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7 19: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随着4月新番的持续热播,各种有趣的梗也在不断出现,今天就让我们继续看看吧!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一:特别周的去世


在第一讲当中企鹅娘曾经介绍过4月新番《赛马娘》是一部硬核的赛马作品。在动画当中登场的每一个角色都拥有着其现实的原型,而女主角“特别周”自然也不例外。不过现实当中的特别周已经是一匹23岁的老马,如果换算成人类的年纪,早就属于老人家的级别了。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就在4月27日的时候,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现实中的特别周已经去世,属于它的传奇“马”生也就此告一段落了。而因为动画的效应,导致了很多日本宅人在听说这个消息时,纷纷来到《赛马娘》的动画视频当中刷追悼的弹幕。与此同时,官方推特发文称:“得到了一个非常悲伤的消息。特别周去世了。”而给动画里特别周配音的和气杏未也表示:“感谢特别周能够与我相会,去年见到它的时候还那么有活力地奔跑,我也受到了很大打击,非常遗憾。请安静地休息吧。”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由于在《赛马娘》的作品当中,马娘们的前期比赛结果和现实一致,甚至连比赛之前的细节动作都完美还原了现实。因此目前也就导致了一些粉丝担忧动画当中的角色们是否会遭遇同样的命运。不过在最新的几集当中,角色的命运也有一些被魔改的迹象,这一点还有待动画进一步揭晓了。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二:黑莓运动


尽管是1月新番,不过“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在4月之后依然在继续播出。动画当中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也在网络上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作为动画女二号的莓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具体的原因来自于动画第14集。在第13集时,主人公广回忆起了自己跟02之间的过往,因此很多观众都期待第14集两人能够重新找回当年的感情。 不过由于广主席和02搭档会使自己叫龙化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所以广主席的后宫们一致决定不让广和02继续接触了,而莓则站了出来成为了大家的代表。她不仅阻止02同广见面,并且在广对02依依不舍的时候,做出了主动告白、强行亲吻对方的举动。结果这样的行为就成为了网络上“黑莓运动”的起源。


尤其是在欧美动漫圈当中,有一些老外将莓的发音“ichigo”跟“bitch”进行了结合,发明了“bitchigo”的短语。只要在网上搜索这个关键词,就能看到不少对莓疯狂攻击的言论跟图片。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但是在剧情当中,莓的果断表白非但没能起到作用,反而在15集她和广驾驶机体时发现广的脑海当中除了02之外再无他人,因此她也只能无奈承认“莓机会”了。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三:活跃在动画里的作者们


除了原创动画之外,大部分的新番作品都是改编自同名漫画、小说或者游戏的。而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两名原作者在动画里主动献声的举动就一度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其中之一是《刀剑神域 Alternative GGO》的作者时雨泽惠一,他在动画当中的角色名字是“总是写一些会出现枪械的作品的小说家”,莲她们参加的吃鸡比赛也是得益于作者的赞助才能成功举办。从人设而言,该角色跟现实当中的时雨泽惠一几乎完全一致,因此也可以算是原汁原味的本人出镜了。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与此同时,在4月底播出的《魔法少女网站》当中,原作者佐藤健太郎也得到了出演动画的机会。为此他还在个人推特上专门发布了一张自己戴着面具的照片,表示“录音已经完成,官方让我参与了声优的工作,顺便一提,并不是客串龙套角色,请大家找出是哪个角色,还请手下留情。在画漫画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为那个角色配音,人生还真是什么都会发生呢。”


不过跟时雨泽惠一不同,佐藤并不是出演本人,而是给一个杀人犯配音。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四:中国和“进化”


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一部名为《重神机潘多拉》的作品。该作品以我国重庆作为取景地,因此重庆的动漫迷甚至可以看到很多家门口的场景。而作品当中,除了人类之外的其他生物都在快速进化,这让“进化”成为了作品的主题。


