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2 18:0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去年的时候,一部名为《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的的泡面番动画引发了不少动漫迷的关注。而在前段时间,动画的最后一卷碟片也已经正式上市了。利用这个契机,近日有日本媒体邀请到了作品当中的主创声优(喜多村英梨、市来光弘、朝井彩加、仲田亚里沙)来举办座谈会。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Q:几位应该算是久别重逢了吧?


市来:貌似在给碟片录制特典视频之后,我们几个就没有见面了吧?


喜多村:是啊。今天应该是录制完第3卷特典之后的再度见面。


朝井:那次拍摄已经是去年10月份的事情了吧?


仲田:我记得那一天似乎还下了雨呢。


市来:哎?这么说来应该先跟大家问候一句“新年好”才对?


喜多村:啊!恭喜大家新年好!


Q:(笑)无论从特典视频,还是前阵子拍摄的照片当中,都能看出大家要好的关系呢。


喜多村:哎呀,毕竟做这些工作是可以拿到钱的嘛。


所有人:啊哈哈(笑)。


市来:只要是为了赚钱,那么我们的关系可以无限好下去哦。


喜多村:你啊,必须为了奈奈(市来的妻子井上奈奈)而努力赚钱才行。


市来:没必要在这样的访谈当中把人家老婆的名字给说出来吧!(笑)


喜多村:奈奈酱,你现在好不好啊?有没有在看这篇访谈啊?


市来:我觉得应该是没有吧(笑)。


Q:啊哈哈(笑)。虽然动画已经完结了,不过难得大家今天能够聚集在这里,那么我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对自己的角色进行一番回顾呢。我记得喜多村小姐曾经在特典视频当中提过,千里是一个平时很少会去出演的角色呢。并且还对此聊了很多很多……


喜多村:是的,接到这个角色让我只能够感到愤怒了。


所有人:(笑)


喜多村:就是到了这种程度哦,因为角色跟我完全是相反的类型嘛。我还一边想象着“喜多村出演的小千到底会是个什么样子”,一边进行配音。为此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觉得很紧张呢。


Q:不过千里这个角色也是通过试镜得到的吧?


喜多村:是啊。在试镜的时候,总导演就跟我说:“小千具有两面性,这是作品的关键。”她拥有着在上班时特别干练的白领丽人模样,也有在喝了酒之后朝着丈夫撒娇的模样。为了能够体现出她的表情跟行为的节奏感变化,我也必须非常在意对小千的演绎呢。所以说一边把握着对角色的印象,一边进行配音了。当然了,我始终认为“拿到角色的人不会是我”(笑)。


所有人:啊哈哈(笑)。


喜多村:或许因为我表现得比较拼吧,所以说就因为“喜多村出演的小千貌似也不错”的理由而入选了。关于这一点,我也非常感谢大家,并且产生了一种必须好好干的斗志。而在这部作品当中,小千撒娇的样子跟喝醉酒的慵懒样子,相信都是观众们比较期待的看点,因此每当我还没点燃斗志的时候,就已经被喊“OK”了。这不但没有让我松了口气,反而让我觉得“我还可以再给力一点的!”(笑)


市来:每次喜多村小姐都是这么跟导演和工作人员们交涉的,因此我们看着也是乐在其中。


朝井:而且她还会喊老师“样介”(原作者クリスタルな洋介)呢。


市来:这种很甜美的展开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笑)。


喜多村:对我来说,因为接到了一个近年来非常少见的角色,所以说在2017年出演的角色当中,小千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Q:那么作为千里的丈夫,市来先生如何看待壮良这个角色呢?


市来:壮良是个非常完美的男人,完美到了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存在这种男人”的地步。他在工作方面非常能干,而且性格又特别温柔,另外似乎还很擅长运动的样子……这家伙如果是在战斗作品当中的话,估计也会很强哦。


Q:啊哈哈(笑)。确实,总觉得他会带着那种温柔的笑容,然后轻描淡写地打倒敌人呢。


市来:关于这个角色,听老师说他跟我的声线特别吻合的样子。而老师的这番点评也让我产生了斗志,从好的意义来说获得了一种紧张感呢。毕竟能够被原作者这么评价,那么我在演出时也是乐在其中了。


Q:那么对诸位女性声优而言,你们是如何看待壮良这样的男人呢?


朝井:哎呀,绝对不可能有这种人的。如果是诈骗犯还差不多。


仲田:诈骗犯(笑)。


市来:不过壮良身上可没有那种隐藏的一面啊。


朝井:没错。所以说从某种意义来说,真的是只能存在于虚构作品当中的人物呢。尽管故事刻画的是一些在日常当中都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壮良这样的角色却是不太可能出现了。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接近于理想男人形象的角色。


仲田:如果说真的有壮良这样的人在我身边,那么我估计会过上非常怠惰的生活吧。并且感觉家里的事情之类全部都可以交给他了。


喜多村:这样人就便颓废了啊,这么看来果然还是有欺诈嫌疑呢。也许只是最初显得特别温柔,但之后会要求支付不得了的费用之类的(笑)。太奇怪了吧。壮良就是这样一个完全不现实的完美男人。


