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大块头亦有大智慧 看道恩强森如何还原街机游戏狂暴怪兽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29 20:5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好莱坞男星片酬排行榜公布,令人大吃一惊的是,排在首位的不再是阿汤哥亦不是妖娆的德普叔,而是肌肉男道恩强森!



道恩·强森,1972年5月2日出生于加州海沃德市,美国男演员、职业摔跤手。2001年,他出演了第一部电影《木乃伊归来》。2002年,他与华裔女影星胡凯莉合作主演动作片《蝎子王》。作为演艺圈的新人,道恩·强森出道不算早,而2011年4月,强森回归摔跤狂热大赛的大擂台。



强森职业生涯中的又一大突破,是在2011年加入了“速激”family的《速度与激情5》,与片中男一号范·迪塞尔组成“光头”硬汉team,丝毫不输前者下风。在此之后,强森便仿佛开了挂一般,《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特种部队:全面反击》、《末日崩塌》,哪里都有他1米96的高大身影,和透着亲和力的洁白微笑。2017年更是被称为“强森年”,“速激”6和7之后他迎来了《速度与激情8》,甚至环球还要打造以他为主角的独立影片(《霍伯斯与肖》);扛起重启版《海滩救护队》的大旗,他主演的《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全球拿下9个多亿美元票房,还有要作为“黑亚当”加入DC宇宙(《自杀小队2》、《黑亚当》)



而2018年,强森依然不可能停下步伐,《狂暴巨兽》上映在即,夏天的《摩天营救》蓄势待发,9月份还有部喜剧《与家人并肩作战》业已杀青。据悉,这部《狂暴怪兽》最早来源于美国80年代的街机游戏,而它的内容竟然是扮演变异怪兽屠杀人类破坏城市。


反人类扮演游戏表现另类体验 随意杀戮搞破坏令玩家乐此不彼



《狂暴》这款街机游戏目前只能找到移植版了,游戏里玩家可以分别扮演三个变异怪兽George,Ralph和Lizzy。通过吃屏幕里的人类来恢复体力,而游戏中所有出现的高楼大厦建筑物都可以被毁坏,从而使玩家获得高分数。


谈及这款反人类角色的街机游戏即将改编成电影并与观众们见面,强森这样向大家推荐:这是个将游戏改编成好电影的机会,我希望这会是一部好电影。所以因为这些,我对片中三只变异巨兽的概念也很感兴趣。这就像是金刚、哥斯拉、野狼的升级版,再加上一点科技元素,我想这会是部很酷的电影。”


“像《狂暴巨兽》这样的电影,可发展的角度很多,因为这是一个1980年代非常流行的游戏,你要控制三个巨型怪兽来摧毁城市,”强森继续说。“但我对于支线剧情也很感兴趣,它展现了我的角色与最好的朋友George——一只变异为怪兽了的猩猩之间的关系。我和导演布拉德之前聊了聊,除了三只猛兽,我们还能加点什么进去。我的想法是,在电影中我需要拯救我最好的朋友。”


巨石强森显然不在意这款游戏的内容曾经如何颠覆,他只想把一个执意拯救自己抚养多年的猩猩朋友的动物学家展现给观众而已。


地下城守护者让黑暗战胜光明 恶代官耍尽一切手段让正义之士一命呜呼



除了《狂暴》,其实在其他平台也有这种别出心裁的反传统扮演游戏,比如牛蛙公司的《地下城守护者》。恶魔是黑暗的象征,理应被光明势力消灭。然而,地下城游戏让玩家扮演的就是恶魔角色,而游戏的目的就是杀死一切来讨伐的骑士,圣者等光明势力。



游戏背景设定在不见天日的地下世界,玩家将扮演一名穷凶极恶的地下城守护者,经营自己的地下城,抵抗阳光世界中自封正义的人类英雄们为了掠夺财宝的进攻,还要摧毁与你竞争的其它地下城主们的势力,依靠强权暴政使自己强大起来。可以说,地下城守护者是当时第一部让玩家以追求邪恶为目的的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了尽情杀戮破坏,而不必有一丝一毫罪恶的感觉。



在阴暗的地下,一切欲望被赤裸裸的放大,剩下的只有金钱、支配、征服。在这里,玩家的鼠标指针变成了一只“邪恶之手”,你可以拾起你的怪物,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或者赏给那些怠工的怪物一记耳光。区别于其他传统战略游戏,《地下城守护者》没有采用“生产部队”的概念(小鬼除外)。玩家需要占领地图中的传送门,并满足相应的招募条件后才能吸引不同种类的怪物加入你的地下城。除此之外,在发展中后期,玩家可以将敌人打晕后拖入监牢,饿死成为骷髅或者在审讯室中进行刑罚使其叛变为己所用。也可以将尸体拖进墓地重生为我方的吸血鬼,甚至能通过招募中心直接吸引敌方同类怪物加盟,壮大玩家的实力。游戏中的怪物们并不会傻傻的处于“待命”状态,而是会进行各自的生活,例如筑巢,吃食物,训练,生产等。作为为你工作的酬劳,怪物们还会在月底领走大把的薪水……当然,不同的怪物也有不同的性格,如果玩家管理不力,愤怒的怪物们会破坏地下城向玩家示威。



恶代官就是更加恶搞了,游戏舞台放在了日本的江户时代,而玩家扮演的不是拔刀相助的剑士浪客,而是利欲熏心无恶不作的恶代官。



在游戏内,恶代官要在正义人士的家中进行破坏工作,但是恶代官本身并没有战斗能力,必需依靠同伴角色的协助。同伴角色是我方强力的支持,虽然并没有击倒正义之士的实力,但就换取充裕的时间,让恶代官在场地内布置陷阱,不过这些援手需花费金钱来雇用。当削减目标体力后助手的工作就完满结束,紧接是陷阱时间,引诱敌人走进陷阱范围,然后因触动而连环爆发,把正义之士送上西天。每作的《恶代官》都不能缺少恶德商人,今次他更会亲自上阵,协助大家进行任务,此外他还派出蠢才丁稚参战,一强一弱的组合似乎会闹出不少笑话。



这类反人类颠覆性的扮演反派角色的游戏着实令人从心里厌恶,因此,道恩强森更看重的是如何拯救被变异的猩猩朋友,而非怎么在电影里去屠杀人类和破坏城市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