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少见!《通灵王》作者谈《复联》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6 16:5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不少动漫迷和影迷来说,目前最值得期待的电影毫无疑问是《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了。而作品不光得到了普通人垂青,就连很多漫画家也都是它的忠实粉丝。近日,《通灵王》的作者武井宏之就接受采访,谈到了他对作品的看法。(有节选)


少见!《通灵王》作者谈《复联》


Q:首先,请武井老师谈谈为什么喜欢漫威的作品吧。


A:首先是被画风吸引的呢。在我刚刚开始做漫画家的时候,美漫作者吉姆·李非常有人气,因此我也非常在意他的画风。与其说我是对某个特定作品或者人物有深厚感情,不如说我觉得这样的画风“很帅气”呢(笑)。


Q:那么在看了漫威作品的电影版之后,您有怎样的印象呢?


A:漫威的电影也可以算是一种漫改真人版吧?在日本,漫改作品总是会有种COS的感觉,而好莱坞则真的聚集了很多喜欢作品的人,并且能够从作品当中感受到他们想要做出“厉害作品”的热情。虽然也有预算的问题,但能够做到这一步还是非常了不起的。


Q:那么关于《复仇者联盟》呢?


A:我第一次看《复联》电影的时候,就觉得“做得真好”。明明其中很多角色跟世界观都是第一次接触,却能够立刻明白剧情,可见制作组下了多少工夫。尤其是《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更是精彩,哪怕没有事先预习都能够了解作品想要表达的内容呢。


少见!《通灵王》作者谈《复联》


Q:在《复联》系列当中,武井老师最喜欢哪个角色呢?


A:我喜欢钢铁侠呢。托尼·史塔克是一个很容易引发我共鸣的角色。他喜欢的车也好、机器人也好、建筑物也好,都跟我的兴趣完全一致。另外我很羡慕他能够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这一点。他的生活方式让我为之憧憬。我曾经就有过能够让门自动打开,直接将车开到地下的愿望呢(笑)。不过随着剧情深入,托尼也开始暴露出一些弱点了(笑)……


Q:确实如此。


A:恐怕也是为了保持角色的平衡性吧。本来就是公司老板,又是强大的天才发明家了,这样的设定已经很给力,所以需要加入一些弱点来补充。不过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变得后来那么废柴吧(笑)。另外就是雷神托尔了。本来觉得这是个好学生一样的角色,因此并没有产生太多兴趣,但是后来意外地发现他有着好哥哥的一面,因此产生了好感。


Q:漫威能够将旗下的作品包含在同一个世界当中。但如果是在日本,将《龙珠》《JOJO的奇妙冒险》跟《航海王》放在一起的话,就会让人觉得有违和感了。


A:是的。但漫威能够毫无违和感地做到这一点呢。尤其是在《复联2》当中,托尔的形象非常有趣,像是个“玩COS的中二病大叔”,这样奇特的存在感更令我印象深刻。


Q:在武井老师看来,漫威电影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呢?


A:首先角色们让人觉得一目了然呢。基本上看了外表跟名字,就能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角色了。并且这些英雄们不仅仅只是强大和帅气,也会充分表现出自己的弱点了。因此从人性的角度来说,也就多了很多真实感了。


少见!《通灵王》作者谈《复联》


Q:那么对想要成为漫画家的人而言,是否可以从漫威电影当中得到什么参考呢?


A:嗯……我觉得可以从中学习如何创作角色吧。角色的形象、性格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呢?通过漫威作品就能有所了解了。


Q:那么最后请给准备去看《复联3》,或者从未接触过作品的人说几句话吧。


A:这次又有了飞往宇宙的场景呢,我目前也只是看了预告片而已,因此很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啊(笑)。而这样的故事将如何收场呢?作为一个创作者,我对此很有兴趣。


少见!《通灵王》作者谈《复联》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将于4月27日在岛国上映。故事讲述了地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是任何一个超级英雄都无法独自承担的。一个来自于宇宙阴影的新危机出现了,那就是灭霸——一名星系间的暴君。他的目标是收集6个无限宝石,这是可以提供难以想象的力量的宝物,可以靠它们将自己扭曲的意志强压在所有事物身上。复仇者们为之战斗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地球的命运和生存从未如此渺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