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精彩!主创声优回顾《3月的狮子》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31 15:5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近年来极具话题性的作品,《3月的狮子》感动了不少的动漫迷。在这部作品当中,出演川本家女儿的声优包括了为长女明里配音的茅野爱衣,以及为日向配音的花泽香菜。近日两人接受了日本媒体采访,谈及对作品的感想。


精彩!主创声优回顾《3月的狮子》


从第一季开始,茅野就始终在为明里配音。她回顾作品的时候表示:“在观看日向被欺负的剧情时,即便我能保持客观的心态,但依然觉得非常痛苦。虽然明里对日向说:‘有我在,没关系。’但是明里对此却无能为力。出演这个角色,也让我感到很难过呢。”在作品当中,日向为了保护朋友,结果自己成为了被欺负的目标。为此花泽也感慨地说:“因为动画制作人员们都对作品给予了很深的感情,所以说我也能够感受到大家一起为了日向加油的心情呢。”


而在配音现场,工作人员们也都非常用心。花泽回忆说:“担任音响导演的龟山先生,会非常在意一些需要我们配音时集中注意力的场景。例如说日向酱哭泣的剧情,他就让我在试音之后直接开始录,从而保证我的情绪不会被打断。因此我也能够充分发挥出演技来了。”茅野也认为虽然是在录音,不过却有一种仿佛站在舞台上参加活动的临场感。这让她收获了在一般配音现场所没有的经验。


尽管说花泽在学生时代并没有经历过欺凌,但是当被问起对作品的感想时,她依然表示:“作品刻画的是初中生被欺负的剧情,但其中展现出的人际关系却让人印象深刻。因此当看到日向酱保护别人不被欺负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感动。”茅野对此有同感,她觉得尽管作品刻画的主题比较沉重,但大家还是从中获得了勇气。


那么《3月的狮子》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关于这个问题,茅野认为作品对不同年龄的男女进行了细腻刻画。而花泽觉得作品当中的一些剧情会跟她的工作有所重合,并且能够让人思考“大人到底是如何生活的”。因此值得对每一个人推荐这部作品。


在结束了2个季度的动画播出之后,目前作品也算是暂告一段落了。两名声优都觉得能够参与到配音当中是一件幸事,并且希望还能够在今后继续为新动画配音。花泽说:“这是一部能够得到全年龄观众喜爱的作品。虽然第二季已经完结了,不过电视上还会不断重播哦!”而关于这部作品的后续动态,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精彩!主创声优回顾《3月的狮子》


《3月的狮子》TV动画由SHAFT制作,知名动画导演新房昭之担任导演,编剧由新房昭之和东富耶子共同负责,角色设计由杉山延宽担任,配音阵容包括河西健吾、茅野爱衣、花泽香菜、久野美咲等知名声优。故事讲述了男主角桐山零自幼失去双亲,是一个年仅17岁、背负着沉重过去的孤独将棋棋士。独自居住在东京旧市镇的桐山零遇见了明里、日向、桃三姐妹,他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