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一人两角!本田望结谈《丽兹与青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4 10:4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近期最值得关注的剧场版动画之一,《丽兹与青鸟》的上映引发了很多的话题。而这部作品除了有很多大牌声优加盟之外,此前几乎没有配音经验、却在作品里出演两个角色的本田望结就成为了日本媒体关注的对象。近日,她接受了日媒的采访。(有节选)


一人两角!本田望结谈《丽兹与青鸟》


Q:能否请本田小姐谈谈第一次阅读台词的感想呢?


A:这部作品的宣传语是“面对悲伤的真实,你潸然泪下了”。而我的感受恰如这句宣传语一样呢。尽管说台词还只是文字,却已经能够让我深刻思考了。


Q:本田小姐这是第一次在剧场版当中配音,并且出演两个角色呢。


A:如果说在一部作品当中,于不同的场景给不同角色配音的话,那么或许并不会让人觉得有违和感。但是这次我出演的是丽兹与少女这两个角色,并且她们之间会有对话。所以说我感到很不安啊,不知道自己能否很好地完成任务。


Q:那么山田尚子导演是否给本田小姐的演技提出了什么要求呢?


A:我在阅读台词的时候,还没有跟导演见过面。不过后来在配音的时候,导演跟我说:“希望能够首先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来配音。”不过也要求我不要给这两个角色施加太强烈的色彩呢。


Q:那么在结束了配音之后,本田小姐有什么感想呢?


A:我认为这次的配音非常难。即便在结束配音之后,我也在心中想着“这么表现真的好吗”。不过似乎对导演而言,她需要的就是这种“这么表现真的好吗”的状态吧。毕竟丽兹与青鸟所在的不是一个明确建立出来的世界,而是模模糊糊出现的世界呢。


一人两角!本田望结谈《丽兹与青鸟》


Q:不要在配音的时候,本田小姐是如何区分两个角色不同的声线呢?


A:我并不会改变声线,而是利用“性格”跟“情绪”去区分她们。丽兹是一个很老实的角色,而少女则天真烂漫,喜怒哀乐溢于言表。通过表现出不同的性格跟情绪,从而就能让声音听上去像是两个人在说话了。总之我是带着这样的想法配音的。


Q:那么接下来想要询问一下关于本田小姐的个人生活呢。本田小姐平时看动画吗?


A:非要说的话,其实我主要是看电视剧的。不过因为《蜡笔小新》或者《哆啦A梦》这样的动画会经常在电视上播出,所以我也都看过这些作品。我觉得动画的魅力在于,作品当中的角色仿佛真的存在于我们身边一样。因此非常有趣呢。


Q:本田小姐也以演员的身份在工作。那么演戏跟配音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A:如果是配音的话,就需要通过声音来展现出很多东西了。虽然说动画的角色并不会真实存在,但是在迎合她们的动作来发声时,不知不觉我也会展开想象了。


Q:在这部作品当中,通过《丽兹与青鸟》这首歌以及童话故事,将两名女主角联系在了一起。那么本田小姐觉得自己像是丽兹呢?还是少女呢?


A:嗯,大家都觉得我是那种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做事情的类型。而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什么,但从这种性格而言估计是O型血吧。但别人眼中的我,跟我眼中的自己还是有所区别的呢。


Q:也就是说,很难选择到底更像是丽兹还是少女了呢。


A:我个人希望能够以大姐姐的方式来努力,所以应该和丽兹比较接近。但是大家都觉得我在喜怒哀乐的情绪上表现得特别明显……


Q:所以说在旁人看来,就是少女了。


A:没错。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作品,让人看了热泪盈眶。每一幕都能给大家带来冲击,并且产生“明天要努力”的想法,从而获得勇气呢。


一人两角!本田望结谈《丽兹与青鸟》


作品根据武田绫乃创作的小说《吹响!上低音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波乱的第二乐章》改编,讲述铠冢霙与伞木希美之间的故事。制作阵容方面则集结知名动画电影《声之形》的制作班底,山田尚子担任导演,吉田玲子负责剧本,西屋太志负责角色设计,配乐由牛尾宪辅负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