重合的道路,成为了政府的新领导人。只不过即便如此,从他的发言、举止当中依然能够给人带来无数的欢乐,这或许就是桂小太郎身上独特的魅力了。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三:伊丽莎白】


既然前面提到了假发,那么肯定不能忽视他身边最重要的朋友——伊丽莎白了。《银魂》当中存在着很多的伏笔和谜团,不过在此之前有个问题对大家来说堪称千古之谜,那就是:伊丽莎白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从形象来说,伊丽莎白就像是在COS日本经典漫画《Q太郎》的主人公一样。不过伊丽莎白完全没有Q太郎那么可爱的表情,永远都是一副呆呆的模样。并且从它经常会露出的毛腿而言,怎么看这都是一个披着白色被单的大叔罢了。因此,光是伊丽莎白的模样,就明显具有《银魂》独特的恶搞味道,让它成为了存在感十足的配角。


一般情况下,伊丽莎白习惯于使用随手拿起来的板子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偶尔还会在板子上进行犀利的吐槽,或者直接用板子来抽人。看起来行为举止都非常粗鲁。


不过当它跟桂小太郎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够感受到这只奇怪生物对假发的重要意义。无论假发想要做什么,伊丽莎白都一定会跟随在其后。当假发在“红樱篇”当中失踪时,也是伊丽莎白第一时间找到了万事屋求助。即便形象看起来很奇怪,但因为它跟假发之间的情谊没有任何的作伪,因此还是赢得了很多人点赞。


前面我们也提到,伊丽莎白的身份一度是《银魂》中重要的谜团之一。在动画版当中,曾经有数集暗示“其实伊丽莎白的本体是动画的导演”,甚至制作组还专门让导演来给伊丽莎白配音,这在当时也给作品增添了特别多的笑点。不过如果真的是三次元的导演乱入,那么还是会给作品带来太过于强烈的违和感。因此,(以下涉及部分剧透)在后来的漫画当中我们才知道,原来伊丽莎白居然是某个星球的国王,只是因为头部曾经受到过重创而失去记忆,结果被改造成了这个样子。而它在后来保卫地球的战斗当中,同样做出了很多贡献。当我们了解到它的真实身份之后,这个角色也就变得更加饱满了呢。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四:志村妙】


如果不算神乐的话,也许阿妙甚至可以被认为是这部作品当中的女主角了。在前期的剧情当中,作为新八姐姐的她,同很多的角色之间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她会用毒舌来吐槽银时的懒惰,用暴力手段应对近藤猩猩的死缠烂打,当后来小九出现时,她也跟对方保持了密切的关系。可以说对《银魂》这部作品而言,阿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要说妙姐身上有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首先恐怕就是她的黑暗料理技巧了。无论做任何的东西,最终弄出来的都是一团黑乎乎的玩意儿。这种东西一般人吃了之后,轻则呕吐重则昏迷,可谓是居家旅行杀人放火的利器。可妙姐从来不认为自己做的东西非常糟糕,因此每当她拿着不断进化的黑暗料理出来时,其他角色的表现都显得特别搞笑。


而妙姐在日常剧情当中,或许可以被认为是战斗力最高的角色。明明看起来是一副特别温柔的模样,可骨子里的狂暴让人胆寒。在作品里面,她一度有过凭借一个人的气势震撼全体真选组成员的举动。哪怕是作品当中拥有着极强实力的银时、近藤、十四或者假发等人,看上去都很难在妙姐的手下活过5分钟的样子。也难怪就连银时都曾经吐槽她是“暴力猩猩女”。


可比较奇怪的是,如果涉及到重要主线的话,那么阿妙通常还是会保持相对低调的态度,很少真正在战场上有过什么横扫千军的表现。在银时他们面对着重大考验时,阿妙往往表现出的是对这些身边好友真正的关切之情,担心他们会一去不复返。看到她略带忧伤的神情,谁又能想到这居然是平时动辄就“老娘天下第一”姿态的女霸王呢?但也正是因为如此,阿妙的反差才能够打动不少粉丝的心,让她拥有着不俗的人气。


并且在作品里,关于阿妙的CP问题也一直是很多《银魂》粉丝热议的焦点。如果从“红樱篇”来看,照顾重伤的银时、并且还主动将自己的伞送给对方使用的妙姐,显然看上去跟银时更有CP的味道。不过我们也无法忽视近藤局长对她的痴情,以至于当她对近藤说“你再也不需要躲起来”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近妙的CP成立了。但不能忘记的是,在作品里面夺走阿妙初吻的,则是同样为女孩子的小九,因此在百合控们来看,还是这对儿更有味道……总之,目前《银魂》的连载尚未完全结束,而究竟空知猩猩是否会在大结局当中给我们揭示阿妙最终的选择呢?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五:长谷川泰三】


