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拼命!芹泽优谈《魔法少女网站》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4 10:4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魔法少女网站》的作品凭借其猎奇的风格得到了部分动漫迷的青睐。而在这部作品里出演“国民偶像”穴泽虹海的,是人气声优芹泽优。近日,她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拼命!芹泽优谈《魔法少女网站》


Q:在第3集的动画当中,虹海终于正式登场了呢。


A:虽然是我自己出演的角色,但我真的觉得她好可爱啊(笑)。她很黏人,而且总是如同狗狗一样,这样的气场让人非常在意呢。这部作品当中登场的女孩子,往往都特别恐怖,或者显得很阴暗,而虹海是第一个阳光属性的角色呢。随着她的登场,感觉作品气氛都发生了变化,让人有种“剧情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感觉。而且她真的是根本不会思考的女孩子,大多数时间完全是凭借本能在行动(笑)。


Q:那么现在芹泽小姐对作品和角色的印象是否有什么改变呢?


A:我觉得这是一部让人“很愤怒”的作品。毕竟其中涉及到了包括欺凌在内的剧情,这也是很多人在生活中会遇到、却很少愿意去触及的问题呢。另外作品也加入了奇幻的要素,从而能够吸引我继续看下去,并且非常在意魔法少女们的选择了。由于作品里面的魔法少女都经历过很多痛苦,所以说经常可以听到她们的内心独白呢。而虹海则只会将这种不幸埋在心中,展现给大家的则是一副开朗的样子。


拼命!芹泽优谈《魔法少女网站》


Q:作品当中有很多现实里不可能说出来的台词,那么是否也让芹泽小姐乐在其中呢?


A:是啊。相信很多观众也意识到了,现实当中有些话即便想说,也是没办法说出口的。而看着作品里魔法少女们说话的样子,就会有种很过瘾的感觉了。另外,虹海在作品当中可是超国民级的偶像成员。而如果我也能够成为这样的偶像就好了(笑)。


Q:这么说来,在给偶像虹海配音时,芹泽小姐也能更好地把握角色了?


A:是的。我不需要思考太多的东西,只要将对虹海的印象以及她似乎总是在“摇晃尾巴”的气场体现在台词当中就行了。


Q: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不幸的少女们在获得魔法道具之后展开战斗的故事。那么关于这样的设定,芹泽小姐有着什么想法吗?


A:让人觉得很愉快呢。我之前也曾经有过在教室里孤独一人的经历哦(笑)。可是现实中并没有立刻改善局面的方式。因此只能慢慢熬下去了。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我才认识了一些好朋友,从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但如果是在这部作品当中,魔法少女可以凭借魔法道具来直接改变现状,这也会让人有种爽快感呢。例如说在第1集里,出现了让人讨厌的前辈。而前辈在小彩的魔法之下遭遇了不幸。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觉得很开心……哎呀我太坏了。(笑)


拼命!芹泽优谈《魔法少女网站》


Q:第3集的片尾曲是虹海的角色歌《...私だけ見てて》。并且还是以真人MV的形式播出。


A:我真没想到会有这种安排,太感谢了。最初听说要这么做的时候,我还觉得有些不安呢。虽然之前也拍摄过角色歌的MV,但还没有过这种以真人MV的形式作为片尾曲的情况。全国观看这部动画的人会非常多吧?所以我担心会不会破坏大家对虹海的印象呢。


Q:最后,请谈谈接下来动画的看点吧。


A:我认为《魔法少女网站》是一部直面困难问题的作品。在作品当中,我们会被角色的选择以及生活方式所打动。我觉得“使用魔法就会削减寿命”的设定非常棒。因此魔法少女们都是拼了命在努力的。希望大家能够一直看到属于她们的结局呢。相信阅读过原作的人都知道,虹海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可爱的偶像,她今后还会发生很多的事情。我也会拼了命地去演绎这个角色,因此请一直关注作品,直到最后吧。


拼命!芹泽优谈《魔法少女网站》


故事讲述了朝雾彩在学校受到欺负,在家里受到虐待,对人生感到绝望正想要寻死时,却遇见魔法少女网站,获得了魔法的力量,并且第一次使用就无意间杀死两个人……魔法少女网站究竟是什么?网站上面的TEMPEST倒数计时是什么?为何会有魔法少女不惜缩短自己的性命也想获得强大力量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