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真大佬!大冢芳忠谈《黄金神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6 16:5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作品。而《黄金神威》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部作品当中,出演鹤见中尉的是知名声优大冢芳忠。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来看看这位资深声优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真大佬!大冢芳忠谈《黄金神威》


Q:请您谈谈对这部作品的印象吧。


A:我是一边阅读台词一边掌握剧情跟角色的,然后发现很有趣呢。因为得到了这个角色的关系,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小说。内容就是对阿伊努人的迫害跟和解,当时我记得自己非常兴奋地阅读呢。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阿依努的文化,所以说也对此有所了解。现在能够得到这个角色,让我觉得也是一种缘分吧。


Q:那么关于鹤见这个角色,能否请大冢先生谈谈第一印象呢?


A:我有种“终于得到这种类型的角色”的感觉。他非常疯狂,并且野心勃勃,但与此同时也非常关心战友。总之让我觉得趣味无穷呢。在表演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灵感不断涌现出来,因此也没有觉得配音存在什么难度,很是兴奋地完成了工作。


真大佬!大冢芳忠谈《黄金神威》


Q:那么在出演这个角色时,有没有什么让您特别在意的地方呢?


A:我觉得如果一开始将他的疯狂展现出来的话,那么会显得没什么意思,因此开头以相对安静的姿态来演绎。其实他是个很有理性的人,并且过去也经历了很多事情。


Q:似乎大冢先生也非常期待鹤见接下来的变化呢。


A:是啊。不过我觉得他最后肯定会有很惨的命运吧(笑)。另外他是一个会制定周密计划的人物,所以我会在表演中注意到这一点,将其同未来的剧情联系上呢。


Q: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


A:给人一种非常镇定的感觉吧。我在很多动画当中都出演过角色,而现在无论去哪一个录音棚,发现自己都是最年长的了(笑)。而这部作品则都是一些跟我同龄的人,或者经常一起合作的人参演,因此有种回到主场的感觉。我们会聊很多闲话,并且乐在其中哦。至于表演方面,毕竟都是在一起打了几十年交道了,所以也都明白对方会如何表现呢。


真大佬!大冢芳忠谈《黄金神威》


Q:那么在初期剧情当中,您觉得该如何表现角色的魅力跟存在感呢?


A:这个还是要把握住表演的感觉吧。例如说“我的头盖骨里会渗出脑浆”这种话,让我在出演时也是乐在其中的。从事这份工作,让我会从一些小事情当中得到灵感,进而把握角色呢。所以说只要有了灵感的时候,就绝对不要让这种感觉跑掉,而是要好好品味其中的奥妙呢。


Q:大冢先生此前也经常出演一些疯狂的反派,那么面对鹤见这个角色是否有不同感觉呢?


A:还是不一样的吧。我之前确实演了很多反派,并且有些担心会不会跟过去的经历重合,但并非如此哦。虽然我之前的角色也存在着拥有复杂内心的案例,但我还是第一次接触到鹤见这样的人物呢。毕竟之前并没有机会出演明治时代的人,所以说让我觉得趣味十足。在说台词的时候,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去体验那个时代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呢。


Q:目前动画才刚刚播出没多久,那么最后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在我多年的从业生涯当中,还是第一次接触《黄金神威》这种类型的作品。明治时代堪称是近代日本的原点,并且也是我最初了解阿依努文化的契机,因此通过作品可以得到很多新的视角。这部作品当中有着很多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出场,如果说大家看了动画之后产生了兴趣,那么也可以再去阅读一些书籍,从而加深这方面的理解呢。同时,这部作品不光能够刺激大家的求知欲,其本身的剧情也非常有趣。在接下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情节等待着大家,请各位不要错过每一秒的动画,一直看到最后吧。


真大佬!大冢芳忠谈《黄金神威》


《黄金神威》讲述的是为了实现在1904年日俄战争中死去好友寅次一掘千金的愿望,军人“不死的杉元”从东京搬到北海道。他在途中结识了阿依努女孩阿希莉,二人踏上了寻找黄金的征途。另一方面,警察和第七师团也一边进行着追踪,一边寻找线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