《银魂》当中有很多身份卑微的人物。从一定意义来说,哪怕是主人公银时都只能在这个时代作为一名小人物存在。可要说有哪个角色的身份变动最为剧烈,从高高在上跌到谷底的话,那么当属长谷川先生了。


在刚登场的时候,长谷川作为幕府高级官员亮相。那个时候的他显得意气风发,仿佛已经踏上了人生巅峰。然而偏偏因为这个男人心中还隐藏着没有彻底消失的武士之魂,因此才会在银时的影响之下做出了冲动行为,结果一下子丢掉了自己的工作,并且变成了老婆都跑掉的可怜虫。等到他开始在公园里流浪时,被神乐起了个“MADAO”的外号。时至今日,提到长谷川泰三时,未必会让动漫迷第一时间想到是谁,但如果说MADAO的话,几乎就是无人不知了。


在日常剧情当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长谷川为了一个掉在自动售货机下面的硬币而努力的模样。也能够看到他带着一只狗,在到处漂泊的场景。事实上,这样的形象即便在现实中的日本,也依然不算罕见。从某种意义上,长谷川代表的就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那个群体了。


不过尽管说经常会有一些绝望的举动,但我们也能够看到这个男人为了生活而努力挣扎的样子。有好几个以他作为中心的短篇里,长谷川都在积极地寻找工作,并且希望能够有一天可以让自己的老婆回到身边来。尽管说每次的结局都不算理想,但这种无论何时都不向恶势力低头、始终没有忘记努力的模样,还是打动了很多粉丝的心。


直到后来最终决战的大长篇当中,这位MADAO大叔终于获得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涉及部分剧透)如果不是他的存在,那么没有万事屋和真选组守护的江户,恐怕早就遭遇了天人们的血洗。正是在这种千钧一发的时候,长谷川找回了自己当年作为官员时候的勇气,并且凭借自己的嘴炮打动了天人中的诸多舰长,最终扭转了局面。对每一个喜欢MADAO的人来说,看着他能够再度雄起的模样,也一定会无比激动吧?


在战斗结束之后,长谷川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尽管说媒体将一切功劳都算在他头上的做法显得槽点满满。不过仔细想想:一个曾经从高处跌入谷底的男人,却从来没有丢失自己的武士之魂,并且终于抓住了重新崛起的机会,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大英雄……这种经历,也是很励志的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六:月咏】


作为大人气作品的主人公,银时的一举一动都是粉丝们讨论的焦点。那么他的CP问题自然也会让大家“操碎了心”。从网络上关于银时的CP讨论而言,似乎每一个跟他有过较多接触的角色,都能够同银时凑成CP。但如果从剧情而言,那么没人能够忽视月咏的存在了。


相比较其他重要角色,月咏的登场时间显得比较晚一些。在原作200多话的“吉原炎上篇”里,我们才看到这位吉原自卫队“百华”的首领登场。从形象来说,脸上有着伤痕,并且喜欢拿着烟斗的月咏,显得特别像是饱经风霜的大姐头。但事实上尽管战斗力不俗,并且也承担着重要使命。但月咏迄今为止的人生中并没有特别多的感情经历。直到遇上了银时为止。


吉原炎上篇结束之后,月咏的戏份开始增加。而只要她跟银时进行了相处,那么往往会发生一些在《银魂》里显得比较少见的福利镜头。例如银时会如同《出包王女》的主人公一样,因为莫名其妙的摔倒而捏到月咏身上的某些敏感部位,这也在当时引发粉丝们的猜测:难道空知猩猩打算将银时和月咏凑在一起吗?至于后来月咏的师傅地雷亚登场,认为是银时将月咏从原本的工具变成了真正的女人时,银月的CP支持者也是越来越多了。更不用说“爱染香篇”里,月咏完全暴露了自己喜欢银时的事实。此刻的她哪里还有半分大姐头的味道,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傲娇的小女生。因此这样的反差萌也击中了不少《银魂》粉丝的心。


当然了,除了跟银时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之外,月咏身边也有着日轮和晴太这样的重要人物陪伴。在《银魂》当中,月咏也属于成长比较明显的角色了。而她的变化,便是在守护两位重要之人的过程当中逐渐展现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日轮和晴太明显都是“银月党”的一员,经常会帮助月咏制造机会。这也让人在观看作品时,忍不住发出会心一笑了。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七:德川茂茂】


在《银魂》的作品里,尽管说江户已经沦为了天人的殖民地,但既然幕府依然存在,那么作为幕府核心的将军就还会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不过作为将军本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小将”的德川茂茂,却并没有任何会以将军名义为所欲为的举止。相反,他那毫无架子的举止,却赢得了无数粉丝的喜爱。


