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31 15:5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被称为“国家队”的《DARLING in the FRANXX》赢得了无数动漫迷的关注。而这部作品里很多女性角色的存在感特别强烈,成为了大家讨论的对象。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就专访了为女性角色们配音的声优(户松遥、市之濑加那、山下七海、早见沙织、石上静香)。来听听她们都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Q:关于《DARLING in the FRANXX》这部作品,大家有什么印象,或者周围的人都有怎样的反响呢?


户松:在第1集播出的时候,作品引发了强烈反响,很多业界人士都对我说“好有趣”。而接下来也都是愈发有趣的展开,所以说让人想要快点继续看下去呢。


市之濑:第2集是莓的“主场戏”,从中能够看到莓对广的照顾。而今后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主场戏,从而展现出各自的优点和可爱之处,这值得期待呢。


山下:第1集的时候只有片尾曲,而到了第2集开始则播出了主题曲。加入主题曲之后,气氛就不一样了呢。可以体现出歌曲对作品的重要性了。另外我在看片尾曲画面的时候也觉得挺吃惊的,非常入戏呢。


石上:我在阅读台词的时候,就已经被作品的世界所吸引了。每一次看作品都会有新发现。


早见:伴随着配音工作的深入,接下来会有怒涛一般的展开呢。而如果说重新开始看一遍的话,又会让人感慨万千。总之我自己也对今后的剧情表示期待。


Q:那么关于角色,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尤其是02这个角色的个性显得与众不同呢。


户松:是啊。从外表而言她拥有着角,并且她在作品当中也是一个关键人物。而说到性格的部分,其实她让人意外地表现出了天真的一面,并且也有着同龄女孩子应有的可爱呢。所以不仅仅只是神秘而已。


Q:02跟莓之间倒是总会爆发冲突呢。


市之濑:是的,总是有冲突!


户松:不过配音现场还是非常和睦的哦(笑)。


市之濑:莓是个特别重情的人,感情的起伏也非常明显,因此能够看到她的各种表情。虽然她作为队长显得会有些逞强,不过也能够体现出她为了将团队凝聚在一起的努力。今后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莓的表情跟感情波动呢。


Q:那么未来又是怎样一个角色呢?


山下:她有着符合这个年龄的开朗,并且从一开始就会展现出各种表情了。这对我而言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感觉她身上有很多跟我相近的地方。在这个规模宏大的世界观当中,未来这样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应该会给予观众们一种安心感吧。从感情而言,她虽然会有和莓对抗的一面,不过也会跟心经常在一起呢。


早见:是的,未来跟心的关系很好呢。在初期的时候,心酱身上似乎展现出了一种显而易见的“母性”,不过很快我们就发现她并不仅仅是这样了。虽然有时候会显得像是大家的母亲,但偶尔也会将自己的感情作为优先考虑。或许不同的观众对这个角色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因此从这种意义来说也是一个很有内涵的角色。对我而言,这是非常有人情味的女孩哦。


石上:郁乃话不多,看起来比较冷静沉着,在初期的时候并不是很有存在感……不过接下来她也会露出符合这个年龄的笑容,这让我不由得站在家长的角度想:“真希望她平时也能露出这样的笑容啊。”


Q:那么对作品当中的男孩子角色,大家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户松:很意外,或许太才是最孩子气的一个角色吧。作品当中会展现出太的幼稚跟孩子气的一面,这让我挺吃惊的。


石上:某个场景有点吓人呢(笑)。


户松:站在女孩子的角度,会觉得非常苦恼。


山下:是那种死缠烂打的类型(笑)。


早见:太在初期的时候给人讨厌不起来的印象,亦或者说是一个总是在吃东西的可爱吉祥物吧。但实际上他也有着热血的一面。感觉就是某种执念一样(笑)。从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纯位数和未来的关系呢。


市之濑:感觉就像是在说相声一样。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Q:不过纯位数最初的时候,对广似乎有种讨厌的感觉呢。


石上:不过从男孩子的角度来说,他就是最好的一个吧?


早见:很能察言观色,而且也非常靠谱。


户松:是的是的。看起来和孩子气,但意外地非常能干。


Q:那么满呢?


石上:剧情初期对他的评价貌似就是“不断下降”呢(笑)。


Q:市之濑小姐比较喜欢哪个男性角色啊?


