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酸甜青春!《踏切时间》声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0 15:1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踏切时间》这部作品里,出演两名主要角色的声优分别是千本木彩花(爱役)和小仓唯(萌役)。那么这两人会如何看待该作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们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酸甜青春!《踏切时间》声优访谈


当被问到对作品和角色的最初印象时,千本木表示:“作品以铁道口作为舞台,这让我觉得很吃惊。说起来,等待列车经过的这段时间可能显得没啥意义,但这其中也能体现青春呢。对我而言,爱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角色了。因此配音过程显得很快乐。”至于小仓唯认为:“第一次听到标题的时候,我就很好奇这会是怎样一部作品。然后我阅读了原作,发现作品将学生的青春日常限定在了等待列车经过的时间和空间当中,这一点很有趣呢。我出演的小萌有着颇为神秘的气息,并且没什么表情,乍一看可能搞不懂她在想什么。但在我配音的过程中,意外地发现她身上也有很多少女的特征,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一下。”


接下来,两人谈到了在出演角色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千本木认为给爱配音的时候,必须留意她的情绪变化。因为这个角色的情绪落差特别明显。小仓则提到自己最初是以比较平淡的口气来配音,但我必须注意到她在说话过程当中还是会包含着一些情绪的。这就是她喜欢小爱的事实,因此要将这种心情给体现出来。


由于这是今年两人第一次合作,因此也被问到了对彼此的印象。千本木形容小仓时说:“最初在听说是小仓小姐给小萌配音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合适。因此也很期待配音的到来。”而小仓觉得千本木身上有一种很成熟的气息,在配音之前会跟大家介绍自己,她很难想象对方跟自己居然是同龄人。总之,觉得千本木就像是姐姐一样,这令她感到非常安心。


酸甜青春!《踏切时间》声优访谈


这部作品刻画的是女学生们的青春故事。当被问到“两位有过怎样的学生时代经历”时,小仓回忆说:“我特别羡慕‘放学’这件事。因为我从初中的时候开始就去工作了,所以在高中之后基本没有放学的概念,一结束课程就要立刻去现场工作。因此没什么关于放学的记忆呢(笑)。而我偏偏又出演了很多校园题材的作品,所以总是会自行脑补‘如果我在放学的时候到底会怎样’。另外我也希望能够在放学之后去迪士尼玩呢!”而小仓关于迪士尼的梦想激发了千本木的共鸣。她说:“我也很向往放学之后去迪士尼啊!因为我是埼玉县的,所以根本没有这种大都市孩子的特权呢(笑)。”她回忆说,自己学生时期将精力都放在社团活动上了,并且自己还曾经是吹奏乐部的成员。这也让她能够感受到如同《踏切时间》当中刻画的那种酸甜青春。她的话令小仓特别羡慕,小仓觉得如果自己有机会加入社团,那么希望能够进入跟运动有关的社团当中。例如说田径部。她认为自己特别有运动细胞,小学的时候还经常在运动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酸甜青春!《踏切时间》声优访谈


那么两人是否对在路口等待列车有什么其他印象呢?千本木提到自己曾经看过一部名叫《地狱老师》的作品,故事当中出现了因为遭遇列车事故被压成两段的孩子,结果那个孩子就变成了妖怪。这给她留下了阴影,以至于偶尔经过家门口的铁道口时,还会感到恐惧。小仓则没有这种经历,只是吐槽“从代代木往新宿方面的列车让她总是要等待很长时间”。


最后,两人发表了对作品的感想。千本木说:“这是一部3分钟的泡面番,每集都会有个性丰富的角色登场,看完之后希望大家能够从中获得治愈。”小仓表示:“虽然时间很短,但内容非常丰富,这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如果因为动画这个契机而去看原作,那么也会让人乐在其中的!”


酸甜青春!《踏切时间》声优访谈


《踏切时间》的故事发生在一条铁路道口前,剧中的每个小故事均为不同角色在等待电车通过时进行的闲聊,她们的聊天话题涉及到许多方面,而当列车通过道口,行人可以正常通过时聊天便迎来结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