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历史责任感!小仓唯等谈《光美》新作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8 16:2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今年4月开始,知名动画系列《光之美少女》将开播新作动画《拥抱!光之美少女》了。而在这部作品当中,三名主要角色分别由引坂理绘(喝采天使)、本泉莉奈(安祈天使)以及小仓唯(星辰天使)配音。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三人进行了专访,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历史责任感!小仓唯等谈《光美》新作


Q:请三位谈谈确定出演《光之美少女》时最真切的感想吧。


引坂:当经纪人跟我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实在是太吃惊了,以至于这辈子头一次体会到不知道该如何说话的感觉。而在逐渐了解《光之美少女》之后,现在我又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而即便目前都已经开始配音了,但这样的压力还是很难消除呢(笑)。


本泉:实际上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光之美少女》的试镜了。在上一部作品的时候我也试镜了,但是当时太过于紧张导致大脑一片空白,说实话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这也让我感到非常懊恼。而当我得到了挑战《拥抱!光之美少女》的机会之后,就觉得不能够跟上次那样表现糟糕了,于是也带着一种阔出去的心态去试镜。而当我接到通知说合格的时候,感觉都不像是活在现实,而是如同梦境一般了。真的是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很没有真实感地过日子。直到跟大家见面了,开始以角色身份配音之后,才第一次有了真实感。


小仓:我是第一次参加《光之美少女》系列的试镜,而当我进入到录音棚的时候,就体验到了《光之美少女》独有的试镜风格。这种风格跟其他作品完全不同,就像是一种传统一样。于是我也比平时显得更加紧张,怀疑自己能否发挥出实力来。而从结果来说,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一时间不太确信,怀疑是不是别人在捉弄我啊(笑)。于是就带着这样一种半信半疑的感觉度过了好多天。可是当我开始配音之后,又觉得“现在我已经是光之美少女了,那么就必须带着自信来演出,否则对角色太失礼啊”。这样一来想法也发生了改变呢。


Q:小仓小姐提到了《光之美少女》拥有着独特的传统,那么几位觉得站在声优的角度,这种传统到底有着怎样的含义呢?


引坂:因为动画一直都是在周日早上进行播出,因此看作品的观众当中会有不少孩子。而动画也许就会给某个孩子的未来造成影响。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责任重大了。而能够参与到作品的配音当中,对我而言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会带着“一生只有一次的奇迹”的心态来配音,这对我而言就是宝贵的财富。


本泉:《光之美少女》系列到今年也已经走过15个年头了。因此我也有种接过了前辈们接力棒的感觉。我希望重视这种跟前辈们之间的联系,并且也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压力很大。但是既然选择了我,那么我就必须更有自信地去努力才行了。


小仓:我觉得《光之美少女》是一部能够反映日本文化和时代的作品吧。因此它有着代表性的意义。尤其是我当年可是在第一时间看了初代《光之美少女》的,而那个时期的潮流、文化跟流行语都鲜明地被体现在了作品当中。从这种意义来说,现在看《拥抱!光之美少女》的小孩子们在长大了之后,会不会也对这部作品有着深刻印象呢?如果作品跟角色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那么就再好不过了啊。


Q:那么大家是在配音的过程当中,逐渐培养团队意识的吗?


本泉:一点一点来的吧……最初的时候我们简直是乱成一团,根本没办法合拍。


小仓:真是,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呢(笑)。引坂酱太紧张,以至于都吃不下饭了呢。


引坂:……现在总算是能够恢复吃饭的能力了(笑)。


小仓:太好了。而工作人员们也都在努力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一点。他们会对引坂酱说:“稍微放松一点也没关系哦。来,深呼吸。”


本泉:工作人员们每次都会用温和的话语来指导我们,因此我们也只能好好地回应他们才行了!真的是很棒的配音现场呢(笑)。


引坂:非常难得的现场啊(笑)。感觉自己就像是在现场逐渐获得了成长一样。而工作人员们就如同我们的父母,一直在关注着我们。


历史责任感!小仓唯等谈《光美》新作


Q:而伴随着目前配音工作的深入,几位是否觉得自己跟出演的角色之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呢?