市之濑:我觉得纯位数跟他的声优田村小姐特别同步呢。平时田村小姐简直就是纯位数本人啊(笑)。在休息的时候,有时候看着她就让我觉得“啊,纯位数就在那里”。最初纯位数对广有些不爽,但是伴随着广做事情的态度变了,他也觉得“那就没办法了”,于是也慢慢改变了呢。这一点非常有人情味。另外我也喜欢五郎。


早见:对莓而言,五郎非常重要呢。


市之濑:毕竟是搭档。尽管五郎并不算什么副队长,但是对莓而言则能够如同副队长一样对她起到支撑作用。因此那种安心感可非同一般啊。因为有了五郎的支持,因此莓才能够继续作为队长行动呢。


Q:那么如果说现实当中存在五郎这样的人……?


市之濑:那真的是非常棒的事情了。


Q:山下小姐有什么喜欢的角色吗?


山下:我喜欢的是8。


所有人:哎!


户松:这还真是个让人意外的回答!


山下:他的作品当中的任务就是给广他们下达指令,不过我比较想要看到8的笑容或者表情崩坏的样子呢。


石上:这还真是无法想象啊(笑)。


早见:不过如果说有7跟8的主场剧情,那么应该会很有趣吧。


山下: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看啊!


Q:那么大家怎么看待广这个角色呢?


早见:广是迟钝的类型(笑)。


户松:虽然在那种环境长大,可能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但依然让人想吐槽呢。他在不经意当中,伤害了女孩子的心啊。


市之濑:站在莓的立场上,感觉非常痛苦。


Q:说起来,大家还演唱了作品的片尾曲。片尾曲是由曾经为乃木坂46写歌的杉山胜彦先生担任作词和作曲工作的呢。并且还准备了好几个版本。


户松:这让我觉得很奢华呢。光是能让杉山先生写歌就已经足够了不得了,而他还写了那么多版本,简直是奢侈。因为是他的歌曲,所以说我在演唱的时候还想着“如果这首歌是由5人偶像组合来演唱,那么会如何呢”。


早见:每一首歌的色彩都不同,我们也想要尽情地对大家演唱呢。


Q:那么在第一次听到《トリカゴ》的时候,大家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市之濑: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参与录歌,所以说有很多必须去在意的东西。我也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完成录音工作。不过不光是歌曲让人很容易投入感情,歌词也让我产生了共鸣,因此还是轻松地进入状态了。


早见:这是很能打动人心的旋律,所以比较容易记住呢。而歌词也是基于作品的基调,但是将舞台换成了学校,有种平行世界的感觉。虽然是动画当中的非日常世界,但能够跟现实中的我们产生共鸣呢。


石上:换句话说,我们唱歌的心情也跟作品中的角色形成了同步。恐怕让女中学生听了这首歌的话,也会觉得歌词比较打动人心吧。


户松:在看到片尾曲画面的时候,我觉得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02她们其实是不懂很多常识的孩子,而当看着她们穿着现实世界的制服,并且处在现实的风景中时,就感到不可思议了。如果说她们能够来到如今的人类世界,或许也会展现出画面当中的这种感觉吧?稍微想象一下,就有种心口一紧的悲伤情绪了。


山下:并且还有好几首片尾曲,每一首歌曲都能在动画剧情结束之后让人觉得回味无穷。例如说《Beautiful World》就跟《トリカゴ》不一样了。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Q:《Beautiful World》的歌词当中包含着恋爱的感情呢。


市之濑:有种初恋的兴奋和不安的感觉,那是一种将甜美和悲伤巧妙结合在一起的歌词。我在唱歌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了放学后的教室呢。


户松:第一段像是站在莓的视角,而第二段则是02的视角呢。不过02随着剧情深入,会展现出不同的感情。在《Beautiful World》当中,我是用一种比较平稳的心境来演唱的。而《トリカゴ》的时候则是带着抖S的心情在演唱(笑)。


早见:可能只是我个人的感想,歌词当中体现出了青春期女孩子的心情,让人觉得无法抗拒呢(笑)。


户松:能懂的!


Q:而《真夏のセツナ》这首歌是在第7集泳装回的时候播出的,这是一首很有夏天清爽风格的歌曲呢。


石上:这首歌最有偶像歌曲的味道吧?


山下:只有这集才会用这首歌,感觉有点浪费呢!


