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3 13:0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一直以来,网友们都喜欢吐槽国产动漫中的声优水平不行。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的声优都是由演员和明星客串的。在那个动画公司疯狂骗取国家补助的年代,基本上随便拉个人都敢给动漫角色配音,那效果简直是不堪入耳啊!但是到了今天这个时代,这种现象已经很少见了。大家都在认真做动漫,现在更是有《狐妖小红娘》《尸兄》《中国惊奇先生》等一系列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不仅画面精致剧情优秀,而且就连配音也是越来越专业了。那么根据你多年以来闯到二次元的经历来看,你认为那些嘴里能够吐出来中文的动漫角色里,哪一个的配音最厉害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观点之一】《尸兄》中的小鹿!


小鹿是漫画《尸兄》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她原本是“大森林”幼儿园中的一名小朋友。尸兄瘟疫爆发后,小鹿被变异的小熊追杀,白小飞救下她并帮她寻找妈妈,此后小鹿便跟随白小飞一起冒险。后来在前往尸巢途中,小鹿意外吞下了美杜莎蛇眼,获得了生命元素重组的能力。H市尸兄瘟疫结束后,小鹿和小言子跟着白小飞回到了L市。在啃塔鸡吃饭时,小鹿和小言子被L大学生物学博士拐走了。后来小鹿和小言子被白小飞救出,又因使用异能出现后遗症被白小飞带往京城让鱼博士给小鹿做检查。


小鹿在作品里是一个很神奇的生物……他长着淡褐色的头发,两边各扎着一个小辫,两腮都有红晕;她的体型微胖,通常穿着一件长颈鹿衣服。小鹿的内衣为粉红色的,上面有红心的图案。小鹿被异能尸王击败后,头上的鹿头被击碎了,棉花露了出来。后来在苟不同被打败后小鹿吃饱了自我修复了鹿头……这实在是太恐怖了!


那么这么一个可爱的角色,不让一个声线可爱的声优来配音的话岂不是太浪费了?果不其然,在动画制作的过程中,制作组就请来了知名声优新月冰冰来给她配音!相信看过《尸兄》的各位都对小鹿那可爱的声音非常喜欢吧?因此如果要选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那小鹿毫无疑问是一个强力候选者!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观点之二】《一人之下》的冯宝宝!


冯宝宝是《一人之下》作品中的女主角,她华北大区临时工,谜一样的不老之人,恢复能力极强,永远维持着少女的外貌。天然美女一个,只要梳洗干净即使不化妆也很漂亮,但平时邋邋遢遢、不修边幅的形象很容易让人忽略这一特点。炁的颜色是少有的透明色,根据与之交手的王二狗的说法,其原因很可能是脑叶白质被破坏,或是在大脑未受损的情况下灵魂被格式化。她的性格空灵、阴冷、不太清楚人情世故,不太懂得看人脸色,所以经常让人下不来台。除了异于常人的个性外,又是典型的脑袋一根筋,答应的话即使受到生命威胁也会贯彻到底。话做事都十分直接,不会像正常人一样思前想后,甚至不能理解正常人的道德规则。在徐四的教导下,信奉"能动手尽量不动嘴",劝人和表达感情的方式基本上就是往死里揍。因为丧失记忆,对自己的身世格外执着,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找回自己的家人和过去。


按理说,冯宝宝这样一个角色,要想给她配好音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个角色的性格很难以把握,必须要有足够的配音功底才能够驾驭。然而声优小连杀却客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这一壮举,不得不说,她的配音表现是非常出色的,直接把冯宝宝这个角色给演绎活了。要说起来观众朋友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冯宝宝这个角色,小连杀那优秀的配音绝对要占一多半的功劳!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观点之三】《蜡笔小新》中的野原新之助!


中国国漫配音最让人感觉尴尬的一点就是没有感情!相信很多同学在观看国语动漫时都经常会有出戏的感觉——久别重逢的两个角色,在荧幕上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但是他们说出来的对白却就像是背课文一样毫无感情,完全没有把应该有的心情表达出来!又比如当主角回到自己的家乡,却发现一片狼藉尸体满地,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父母全都躺在血泊里,这个时候画面上的主角正在痛苦地哀嚎,但是音响里传来的配音却是有气无力的“啊——呜呜呜——”,就像小学生读课文一样。没有感情,是如今国漫配音的最大问题以及普遍现状,虽然如今很多声优(就像上面提到的两位)都已经逐渐克服了这一点,但是距离更为专业的表现还是要差很远的。真要说起来中文配音最出彩的角色,要绝对要属《蜡笔小新》里的野原新之助了!


野原新之助的中文配音之强大,已经超越了日本原版,甚至到了“没有中文配音我就根本不想看!”的地步。这么多年以来,无数中国的小朋友都是听着这贱贱的声音长大的。虽然野原新之助的配音版本有很多,但是观众们最喜欢的一版就是冯友薇女士的配音。冯友薇女士是台湾地区的资深女性配音演员,1988年考入华视配音训练班,1989年结训之后开始跟班,声线属于高音类型,配过许多知名角色。看来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就是不一样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冯友薇女士本人也承认过《蜡笔小新》确实少儿不宜,各位同学以后有了孩子后可千万不要让他看小新哟!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观点之四】《蓝猫淘气三千问》中的蓝猫!


台下的读者朋友们,请大声告诉我!天朝第一声优到底是谁!到!底!是!谁!没错——就是葛平老师!


这个问题是单选题,并且毫无疑问是只有一个答案!首先,葛平老师的专业水平非常高,当年配音的《蓝猫淘气三千问》简直是国漫的良心作品,如今很多人的脑海里一定都还能想起“我是超威蓝猫!”这句台词。而且在专业领域以外,葛平老师如今也成为了中国网络鬼畜界的代表人物,网络上的二次创作作品层出不穷,简直就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声优。所以综合个人水平以及影响力而言,葛平老师才是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声优!那么自然而然的,蓝猫也是中文配音角色里最棒的角色没有之一。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夹克果实是最废物的恶魔果实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辩论!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中文配音最棒的动漫角色是谁呢?”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