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甲铁城?制作组斗志满满却失败的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2 18:3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说每一部动画作品的官方都肯定希望作品能够获得成功,但是从制作水准而言,我们便能区分出有哪些作品是让制作组斗志满满、以至于维持很高质量的,但有些作品则是相反的情况。但是也存在着制作组很用心,可作品却没有成功的案例。近日,有日本网友就展开了讨论。


甲铁城?制作组斗志满满却失败的作品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是否看过这样的作品:从第1集开始就能够感受到官方的用心,他们确实是想要努力地做好这部动画,但是很遗憾,作品最终却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比如说前些年的《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吧,从制作水准而言绝对是近年来顶尖的作品,但因为后来的剧情太过于混乱,结果并没有达到霸权的水准。恐怕站在官方角度,也会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看到这个标题我也最先想起了《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呢。其实这部作品之所以失败,明显就是官方想太多的结果。以这样的作画水准,哪怕是纯粹讲述主人公一行同卡巴内之间的战斗,最后以某个强大的卡巴内作为BOSS,那么也不会让人觉得很失望。但是官方偏偏试图在其中加入什么父子血海深仇之类的概念,却无法在短短一个季度当中将故事好好讲述清楚,因此才有了这样的结局呢。不过接下来还有剧场版的样子,不知道这次能否成功。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觉得应该是《夏洛特》了吧?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这部作品的质量还是挺不错的,对角色的刻画也非常到位。但听说麻枝准当时写了太长的剧本,以至于后来不得不进行大量压缩,最终才让作品后来的节奏失控了,从超能力者日常变成了末日大战。很遗憾,如果当时是跟京阿尼合作,那么没准就会带来一部《凉宫春日的忧郁》级别的原创动画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最近的案例就是《阿松》第二季了吧。因为第一季令人意外地走红,所以说推出续集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第二季明明在各方面都没有任何质量下滑的迹象,但人气就莫名其妙地不行了啊。搞不懂了,当年那些腐女都将六胞胎视为自己的老公,为什么到了第二季的时候就不愿意去支持了呢。另外前些年还有一部叫做《学战都市》的动画,也能体会到制作组是非常用心的,可无奈原作刚开始的剧情太过于烂俗了,最终没能取得好成绩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来说个比较冷门的作品吧——《迷家》。诚然现在网上根本看不到任何支持这部作品的声音,但是当年我恰好看过了作品的访谈,能够体现出制作组还是很用心的啊。他们确实是希望在这部作品里,刻画出角色们在经历了一系列冒险之后得到救赎,但问题在于负责编剧的冈田磨里都曾经吐槽“我只是把大家的意见汇总起来而已”。这部作品若是一开始将人数控制在10个人以内,并且完全由冈田自己来把控剧情的话,应该会取得成功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越是那种小众向的作品,就越有可能出现楼主说的情况呢。通常而言,当新房昭之牵头Shaft来制作一部动画时,这部作品往往不会让人失望。但《幸腹涂鸦》就是个不幸的失败品。记得动画刚开播那会儿,新房还表示想要继续做续集的。可是这样的作品并不能引发太多的共鸣,因此继续制作续集的想法也就没办法实现了呢(苦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去年不是有一部叫做《动画同好会》的作品吗?我觉得官方真的是很努力地想要讲述观众跟动画之间的关系。但明显能感受到制作经费紧张导致的问题……哦对了,还有《ALDNOAH.ZERO》。从制作水准上没什么问题,最终就毁在编剧的手上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这样的作品太多了吧?《丧女》《烟花》《可塑性记忆》等等,不都是官方在开播之前非常有信心地介绍给观众,但最后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的代表吗?还有,《进击的巨人》第二季明显没有任何质量跳水的痕迹,可最终的表现比第一季差了一大截啊。我要是官方的话,也会觉得很伤心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