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不止是萌?《摇曳露营》为何能够成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7 19:4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新番目前已经基本进入到尾声了。而在这一季的动画里,《摇曳露营Δ》成为了最大的黑马。那么为何这样一部作品能够在今年1月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呢?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不止是萌?《摇曳露营》为何能够成功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看了一下目前日亚上1月新番的预售情况,《摇曳露营Δ》即便不是霸权,至少进入TOP3没有什么问题了呢。说实话谁能够想到一部日常系作品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啊。最近这一段时间,连一些平时不太看动画的人都成为了作品的忠实观众呢。那么我就想问了:大家觉得这部作品能够拥有如此高人气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只是妹子比较萌,其他作品也不差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很显然,这样一部作品如果仅仅只是“萌”的话,肯定没办法从1月新番里脱颖而出的。因为单纯从萌的角度而言,《Slow Start》的质量更高呢。我认为这部作品的出彩之处在于,其中的角色们之间保持了一种看起来非常真实的距离感。你们注意到没有?很多日常系动画往往都是原本毫无关联的几个女孩子,自从认识之后就恨不得整天都在一起。可是作品当中的抚子、凛等角色,即便成为了好朋友,却依然可以选择自己出去露营哦。尤其是之前看到两人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抬头看夜景的场面,真的让人感到很震撼呢。这样的剧情在其他日常系作品当中是从来没有过的。所以说会显得比较真实吧。毕竟就算关系再好,也不可能整天都腻在一起。另外抚子的人设让我眼前一亮,本来以为是平泽唯那种类型,没想到很懂事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角色设计方面,《摇曳露营Δ》里面的每一个女孩子都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且不像是如今很多日常系作品里角色似乎都千篇一律呢。楼上提到了抚子,我也想说凛看起来是个三无少女,但她只是更加喜欢一个人出去玩罢了,这样不会让人产生太强烈的距离感,仿佛就是自己身边某个有着露营爱好的女孩子呢。而在音乐方面,听说官方为了这部动画,在不同的场景都专门制作了音乐哦,光是冲着这种诚意,作品就不会表现太差了。另外就是演出效果太成功了,整部作品从头到尾的轻重缓急都做得很棒,可以说是最近3年来看过演出质量最高的日常动画了……既然一部作品能在这几个方面都表现优秀,那么根本没有理由不成功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如今阿宅们希望看到的作品不是那种在校园当中嘻嘻哈哈喝茶的剧情,而是要让作品中的角色去做很多阿宅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哦。前些年《少女与战车》之所以能够走红,也是因为阿宅当中本来就不少人对军事感兴趣,结果看到美少女也在那儿开着战车比赛,那么自然会产生强烈的代入感了。至于这次的《摇曳露营Δ》也是如此,通过故事的描述,让一个人露营都显得那么有风情,不会给人一种“死宅一个人出门很可怜”的印象。这样的话也就很好地刺激了大家,所以作品能够取得成功哦。至少从我的角度来说,已经打算在下个月去作品里面介绍的露营地看看呢,如果有美少女在就好了(笑)。


不止是萌?《摇曳露营》为何能够成功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认为这部作品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让每一个观看作品的观众都能够在享受动画乐趣的同时,去亲自完成作品里的很多行为呢。例如说我之前每周看动画之前,都会煮一碗咖喱面在等着,然后当夜宵一样边吃边看,就仿佛像是跟抚子她们一起露营了。然后里面的每一处露营地,都是现实当中存在的场景。所以看完动画之后,大家立刻就能够去现实当中的取景地展开圣地巡礼了。听说现在那块儿都已经要被作品的粉丝给挤满了吧?上一次能够达到这种社会现象级别效应的还是《轻音少女》来着?总之它的成功几乎是从一开始就确定的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不知道你们是否看过作品的访谈呢?我记得无论是制作人员还是声优都提到过,为了准备这次的作品,大家都曾经亲自跑了好多趟露营地取景,并且自己体验露营的每一个环节。这样的话,当他们在创作时,就能够很容易地理解角色的心情,从而做出更好的效果来了。再加上你们还记得第3集的啤酒箱吗?哪怕是这样一个没什么意义的细节,都能够认真地进行绘制……说实话,如果现在大多数新番都能够有这种制作诚意,业界根本不需要担心会衰退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如果这部作品在3年前推出的话,未必会有今天的人气呢。我个人觉得正是因为这两年日常系作品的百合气息太重了,以至于让观众们产生了审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有了《摇曳露营Δ》这种角色们之间能够保持合适距离的作品,反而满足了大家的追番需求,因此火了。


不止是萌?《摇曳露营》为何能够成功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啊。如果换成一般的日常系作品,估计从第1集开始抚子跟凛就要整天一起睡帐篷,然后两个人显得特别亲密了吧。至于其他的角色登场,往往也会分成不同的CP,再帐篷当中展示一些福利。但这样做其实是很虚假的,只能让角色显得跟推动剧情的道具一样哦。可《摇曳露营Δ》里面的每一个角色,仿佛都可以在现实中找到原型。总之……下一季度没有《摇曳露营Δ》看的话,我这样的难民到底该何去何从啊!(哭)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