小仓:我觉得自己跟角色还是挺一致的吧。


本泉:引坂酱简直就是角色的本体啊!


引坂:真的吗?


小仓:她跟角色在性格方面能够保持同步,例如说两人都是直率的个性,并且连刘海都很相似(笑)。至于安祈(本泉)则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女孩子。有一种大姐姐的感觉,让人感到可以信赖呢。


引坂:嗯,只要看着她就让人感到安心了。


本泉:真的吗?哎呀,真开心啊(笑)。


引坂:有一种天使的感觉呢。不过确实每个人身上都有跟角色相似的地方呢。


Q:之前几位还进行了剧场版的配音,并且是跟前辈光之美少女的声优们一起工作的。那么看着前辈们的表现,大家有怎样的感觉呢?


本泉:简单来说,前辈们的表现太帅了。


引坂:我之前一直觉得,她们是因为在一起配音时间长了,所以才显得这么有默契。但真的看到她们的演出之后,依然觉得自己还是太小看前辈们了(笑)。


小仓:我反而会觉得不安呢。本来之前觉得如果我们接下来继续配音,应该也会逐渐做得跟前辈们一样吧?但是看到了她们的表现,感觉现实很残酷……


本泉:不过也会产生一种不想要输给前辈的念头呢。


小仓:受到了前辈们的影响,我们之间也变得更加团结了。我们必须要努力做得比前辈们更好才行。因此也提升了士气啊。


Q:不过每一年给新作《光之美少女》配音的声优,都会表示“最初不合拍”呢。


小仓: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之前有前辈也这么跟我说过呢。她说:“我们直到20多集的时候,都还没合拍呢,所以没问题的。总会有默契的那一天的!”于是我也意识到现在我们还没有能够做到合拍呢(笑)。如果到了明年,我们能成为厉害的前辈就好了。


引坂:真的,如果能这样就好了!


本泉:不过现在完全没有什么真实感啊(笑)。


Q:除此之外,几位还有什么其他的感想吗?


本泉:当我们关注前辈们配音的表现时,会发现每个人身上都能体现出角色的特性来。并且她们还会提出“如果是这个角色的话,那么她应该会这么说”之类的建议。看着看着,我也觉得必须要让自己的角色显得更有魅力才行了。


Q:那么能否谈谈这次剧场版当中有什么看点呢?


引坂:如果要说到喝采天使的看点,那么就是故事从她没能遵守约定开始呢。而对这样的事实,她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这一点非常关键。


本泉:毕竟这次的主题就是约定了呢。不过本次剧场版会有三代光之美少女集结,因此能够看到不同世代的光之美少女之间的交流,这一点也值得关注。并且还有体现出“一个人不行的话就两个人,两人不行的话就大家一起来”这种精神的剧情,大家齐心协力面对邪恶的姿态,让人也能够感受到光之美少女之间的团结了。所以说值得反复去看呢。


小仓:作品本身以“约定”作为主题,剧情还是非常通俗易懂的。不光是孩子,就连大人们应该也能够通过这部作品,体会到“平时觉得理所当然的事物,原来居然这么重要”。为此,也能够找回初心了吧。涉及到“约定”的要素在作品当中会反复出现。所以说希望各位能够带着家人一起享受作品的乐趣!


Q:感谢三位接受我们的采访!


历史责任感!小仓唯等谈《光美》新作


《光之美少女》系列是在朝日放送和朝日电视台的星期日早上播映的动画,由2004年第一作《光之美少女》作为系列的开始。此系列虽是以幼稚园到初中生的女生为主要观众阶层,不过设定上跟以往的魔法少女动画有很大差别,所以也吸引到一群青少年观众收看。除了以东映制作动画为主外,亦有游戏与漫画连载等其他媒体形式。光之美少女是剧中各个地方对传说中的战士的代名词。故事描述一群主要为中学二年级的少女主角,与来自各个世界的精灵相遇,并与不同世界的敌人对抗,以阻止他们毁灭世界的计划。虽然自第二代开始,剧本以类似假面骑士系列的方式制作人物角色无关、但共用“光之美少女”题材的新故事,不过在跨界电影All Stars系列当中会将所有故事以相同世界观的前提展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