在有关小将的日常短篇当中,我们几乎都能够看到这样一个套路:大家听说将军要来了,都非常紧张。然而不知道为何,在将军到来之后总是会弄出一大堆的问题,结果将军从原本被认为必须重点保护的核心,变成了大家玩弄的对象。因此,小将的到来就会给剧情带来更多的看点。尤其是他遭到大家欺负时偶尔从眼角冒出来的泪花,更是让人觉得又心痛又好笑。可即便每次都被大家欺负,但小将从来不会动用自己将军的力量,去将那些对自己不敬的人消灭掉。相反,他一直认为跟着这些人嘻嘻哈哈,远比做一个高高在上的将军有趣多了。


拥有一个充满了亲和力的将军,对银时等平民而言是非常荣幸的事情。但小将的存在却并不为其他政治势力所青睐。因此,我们迎来了改变整部作品气氛的“将军暗杀篇”。在这个篇章当中,小将遇到了其他势力的追杀,并且在牺牲了自己的替身之后瞒天过海,最终又得到了银时他们的帮助,看起来一切都要顺利结束。可就在大家松了口气,准备脑补接下来小将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乐趣时,灾难的一幕发生了:小将遭遇投毒,这一次没能够幸免于难。


小将的死在当年的《银魂》粉丝们当中引发了巨大争议。不少人无法接受小将在明明克服了那么多困难之后,却因为被投毒而轻易死亡的事实。但也有人认为,小将的死就如同《航海王》里艾斯的死一样,对剧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推动要素。而尽管小将死了,但活下来的人们也依然会继承他的遗址,继续努力为了人们的幸福而战。当我们看到假发选择成为了政府的领军人物时,也能够从他身上找到几分当年小将的影子。毕竟两人曾经发生过一段对话,而小将也对假发给予了无限的寄托……


总之,就如一名小将的粉丝所说:无论何时,他永远都会活在我们的心中!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八:高杉晋助】


高杉在刚登场的时候,是一个让人觉得有些胆寒的男人。他的脸上永远挂着诡异的笑容,并且还在“红樱篇”的时候说出过“我只是为了杀戮而已”这句话。跟当年的同伴们不同,高杉选择了一条更为激进的道路。《银魂》的诸多主线背后,都有着高杉的影子。因此,他也一度被认为是这部作品里面的最终BOSS,直到虚出场之后,人们的观点才发生了一些变化。


可为什么当年那个同银时等人并肩作战的男人,会走上跟大家对立的道路呢?伴随着剧情深入,我们终于理解了真正的原因:高杉永远无法原谅那个不能阻止老师死掉的自己。因此,他对这个世界感受到了绝望,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报复。


幸好,在《银魂》这部作品当中,只要是有着令人动容历史的角色,那么往往都会最终同银时站在一条战线上。当高杉从重伤昏迷中醒过来之后,他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值得信赖的好友。并且为了击败虚而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很多人都因为再度看到他跟银时的联手而欢呼雀跃。这个时候的他,身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邪气,有的只是当年那个攘夷志士的勇气。


在整部《银魂》当中,大多数重要角色即便登场时会显得一本正经,但很快就出现角色崩坏,走向了搞笑角色的不归路。即便是以狂乱贵公子形象登场的假发,现在也被公认为是逗比人物了。相比起来,高杉的整体形象从头到尾都保持得比较完美,很少有搞笑剧情会发生在他的身上。这在《银魂》当中也算是一个异数。


不过也有网友曾经注意到这样的事实:按照身高设定,高杉其实是在四人组当中最矮。但是由于在很多官方海报里,他都“巧妙”地选择了看起来似乎很高大的角度,因此也被称为“矮杉又在抢镜头”,这也让高杉成为了粉丝们日常调侃的对象之一。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候选九:空知英秋】


漫画家将自己的形象画到作品里,这种事情并不算少见。例如当年鸟山明就曾经给自己设计过一些卡通形象,而《钢之炼金术师》的作者荒川弘,更是以“牛姨”的形象被大家熟知。


但是大多数的漫画家形象,至少看起来还算是比较正经或者可爱的类型。然而空知英秋就不这么做,他直接把自己画成了一只猩猩的模样。那是一只穿着黄色衣服,衣服上还写着一个“俺”字的奇怪猩猩。并且这只猩猩还在作品当中整天说大实话,例如吐槽“画画很麻烦”。但就是因为该角色在作品里毫无作者的架子,结果意外地赢得了粉丝们的喜爱。可以说是非主线人物当中存在感最强烈的配角之一了。


由于这个形象太过于经典,因此现在大家提到空知英秋的时候,都喜欢使用“空知猩猩”的称号。如果前些年大家关注过相关新闻就应该知道,国内某个动物园曾经为了出生的小猩猩去征求名字,结果排名榜首的就是“空知英秋”(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被采用)。这件事情甚至引发了空知本人的回应,也成为了《银魂》当中一个非常有趣的典故。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部分在《银魂》当中拥有着不错存在感的配角,不知道对这些配角的介绍,是否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呢?亦或者你最喜欢的配角又是谁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希望用龙珠立刻复活哪个角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话题: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银魂》配角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