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想法颇多!《十二大战》舞台剧庭取演员感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31 15:5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去年10月播出TV动画之后,《十二大战》就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关注的对象。而这部作品也确定会从今年5月开始上演舞台剧。而在作品当中出演庭取的,是演员梅村结衣。近日,她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自己对角色和作品的感悟。(有节选)


想法颇多!《十二大战》舞台剧庭取演员感言


Q:早在舞台剧推出之前,《十二大战》就已经有原作小说、动画跟漫画的不同版本了。那么梅村小姐在确定出演舞台剧之前,是否已经知晓了原作呢?


A:我是在参加这次舞台剧试镜的期间,去开始看动画版的。我个人看动画的频率还是挺高的,不过这次的作品充满了战斗元素,并且登场的角色也特别多,所以想要将角色们都记住可不容易啊……当然了,《十二大战》是根据十二生肖为基础设计出来的角色,所以说还是比较容易把握特征的。另外每一个角色都特别有个性,还都拥有着自己的生存方式跟令人印象深刻的过去呢。


Q:只需要观察这些角色的长相,就能够知道他们隶属于什么生肖了呢。


A:是啊。另外战士们的名字也都跟生肖有直接关联,所以说想到这一点,我也就能够立刻掌握这些角色了。


Q:而在这样一部作品的舞台剧版本当中,梅村小姐将出演的是庭取。那么梅村小姐觉得庭取是怎样一个角色呢?


A:在参加“十二大战”的战士们当中,我认为庭取是最有人情味的一个,也是最有女孩子气质的角色呢。和其他战士比,她的力量并不算强大,并且她还拥有着一种“只要自己好就行了”的无情姿态。而在战斗当中,她也会以欺骗敌人的方式来作战呢。


Q:比起力量,这个角色更加注重头脑呢。


A:是啊。只不过与其说是“聪明”,不如说是“狡猾”的类型吧。这也是她有别于其他角色的个性了。


Q:从个性的角度来说,庭取的服装也非常个性呢。


A:露出的程度非同一般啊(笑)。我平时经常被人说不够性感,而在穿上这次的服装之后,如果不仅仅将庭取那种天真烂漫的性格表现出来,还能稍微显得色气一点就好了。


Q:那么为了这个角色,梅村小姐是否也进行了锻炼呢?


A:在正式开演之前我都在锻炼身体,因此还请大家好好期待吧(笑)。


想法颇多!《十二大战》舞台剧庭取演员感言


Q:目前距离舞台剧开演还有一段时间,相信梅村小姐也会在接下来正式开始进入到排练阶段了呢。那么在目前而言,梅村小姐希望舞台剧拥有怎样的特点呢?


A:目前关于舞台剧到底会变成什么样,我觉得还是一个未知数吧。作品到底要怎样展现出角色们极具个性的战斗方式呢?这也是我个人非常期待的看点。除此之外不光是战斗剧情,如果说舞台剧上还能展现出角色们的过去跟背景故事就好了。


Q:从表演的角度来说,梅村小姐此前已经在多部改编自动漫的舞台剧当中亮相了。那么在出演这种舞台剧的时候,梅村小姐比较在意什么问题呢?


A:跟一般的表演有所区别的,就是在这种舞台剧上不能擅自行动。如果是一部原创的作品,那么当我阅读台词或者进行表演时,可以将自己的想法给发挥出来。但是类似于《十二大战》这样的作品,原本就已经有了明确的角色形象,因此不能自作主张了。说台词的方式、语调、结尾词、感情的酝酿方式等,都必须接近原作的角色才行。


Q:也就是说,梅村小姐认为必须忠实于原作的角色了?


A:我会让自己不要发挥出自作主张的演技来呢。要让自己的表现接近于原作角色,亦或者说至少要在忠实还原这个角色的基础上再有所提高吧。


Q:感谢梅村小姐对演出方面问题的解答。那么接下来请回答两个跟《十二大战》有关的问题。首先如果说梅村小姐参加“十二大战”的话,那么您觉得自己如何才能活下来呢?


A:我跟庭取一样,都不属于那种会积极作战的角色,因此希望能够通过头脑来一决胜负呢。如果说能够得到某种能力的话,那么我认为读心的能力会非常实用。在原作当中,不是经常会出现一些角色联合作战的剧情吗?可几乎大家在合作的同时都心怀鬼胎。如果我在没有读心术的情况下就被卷入到这场战斗当中,那么恐怕随便来个人说“成为同伴吧”,我都会立刻相信他了(笑)。所以说必须有一种能够识破别人想法的力量才行。


Q:原来如此。那么如果最终能够在这场战斗当中获胜,那么梅村小姐也就能够得到“实现一个愿望”的权利。对此您希望实现什么愿望呢?


A:应该是飞行的能力吧。我平时特别喜欢玩云霄飞车,但本身又特别容易晕车,因此如果能够飞行的话,就可以不借助任何道具而飞在空中了,这样就避免了晕车的困扰(笑)。另外我也希望能够带着如今的记忆重新开始一次人生呢。因为我希望利用这种方式,来让家人获得幸福。哎,很难做出取舍呢。


Q:确实,如果只有一个愿望能够实现的话,那么就很难下定决心了呢。


A:实际上在看完动画之后,我也想着“如果能够成为最后赢家的话,那么到底许什么愿望”哦。可是一下子根本想不出明确的愿望来呢。例如说假如我的愿望是“大家都获得幸福”,但是对那些能淡定地做坏事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也能获得幸福,岂不意味着也许今后坏事情还会更多吗?


Q:原来如此。


A:虽然说能够拥有实现愿望的机会固然不错,但只要这个愿望实现了,那么就一定会影响到了很多的人和事。从这种意义来说,我也觉得责任重大,因此没办法做出选择呢。其实如果不是看了这次的动画,或许我也不会想这么多哦。通过观看作品,我也再度面对了自己。因此对即将过来看这次舞台剧的人来说,也希望大家思考一下“如果能够实现愿望的话,我到底会许什么愿呢”。这么一来,若是大家能够从中有所收获的话,我也就觉得开心了。


想法颇多!《十二大战》舞台剧庭取演员感言


《十二大战》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十二年一度开办的第十二回十二大战。拥有干支之名的十二名刚猛战士,赌上各自的性命与灵魂交战。参加者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名异样的战士。在此战中胜利者,能够实现任何一个愿望。无论如何都想要实现的唯一一个愿望——活到最后的是谁?在谋略与杀戮席卷的战场上,落下的是谁的眼泪?惊心动魄的混合大战,开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