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四年磨砺仙剑奇侠传七要出世 瞬间引爆国人RPG情怀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4-26 17:1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翩翩潇洒美少年,灵岛求药结仙缘。千里崎岖不辞苦,仗剑江湖为红颜。这四句经典诗句正是形容《仙剑1》主角李逍遥的,近日,在召开的“侠路相逢”方块游戏产品发布会上,《仙剑奇侠传7》首次曝光了游戏的定档LOGO及首张概念海报,同时还公布了游戏的发售时间。



“仙剑之父”姚壮宪亲临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游戏的发售时间并带来了游戏最新的概念海报。《仙剑奇侠传7》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发售,同时游戏的整体将回归初代几部作品的风格。据了解,新公布的概念海报中,有潇洒快意的剑与酒,也有清雅悠然的花与月,几分侠意几分柔情已翩然萦绕心上。另外,此前消息称《仙剑7》会使用虚幻4引擎开发,这个消息在本次发布会上得到了确认。



《仙剑奇侠传》在国产单机游戏是什么概念,如果在RPG领域仙剑自认为霸主,是没有任何作品有资格与之争锋的。而其开创的仙侠体系,也在之后的国产RPG游戏中不断的出现。


益智战略休闲中走出的仙侠风 原来国产游戏也可以这样凄美



1995年是个经典频生的PC游戏时代,暴雪的魔兽争霸2,KOEI的三国英杰传,3DO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而此时的国产游戏以休闲策略为主,如大富翁系列,天才宝宝大进击。就在这时,大宇的《仙剑奇侠传1》应运而生。



富含了章回体小说,武侠小说,怪志读物等多元素的仙剑奇侠传用简短的对白和一般的美工画面将一出出悲欢离合的凄美爱情呈现给玩家。仿佛大家真的共同经历了一曲心碎的仙侠传奇。此外,仙剑1还将山海经等传统中国神话传说的角色添加在游戏中,而卷轴似的招式表也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创新。


《仙剑奇侠传1》既开创了国产线式RPG游戏的先河,也将仙侠类型概念引入其中。



而后仅一年,智冠的《金庸群侠传》也应运而生。它打破了以往线式游戏的模式,而是将游戏进行有限的开放式,以收集“飞天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十四部天书为目的,让玩家与正派邪派的武林角色展开一段穿越空间的冒险。



仙剑奇侠传也好,金庸群侠传也罢。它们的成功都离不开制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尤其是武侠,爱情元素的展现。正是从小受惯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感受多了“神仙眷侣”的传说故事。武侠和仙侠题材游戏在国内才格外的有市场。这就是仙剑奇侠传七一经曝料就立刻引发国内玩家集体RPG情怀的思潮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