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男性视角!浅沼晋太郎谈《甜心战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6 15:4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画大师永井豪此前曾经多次为读者们贡献非常经典的作品。而《甜心战士》就是其中之一。近期官方就推出了新版本的《甜心战士 Universe》。声优浅沼晋太郎在其中出演角色早见青儿。那么他是如何看待这部作品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男性视角!浅沼晋太郎谈《甜心战士》


Q:首先,请您谈谈确定出演这个角色时的感想吧。


A:我之前已经在永井豪老师的其他作品当中出演过角色,而这次能够再度出演老师的代表作,我感到非常开心。并且当我听说这部作品是作为永井豪50周年纪念动画的收官之作,为此也感到神经绷紧了呢。


Q:自从初代动画之后,《甜心战士》曾经多次被动画化。那么您对这一系列作品有何印象呢?


A:因为我并没有看过初代的作品,所以说对它只有“甜心变身、唱歌”的印象。不过我觉得自己如果还是孩子的话,恐怕这也是不能看的作品呢(笑)。而它之所以能够常年受到喜爱,恐怕也是因为每个人都拥有着变身愿望的关系吧。尤其是女孩子在这方面的愿望更加强烈。她们会在3、4岁的时候穿上公主一样的裙子,而长大之后又会玩COS。当然了,男孩子同样有着变身为超级英雄的梦想,不过他们向往的是比较帅气的变身吧。


Q:那么您觉得永井豪作品当中普遍具有的魅力是什么?


A:性感就是永井豪作品的魅力。例如说《恶魔人》当中的敌人角色就非常性感,至于在《魔神Z》当中也会出现性感的机器人呢。所以说因为永井豪作品中充斥着色气和暴力,所以说才是不太适合小孩子观看的吧。


男性视角!浅沼晋太郎谈《甜心战士》


Q:那么也请您谈谈这部作品的看点吧。


A:在这次作品当中,甜心战士们变身之后就连声音都会发生改变。我觉得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看点。而说起来,本次作品的敌人角色可是有着豪华声优配音的。并且女性声优的数量特别多,对熟悉女性声优的人来说绝对没有理由错过。


Q:那么再请您介绍一下自己配音的早见青儿吧。在《甜心战士》系列里,关于这个角色的设定经常会发生改变。这次是怎样的角色、您又是如何出演的呢?


A:这次他是站在跟甜心们并肩作战的立场上,成为支撑甜心们的存在。不过他的身上也有一些看起来不太靠谱的特征。但另一方面,他又有着“必须亲自守护自己喜欢与所爱事物”的男人之心。另外这次出演如月博士的森功至先生,可是初代青儿的声优啊。在他的面前出演青儿,也让我有一种诚惶诚恐的感觉(笑)。


男性视角!浅沼晋太郎谈《甜心战士》


Q:那么站在男性观众的视角,能否从青儿身上感受到帅气的部分呢?


A:这是一个在工作方面非常热心的人。另外明明甜心们的实力比普通人要强大很多,但是他也经常会有“我要站在最前面”“我要守护甜心”的举动,这一点很帅气呢。也许这种思想已经过时了,但是无论青儿的设定怎么改变,他始终认为女孩子是应该被守护的存在。并且他在行为当中也是充分贯彻了这一点。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帅气呢。


Q: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


A:现场是一团和气,大家都会经常欢笑呢。当遇到一些有趣的台词时,大家都会笑出来,感觉特别开心。另外由于女性声优比较多,所以她们经常会带点心哦。另外在这其中,每次都是堀江由衣小姐会起到气氛制造者的作用呢。


Q: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能够以这种形式再度出演永井豪老师的作品,我觉得非常光荣。这部作品当中充斥着很多的变化,值得大家关注。如果各位能找到自己享受作品的方式,那么我也会觉得很幸福的。请多多指教了。


男性视角!浅沼晋太郎谈《甜心战士》


作品是永井豪与其创立的原动力漫画公司共同创作的一部漫画与动画的名称,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被改编的相关作品,比如2004年5月公开播出的特摄电影。主角是教会学校的一名高中生——如月甜心,其实真身为体内蕴藏有“空中元素固定装置” (空中存在的元素自由结合或使物体物质分解的一个系统装置)的美少女姿态仿生人。她与盗窃宝石与美术品的犯罪组织——豹之爪战斗,其中还夹杂着与早见一家愉快的事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