Q:那么朝井小姐出演的白石结又是一个什么角色呢?她跟千里是同辈人,并且还有竞争对手的关系在里面。


朝井:结在四名角色当中,应该是最真实的一个吧。反正我觉得她是最有可能出现在现实当中的。我在拿到这个角色之前并没有参加试镜,因此就在心中自己塑造了对角色的印象,然后就来到配音现场,一边接受指导一边配音了。我原本就觉得应该将她塑造成“有气无力”的节能型角色,结果还被要求“更加有气无力一点”呢。即便是跟自己的老公在一起,她也不会做出什么一眼能看出来的亲密行为。所以说感觉就是现实里比较常见的夫妇吧。跟水泽夫妇正好形成了对比。


市来:水泽夫妇是虚构出来的,而白石夫妇则是现实的呢。


Q:不过结在喝了酒之后,也会露出原本的面目,因此挺可爱呢。


朝井:确实如此。这一点跟千里还是有点相似的。虽然说结将千里视为了自己的对手,不过其实也非常喜欢她啊。这样的关系也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了。


Q:那么另一方面,仲田小姐出演的小春则是千里和结的后辈呢。


仲田:小春是一个表情变化特别明显的女孩子。因为她非常喜欢小千,所以说会邀请她一起出去喝一杯,但小千始终控制在外面饮酒,因此每次都拒绝了。不过小春很快又会说:“那我们下次去吃饭吧!”总之是一个不气馁的女孩子,很可爱。


Q:而千里也在回到家里之后,对壮良坦言:“其实是很想去喝酒的。”她说真话的表现同样很可爱呢。


仲田:就是说啊!在原作当中,千里是不断迎来新的后辈的。但动画里面小春则是年纪最小的新人,而我在声优当中也算是资历最浅的一个了。所以说倒是不太介意这一点,觉得只要能够将后辈的感觉演绎出来就好。


喜多村:小春是一个能够炒热气氛,将大家都弄得热闹起来的角色呢。由于小千跟壮良总是甜蜜蜜地过着悠哉时光,因此小春就起到了调节剧情节奏的作用,非常重要呢。


仲田:确实(笑)。当她在公司里稍微惹出一些小麻烦时,就能够让故事变得热闹了。


朝井:这还真是个关键人物呢。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Q:那么初次之外,几位还对哪些角色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呢?


喜多村:柠檬男!


Q:立刻就回答了啊(笑)。柠檬男也是千里非常喜欢的角色,在千里的房间当中有着很多柠檬男的周边呢。另外它在介绍品酒菜单的时候也会跟很多水果一起出场。


喜多村:在短短5分钟的动画当中,那些水果给我很深刻的印象呢。


市来:其实我也挺想给这些水果配音的呢。


喜多村:我也有点这方面的想法。


朝井:啊,我倒是配过音哦。就是那个看起来跟套娃一样的角色。


喜多村:真好啊,你可以唯一一个出演多角色的人呢。


朝井:哼哼哼(笑)。而我比较喜欢的角色是科长吧。这是一个人生经验丰富的角色,并且非常懂大家的心思。不过偶尔也会有乱来的时候。


市来:在原作当中,科长还会有更多的表现呢。


朝井:说起来原作当中的科长名字已经被定为“石冢先生”了哦。


市来:变成这个名字了啊!真让人吃惊(笑)。


Q:毕竟动画当中出演科长的就是石冢运升先生,结果声优的名字被反过来用在角色身上了啊(笑)。那么市来先生和仲田小姐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市来:说到印象深刻的角色……我只能想到小千呢。毕竟她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现出了“幸福”的姿态,有几次甚至于撒娇到让人觉得是不是快要坏掉的程度。因此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笑)。


仲田:我跟喜多村小姐一样,会选择水果们呢。大家都看起来非常可爱哦。真想给里面某个水果配音呢。不过那就只能期待动画还有第二季了(笑)。


市来:一起来期待吧。如果有第二季的话,我们也来给某个水果配音吧。


喜多村:我也想配音!说起来柠檬男也太狡猾了吧。只有它被做成了玩偶,并且在活动当中还有一个很小的柠檬男玩偶被拿上来了呢。


仲田:确实有啊。不过会不会有女版的柠檬呢,像是柠檬美之类的。


喜多村:柠檬美……总觉得有种出轨的气息。


市来:为什么会这么想啊!(笑)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Q:如果真的有第二季,没准真会让柠檬美登场呢……


市来:首先得让它在原作当中登场才行啊(笑)。


喜多村:如果拜托一下老师,我估计老师应该会画出来的。


市来:感觉老师确实会画的。而且如果是柠檬美的话,没准在下周的连载当中就能出场呢。


朝井:感觉就像是“新商品”一样。


喜多村:没错没错(笑)。


Q:那么能否请几位谈谈印象深刻的剧情或者台词呢?


