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幕后故事!导演如何看待《黄金神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1 17:1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今年4月新番当中备受期待的作品,《黄金神威》在开播之后不出意料地引发了众多动漫迷热议。而负责这部作品导演工作的,是知名业界人士难波日登志。另外主动画师的工作由羽山淳一负责。那么这两位大佬是如何看待作品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们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幕后故事!导演如何看待《黄金神威》


Q:首先请羽山先生谈谈阅读原作的印象吧。


羽山:作品当中的角色都非常有个性,并且剧情发展让人意想不到,这让我觉得魅力十足,希望能够快点看下去了。


Q:在将原作角色表现在动画当中时,您比较在意什么问题呢?


羽山:我希望能够活用原作的风格。目前还处于摸索状态……不,应该说稍微已经找到一点诀窍了。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阅读原作,想从中找到一些启发。


Q:在创作过程当中,您跟其他工作人员之间有没有什么趣事呢?


羽山:导演是个好人,跟他沟通非常轻松。但与此同时也必须保持谨慎,不能大意了。


Q:请谈谈您参加这次作品的感想,以及对动画的期待吧。


羽山:我目前全力以赴处理自己的工作,如果哪里做得比较好,那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鼓励。如果哪里做的不好,则是我能力不足,敬请谅解。


Q:现在动画播出了,那么难波导演的心情如何呢?


难波:说实话,我感到有些不安,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后是否会觉得有趣呢。但与此同时我又相信自己做出来的作品很棒,所以说在自信和不安之间动摇呢(笑)。


Q:听说在正式开始工作之前,您还去北海道进行取景了呢。


难波:是的,我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去了小樽、札幌、旭川等地,将作品当中的主要舞台都走了一遍。尤其是去参观了小樽的博物馆,那儿收藏了很多背景时代的照片。


Q:那么在去了实地取材之后,您对哪些地方的印象和之前不同了呢?


难波:应该就是网走监狱吧。这个监狱跟普通的监狱在结构方面不同,我也是走进去之后才意识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幕后故事!导演如何看待《黄金神威》


Q:那么您是否也去阿伊努人的所在地取材了呢?


难波:当然了。我去了阿伊努人聚集的地方,并且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尽管说原作里已经对阿依努人的生活进行了详细刻画,但毕竟不亲眼看到,还是会有很多不懂的东西呢。


Q:那么能否谈谈有关声优配音方面的问题呢?


难波:这次被选来配音的声优们,真的都跟角色非常契合。大家发挥出了超乎我想象的演技,以至于我现在每次都在期待新一周录音工作的到来了(笑)。并且有很多声优原本就非常喜欢原作,所以说让配音现场也显得特别有热情。光是为了听他们的配音,我觉得也有看动画的价值了。


Q:能否谈谈剧情初期有哪些看点呢?


难波:第1集仅仅只是稍微铺开了剧情,而接下来才会逐渐让《黄金神威》的魅力绽放出来呢。不过要具体说哪里是看点,恐怕还是比较难的。简单来说,请大家关注所有的剧情吧(笑)。另外一个明显变化就是,角色会逐渐增多,并且分成杉元阵营、鹤见阵营跟土方阵营展开争夺呢。


幕后故事!导演如何看待《黄金神威》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我们制作人员是厨师,而观众们则是品尝料理的客人。我们可以保证食材的质量,那么请大家姑且尝一口吧。这可是很美味的哦。


幕后故事!导演如何看待《黄金神威》


故事以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为舞台,描述有着“不死身”称号的退役士兵杉元佐一和阿依努人少女阿席莉帕的寻找黄金的战斗冒险故事,并融合了明治末期的北海道之史地文化及建筑、阿依努语言风俗、野外生存、狩猎、美食、军武战争等要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