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综艺采访爱看福利动画的宅叔 被批助长社会偏见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8 16:2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前很多人都将动漫宅与“真恶心”划等号。但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名人在公众场合自豪地称自己是个宅男或腐女,向粉丝安利自己喜欢的动漫作品。最近综艺节目《月曜夜未央》介绍了兵库矢田川车站,站长是一个宅,许多网友都担心其形象会助长社会对动漫宅的偏见。


日本综艺采访爱看福利动画的宅叔 被批助长社会偏见


阿濑大典从2017年12月起担任站长,由于车站深受赤字问题困扰,连站长的工资都发不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支撑站长的是深夜档动画。在下班后,他会一边吃饭一边利用店内的电视机看动画。他表示:“深夜档有很多福利画面,我每天都会从中吸取养分。”他还举出了《新妹魔王的契约者》《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这两部作品。在多部深夜动画中,这两部是凭借福利画面获得人气的。在节目播出后,日本网友们对此反应很大:“没想到会在《月曜夜未央》中看到《新妹魔王》和《碧池》。”“虽然黄段子很多却很有趣。”“其实这两部都不算是工口动画,为什么不看真正工口的工口动画呢?”但也有人认为这名站长不在自己家里鉴赏动画,却在工作的店里也就是“公共场所”看这种福利动画呢?而且节目截取的画面尺度比较大。“虽然突然间看到《新妹魔王》很幸福呢,但媒体这么做会给人留下对死宅的不良印象。”“搞不好会让人对动画产生不好的偏见。”“又会助长对动漫迷的偏见了。”


日本综艺采访爱看福利动画的宅叔 被批助长社会偏见


日本综艺采访爱看福利动画的宅叔 被批助长社会偏见


有日媒指出,其实深夜档动画不一定全部都是福利作品,应该说近年来的福利作品在减少。但是对于那些不看动画的观众来说,看完这档节目后就有可能对动画产生不好的印象。这两部作品中,尤其是《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虽然有福利画面,但搞笑居多。希望节目在介绍作品时能注意到这一点。另外,3月27日是《碧池》声优香坂秋穂声优悠木碧的26岁生日,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