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佬谈大作!中岛美嘉眼中的“国家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7 19:4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新番《DARLING in the FRANXX》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国家队”,除了作品的制作阵容非常强大之外,在歌曲方面同样显得看点十足。其中演唱主题曲的是日本知名歌手中岛美嘉。而近日,她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来看看这位歌坛大佬对作品的看法吧!(有节选)


大佬谈大作!中岛美嘉眼中的“国家队”


Q:中岛女士是否还记得最初听说要演唱《DARLING in the FRANXX》主题曲的时候,对作品有着怎样的印象吗?


A:当我最初了解到这部动画的企划时,觉得制作阵容特别厉害,因此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吧。那么机会难得,我就在想:“如果说能够作为作品的一部分,共同让作品变得热闹起来就好了。”


Q:那么在看了动画之后,您对作品又有着怎样的感想呢?


A:我的感想就是“原来如此,这样的作品会让人着迷啊”。尤其是主人公他们所在的世界拥有着高超的技术,并且还可以让机器人动起来。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居然连什么是接吻都不知道,因此从好的意义来说,作品也刻画了角色们单纯的一面。这让我觉得很感动呢。我并不知道动画接下来的剧情是什么,因此在看的时候也会自己脑补“这个孩子接下来的命运到底会如何呢”,然后就有一种悲伤的感觉了。


Q:而您在这部作品当中演唱了主题曲《KISS OF DEATH》。那么当您看到歌曲跟画面一起播出来的时候,又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A:这首歌是由HYDE负责作词作曲的,而在听到歌曲的时候,我心中忍不住在想“HYDE到底已经对剧情了解到了何种地步,才能够做出这样的词曲啊”。因为这首歌跟动画的世界观完美融合,让我吃了一惊呢。并且在歌词当中也出现了动画里02经常用的“我”“达令”等词汇,并且这些词在作品里面都是非常关键的要素哦。


大佬谈大作!中岛美嘉眼中的“国家队”


Q:说到跟HYDE合作的歌曲,似乎您也是在电影《NANA》之后时隔13年再度献声呢。那么最初您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听到这首歌的呢?


A:比较突然吧(笑)。我当时即将开始巡演了,然后动画方面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我这儿。当我还想着会是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说:“实际上有这样一个企划。”然后就一下子给我看了非常多动画的资料。并且还告诉我:“歌曲都已经准备好了。”而我接着听到的就是这首歌了。我当时因为听说是HYDE制作的,所以觉得非常吃惊呢。可是对此,工作人员们倒是在那儿笑眯眯地看着我吃惊的表情哦(笑)。


Q:这也算是一种惊喜了吧?


A:因为我平时也会跟HYDE保持联系的,所以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曲子。因此也算是对方送来的惊喜了吧。


Q:那么听了这首歌的曲调之后,中岛女士的印象如何呢?


A:最初我听到的版本当中,HYDE已经将旋律给演唱出来了。这让我觉得非常帅气。而听说为了制作这首歌,HYDE不光将自己对动画的理解同他的风格结合在了一起,并且还考虑到了用我的声音来演唱的效果。因此这让我特别开心。


Q:那么在实际演唱的时候,中岛女士比较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A:我尝试唱了一下,感觉节奏有些奇怪呢。之前在单纯听的时候,仅仅只是认为非常帅气,可是当轮到自己演唱之后,这首歌又带给了我很多意想不到的变化。


Q:例如是指哪些地方呢?


A:我是那种不太容易进入到音乐节奏中的类型,因此可能会没办法第一时间跟上音乐。而这首歌的速度变化非常快,因此就更加难以进入状态了……当我按照平时唱歌的方式来演唱时,大家都在说“不对哦”。于是我就停下来问到底哪里有问题了。


Q:这么一说,确实显得很有难度呢。


A:在正式录歌的时候,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但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我现在正在准备演唱会,而经纪人就会在旁边拍手,然后指挥说“就是现在哦”。也就是说我会听从经纪人的指示来开始演唱呢(笑)。


Q:那么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您是怎样的心情呢?会联想到02身上吗?


