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一款还不够?一波国风版「阴阳师」即将到来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5-8 11:1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只要有哪家游戏厂商的某种类型的手游火了,其他的很多游戏厂商就会争相效仿出一波这种类型的手游。这样的情况在目前国内的手游市场上算是很常见的一种了。


比如在《王者荣耀》火了之后,各家游戏厂商就纷纷开始推出了自家的MOBA手游。《300大作战》、《小米超神》、《光影对决》、《决战!平安京》……题材和风格简直层出不穷。


还有此前在《绝地求生》的火爆之下,国内的游戏厂商们也开始跟风制作“吃鸡”手游。从像素风到写实3D,从第一人称视角到第三人称视角,所选择的展现形式和游戏元素也是多种多样。


所以在大家看到《阴阳师》给网易带来的良好收益和影响之后,自然而然地也打起了妖怪题材的卡牌MMO手游的主意。不过和走和风路线的《阴阳师》不同的是,这次它们都纷纷选择了中国风。



《妖神记》这款卡牌手游在不久之前刚刚结束了一次删档内测,目测距离公测应该不会太远了。不过这款宣传视频做得十分不错让很多玩家表示期待的游戏,在开测之后却让不少玩家感到失望。



由极光游戏发行的《妖神记》手游其实是这个IP下的衍生产品。《妖神记》最开始是一部小说,后来被改编成漫画和动画,现在又被改编成了手游,剧情和角色模型都在原作的基础上发生了不少改变。




然而在这个被很多人所熟悉的IP之下,《妖神记》目前的游戏品质却只能说是略显平庸。


虽然它有动画剧情、抽卡、策略搭配和可收集可觉醒的大量妖神等元素,不过它在目前游戏的设计上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典型的卡牌互殴攒能量放技能。另外,改编之后的游戏剧情看起来也没啥吸引力,而且横版的游戏战斗画面对比同类作品来说也没有什么竞争力,感觉就像是一个低配横版的《阴阳师》。


如果《妖神记》是在两年之前上线的话,或许还能被列为经典之作。不过放在已经有《阴阳师》珠玉在前的现在来看,就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了。要是《妖神记》一直保持目前的情况直到上线,那就只能为它点播一首《凉凉》了。



预计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的《云梦四时歌》同样是一款卡牌MMO手游。它由完美世界开发,并在今年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亮相(会由腾讯代理发行),是一款以中国传统狐妖文化为背景,融合志怪神话的唐风卡牌MMO手游。



在不久之前,《云梦四时歌》刚刚结束了其付费删档测试。游戏的整体看上去比《妖神记》更具潜力一些,会让人联想到国漫《狐妖小红娘》,特别是游戏中的场景建模、人物立绘和建筑,的确有唐风的韵味。不过在部分角色的建模上,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后续还需要优化一下。


《云梦四时歌》的战斗系统中可以攒能量切换人妖属性这一点也显得比较有意思,角色的属性就会根据战场状态互克,主角技能还可以单独释放。



当然也是同样的问题,在《阴阳师》火爆之后的现在,各家厂商是否还能通过卡牌MMO手游去获得类似的成绩是很难说的。毕竟这类的游戏现在的地位和传统RPG游戏有点相似,品质不错的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吸引一部分玩家,但不论是玩家数量还是他们能够坚持的时间都不会很可观。而品质不好的,那就基本上没什么前途可言了。


况且就这两款还未正式上线、选材与类型都与《阴阳师》十分相近的手游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它们的国风题材都还算能够吸引国内的玩家,游戏中或多或少都有各自的一些亮点,但其本身的品质其实在同类游戏中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想要脱颖而出并不容易。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