喜多村:在试镜的时候,我念的台词是第2集当中的“打滚了!”“来沙发这边”。当时只有台词而没有画面哦。那个时候就觉得挺有难度的,不过等到正式配音时配上了画面,于是感觉就像是在上演生存游戏一样。


市来:生或死呢(笑)。


Q: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吧(笑)。


市来:从甜蜜程度而言,那一幕应该在动画当中也能够被选入BEST3了吧。


喜多村:喜多村英梨这个人已经因为那一幕而死掉了……(笑)即便这是为了工作,即便这是为了挣钱……但我居然在二次元的世界当中说出了这样一句不知道这辈子会不会再说的台词……当时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感觉都嫁不出去了!(笑)


市来:而这一幕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壮良的那句“认输了”呢。虽然听上去似乎平淡无奇……


喜多村:但从剧情推进的角度而言,这句话非常重要呢。


市来:是的。因为小千在撒娇,所以说出了“哈哈,认输了”这句话。但大家肯定都想要吐槽:“你哪里输了啊,这明明是人生赢家啊!信不信把你给打飞啊!”(笑)


喜多村:生气了、生气了(笑)。果然这是一个让人火冒三丈的配音现场哦(笑)。


市来:估计观看动画的人都会这么想吧。也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有意这么做的,但是我在推特上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因为看了《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而去敲打墙壁的视频呢。


仲田:哼哼哼(笑)。就连我都干过一次。而让我印象深刻的台词则是“至福”了。每一集几乎都会有吧。而有一集没有出现,让我都呈现出“至福不足”的症状了(笑)。


Q:几位已经针对作品聊了很多很多。不过在蓝光当中也会收录大家出演的特典视频呢。而且特典视频比动画还要长啊。


市来:是啊,如果从长度而言,差不多是动画的三倍呢(笑)。


Q:因此也会有不少粉丝心怀期待地去购买吧。那么不知道大家能否介绍一下其中的看点呢?例如说在3月21日发售的第3卷当中,就收录了一个名为“しふく満載?!全員集合打上げパーティー!”的企划。


市来:基本上就是一种很放松的感觉呢。我几乎都是站在后面成为调酒的背景了。反倒是大家都干了什么啊(笑)。


朝井:市来先生已经跟壮良同化了呢。


仲田:确实。


喜多村:那一天我的身体不太舒服(笑),而第3卷特典视频当中不光有我们4名声优,还有总导演以及样介老师作为嘉宾登场。因此就在一种意识模糊的状态下拼命聊天,结果现在都不太记得说了什么呢(笑)。


市来:喜多村小姐可是引导总导演跟老师说了很多话题的哦,这就是看点了吧?


喜多村:是了,我做了很了不起的工作!(笑)也就是聊了有关老师到底带着怎样的想法创作了这部作品啦,原作又是经历了什么才实现动画化的啦之类的话题。通常在动画的蓝光特典里,主要是让声优们唱主角戏。不过这次虽然算不上“工作人员恳谈会”,但至少也会让不少关注幕后制作信息的人感兴趣,值得他们关注。这部作品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制作的哦,快来夸奖他们吧!(笑)


Q:在意识模糊的状态下还这么能聊,我觉得非常厉害啊(笑)。那么其他人怎么看呢?


市来:我的记忆当中只剩下调酒了(笑)。


喜多村:一直在那儿说什么“这个没有,那个也没有”之类的话(笑)。


朝井:当时大家都非常放松,展现了真实的一面呢。我是在中途开始去调酒的,但也觉得乐在其中。还想要再试一次。


仲田:我对老师绘制的色纸印象深刻。在纸上有着我们这些声优的画像,另外还有出演角色的画像。老师明明难么忙,却依然为我们画了这些东西,真的非常开心。


朝井: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


Q:说起来,在第1卷和第2卷的特典视频里,只有喜多村小姐、市来先生和仲田小姐登场。那么能否谈谈这两卷呢?


喜多村:第1卷的时候,情况稍微有些奇怪呢。恐怕工作人员们也在摸索到底如何制作特典视频吧。而在这卷特典里面,也能够看出工作人员们的温柔哦。这一点我是很明白的。


Q:那么最后,请喜多村小姐作为代表,来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喜多村:嗯。小千和壮良是仿佛只有在虚构作品当中才能够看到的甜蜜、幸福夫妻。不过他们身上肯定有着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的地方。并且因为是以酒为题材的,所以说也能够让大家产生“很想品尝这个酒”的想法,从而乐在其中吧。这部作品能够让每一名观众都享受到它“美味”的魅力,因此如果大家能够喜欢动画以及特典视频就好了。请多多指教。


其他人:请多多指教。


Q:确实,看到千里那么津津有味的样子去喝酒,也让自己产生了饮酒的冲动呢。


喜多村:是啊。每集还会写出如何调酒的配方,肯定也能让大家产生动手的欲望了。


市来:不光是动画里,蓝光的手册以及原作漫画当中都有说明。因此大家可以一边看作品,一边享受调酒的乐趣。那么我也会非常开心哦。


干杯!《品酒要在夫妻后》举办声优座谈会


《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的故事讲述了在职场上不苟言笑,工作能力很优秀的美人主任水泽千里有一个只有她的丈夫壮良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她非常喜欢喝酒,而且喝醉了之后会变得非常可爱。这样的水泽千里常常在醉酒后与家庭煮夫的丈夫大秀恩爱,上演各种虐狗喜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