A:这虽然是动画的主题曲,不过与此同时也是作为中岛美嘉这个歌手演唱的歌曲。我刚才也提到了,为了能够驾驭这首歌,我已经拼尽全力了,因此并不太会意识到角色的心情。不过我倒是比较在意形象方面的问题。有时候即便不是为了给动画演唱歌曲,我也会在录音当天准备一些跟歌曲风格相符的衣服,并且在化妆风格上也接近于歌曲的感觉。或许这就是一种想要让自己成为歌曲主人公的心态吧。而录这首歌的时候,虽然说我没有戴着角过来,但依然会想着作品的世界观大概是什么样,于是穿了一件斗篷来呢。


Q:这么一来也就能很自然地将心情代入到歌曲当中了呢。


A:我在自己化妆的时候,也会根据时机去考虑“今天应该是怎样的心情呢”,然后来决定一天的主题哦。因此录歌那天,我也是一边化妆一边下意识想着“今天要为《DARLING in the FRANXX》演唱主题曲了”,于是就比较自然地进入到状态了吧。


Q:在这首歌当中,我们看到了“接吻”这个关键词。并且歌曲的标题也叫做《KISS OF DEATH》。应该说无论歌曲标题还是歌词,都显得挺刺激呢。


A:从我个人来说,只是觉得这首歌非常帅气吧。因此能够演唱一首帅气的歌曲,也让我觉得很开心。


Q:那么在歌词当中,是否也有触动中岛女士的内容呢?


A:要让我具体说哪一句歌词,恐怕还是很难的。不过我记得在演唱“不要害怕自己”这句歌词时,旋律显得非常有爽快感,可歌词的含义却显得很悲伤,因此这样的反差很帅气呢。另外就是在英文歌词的部分,是将我的声音和男性的声音结合在了一起。这里面男性的声音就是HYDE的了。之前在我想着找谁比较合适的时候,他就直接跟我说“用我的就好了”。所以说真是奢侈啊。HYDE演唱了非常帅气的歌词部分,这方面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一下呢。


Q:在歌曲的封面以及MV当中,中岛女士都长出了如同02一样的角。这是您想到的创意吗?


A:动画制作组那边也跟我说:“中岛女士的气质跟02非常接近。”这让我觉得很开心,然后我也想着要不要加个角试试看。结果当我加上角之后,大家都说:“感觉就是原本长在上面的一样。”(笑)


Q:服装方面也是如此吗?


A:是的。只不过如果说加了角之后还穿02的服装,那么就变成单纯的COS了。我可不希望变成这样呢。说起来,这次的服装看起来有点像是内衣的味道,不过也保留了时尚的风格,并且从中能够找到一些02的感觉吧。我的目标就是体现出“不成熟”来。仿佛是小孩子努力装成大人的样子。而从02的身上,我就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因此在MV当中的打扮也让我印象深刻。


Q:虽然说是不成熟,但具体是多大的孩子呢?


A:这个倒是没有进行具体设定,不过应该也就是10多岁吧?不过我都一把年纪了,无论怎么努力也看不出只有10多岁的样子(笑)。而在关注作品主人公的时候,也让我有些伤心地想:“明明只有这么一点大,却需要做这些事情呢!”如果说能够通过歌曲将其表现出来就好了。


Q:那么中岛女士在跟作品主人公差不多大的时候,是否也有种被关在鸟笼的感觉呢?


A:我倒是过得非常自由吧(笑)。不过如果说让我置身于那样的状态当中,恐怕我也会享受现状呢。毕竟我的行为一定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我一向是那种不太顾及自己情况的类型。从这种意义而言,或许我也跟02有些相似呢。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这首歌如果跟动画结合起来挺的话,会让人觉得毫无违和感。相信大家在听CD的时候,也能够在脑海当中浮现出《DARLING in the FRANXX》的世界观。那么如果大家能够乐在其中,我就感到满足了。


大佬谈大作!中岛美嘉眼中的“国家队”


《DARLING in the FRANXX》故事设定在遥远的未来。人类在荒废的大地上建设了移动要塞都市“种植园”,并讴歌着文明。在那当中建造的驾驶员居住设施“米斯特汀”,通称“鸟笼”。孩子们就住在那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对自由的天空一无所知。他们被告知的使命,只有战斗而已。敌人是一切都被谜团覆盖的巨大生命体“叫龙”。为了对抗尚未见过的敌人,孩子们乘上被称为“FRANXX”的机器人。他们坚信,乘坐其中,就是对自己存在的证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