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主题,除了动画想要表达出目前科技发展迅速之外,实际上也跟中国这几十年来的进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担任作品总导演的河森正治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经在33年前的时候到过中国。那个时候北京国际机场都不够完善,在当地吃东西还经常会吃到砂子。然而现在他对中国的变化感到非常吃惊,认为“如果大家最近没有去中国的话,就无法体会到这种进化是多么厉害”。


而后来出演主人公雷昂的前野智昭也在采访当中证明了这一点,他说:“听说他(河森)在30年前就曾经一个人到中国旅行,那个时候还没有铺路的地方,如今都已经有着漂亮的街道了。这一点也能够跟《重神机潘多拉》的主题‘进化’联系在一起。”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五:美食番《黄金神威》


从主线剧情来看,《黄金神威》讲述的是主人公和女主角在北海道为了寻找黄金而努力的故事。不过这部作品的一大特色就是“美食”。而官方也多次推出过类似的企划。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早在2016年的时候,官方就开办了一家名为“涩谷道玄坂 黄金神威”的餐厅。而当时如果能够顺利预约到席位的话,甚至是可以免费品尝的。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而在今年4月28日时,官方又一次推出了美食联动企划。其中的很多企划都是对作品当中料理的完美还原,并且还搭配有体现角色个性的菜单。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六:《黄金神威》女主角是官方表情包


《黄金神威》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作品当中的角色表情异常丰富,女主角阿席莉帕更是多次在动画里展现出她独特的表情,甚至可以说是“不需要P图都能直接拿来当表情包”。


其中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表情包来自于阿席莉帕看到味噌之后的样子。因为她一直以为杉元拿出来的其实是“便便”,在看到杉元吃得津津有味之后,阿席莉帕就说出了“哇,这个人吃屎吃得这么开心”的台词。目前在网络上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转发跟分享。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当然,如果大家阅读原作漫画的话,会发现女主角的神表情还有许多,所以请珍惜现在还比较正常的阿席莉帕吧。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七:瞳神


在《超能力女儿》当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个性丰富的角色。目前有一个角色还拥有着观众们都公认的绰号,名曰“瞳神”。


瞳神原名叫做三岛瞳,身份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然而当雏进入到了她们班之后,瞳神也就莫名其妙地开始被卷入到一系列风波当中。面对那些无能的大人,瞳神可以迅速掌握很多的工作技能,例如在完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成为一流的调酒师。而在作品接下来的剧情当中,我们还能看到她掌握更多的本领。这种“只要尝试就能熟练运用”的能力,完全达到了神之领域,因此有了“瞳神”的说法。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八:“真香”


相信很多动漫迷都曾经看过王境泽系列的GIF。他最初非常嚣张地表示“我王境泽就是饿死,也不吃你们一点东西”,结果接下来就捧着热腾腾炒饭说“真香”。这样前后态度的明确反差形成了笑点,因此也让该GIF被以多种版本方式红遍网络。


而在今年4月新番的弹幕当中,“真香”也重新成为了热门的弹幕。只要是出现角色言行前后不一致的情况,那么立刻就会有人开始刷“真香”的弹幕。例如说《超能力女儿》当中,主人公最初将雏赶出了家门,但最终还是让她重新回来,违背了自己之前的想法。于是屏幕当中就能看到“真香”了。在一定程度上,“真香”甚至已经取代了“傲娇”在弹幕当中的存在意义。


老司机课堂:2018年4月新番第二讲


典故九:《宅男腐女恋爱真难》当中的加藤惠


现在有不少动漫作品之间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联动。而由于《宅男腐女恋爱真难》本身讲述的就是阿宅的故事,因此这样的联动也就显得更加合情合理了。早在动画第1集时,就已经出现了两次角色在电车当中看到《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剧场版宣传海报的场景,女主角还配上了“小加藤超可爱”的评论。


而之所以官方敢这么公开玩梗,主要也是因为《宅男腐女恋爱真难》《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的动画制作公司都是A-1 Pictures的关系。实际上在接下来的剧情当中,我们又能看到很多其他作品的身影。另外还有女主角和女二号为了《新世纪福音战士》哪个女主角最棒展开的争论,都会让动漫迷们产生更多共鸣。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