市之濑:这是让人情绪最高涨的歌曲,我的情绪也变得更加激动,所以乐在其中。


山下:歌词和曲调都非常可爱。因为未来的个性开朗而天真烂漫,因此以未来的身份演唱这首歌,也让我觉得没什么难度呢。比起其他歌曲,这首歌更能让我释放感情。


石上:我就相反了。因为无法想象郁乃演唱这首歌的样子,所以说觉得最有难度吧。不过后来我就带着一种“如果郁乃酱成为偶像,那么应该会努力到这种程度吧”的想法,从而进行演唱了。


Q:几位刚才提到了有关偶像组合的话题,那么大家平时会听偶像歌曲吗?


市之濑:我会听欅坂46的歌曲。我喜欢欅坂46的center平手友梨奈小姐,因为她身上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气场,所以特别吸引我。


石上:我也只是会听听电视里播出的歌曲吧。而这次因为工作的关系得以接触这类歌曲,才让我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此前我可以理解男性去喜欢女性偶像,但不明白为啥这些偶像能够有女粉丝。但是在演唱了这次的歌曲,并且理解歌词之后,才明白原来这些歌曲都能打动女孩子的心啊。


Q:说起来,山下小姐是偶像组合Wake Up,Girls的成员呢。


山下:是的。所以说我在演唱的时候,会很自然地想象自己在舞台上演唱的样子。我会考虑“如果能够在演唱会上演唱这3首歌,那么客人们到底会有怎样的反应呢”。尤其是《真夏のセツナ》这首歌特别适合打call,所以录歌的时候感觉脑子里都能听到粉丝们打call的声音了(笑)。


户松:不愧是现役偶像!


石上:哦哦!现在能听到打call的声音了!(笑)


早见:偶像就是有着这种能够让人献身的魅力呢。


户松:如果说有一些女孩子能够努力演唱这次的歌曲,那么我也会想要给她们加油吧。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Q:其实现在大家已经有了个“XX:me”的组合名称,也许会有在什么地方演唱的机会呢。


市之濑:哎呀,这真是让人激动。我也想要穿穿莓她们的制服呢。


户松:这么一来,只有我的色彩不同,会有种特别感呢。


早见:先不说会不会有这样的活动,但我挺想看看她们成为偶像组合的外传故事呢。


Q:可以说,作品在这方面也特别值得期待。那么最后请大家说几句话吧。


早见:从第8集之后,大家应该就可以慢慢了解到角色们更为真实的一面了。不过这是一个看不到终点的世界,因此还会有一些值得去考察的内容。从我个人来说,因为跟心配音的关系,所以我觉得这些孩子身上还是能够让人感受到一些共鸣吧。我虽然也有着想要快点成熟的念头,不过偶尔也会做一些孩子气的行为呢。


石上:从我个人来说,希望大家能够关注第一阶段结尾到第二阶段开始的“怒涛般的展开”呢。这一段剧情让我再度感慨能够参与到作品配音当中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并且剧情也非常吸引人,所以说希望快点跟大家分享。


山下:作品的世界观大而复杂,不过在这样的状况下,角色们怀揣着各自的感情。接下来会有一些让大人们看了忍不住微笑的剧情,也会有一些让孩子们的同龄人想要为他们加油、因为他们的行为而产生共鸣的剧情。为此,希望大家关注所有角色的表现。


市之濑:作品对角色的刻画很真实,并且每个角色都有自己高光的一面,今后大家会明白这些角色之所以拥有这种态度的理由。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每一个角色和他们的故事吧。


户松:可以说每个角色都是主人公吧,如果视角不同的话,那么看法也会发生改变。虽然世界观是一种非现实的味道,但作品本身却能够引发我们的思考。如果说我们能够想着“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该怎么办”的话,那么也会去想很多很多事情呢。除此之外,驾驶机体战斗的动作场景也是一大看点,大家会如何跟叫龙战斗呢?叫龙到底是什么呢?每当揭晓一个谜团,又会有更多谜团出现,因此解谜也会让人觉得乐趣十足。如果大家能够一直看到最后,那么我将会感到非常开心。


看点多!“国家队”女性声优组访谈


《DARLING in the FRANXX》故事设定在遥远的未来。人类在荒废的大地上建设了移动要塞都市“种植园”,并讴歌着文明。在那当中建造的驾驶员居住设施“米斯特汀”,通称“鸟笼”。孩子们就住在那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对自由的天空一无所知。他们被告知的使命只有战斗而已。敌人是一切都被谜团覆盖的巨大生命体“叫龙”。为了对抗尚未见过的敌人,孩子们乘上被称为“FRANXX”的机器人。他们坚信,乘坐其中就是对自己存在的证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