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新番应该每周追还是一口气看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9 15:3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当一个季度的新番动画开播之后,相信不少动漫迷都会从中挑选自己想要追的作品。但同样是追番,有的人可能会选择每周第一时间看更新,但也有的人宁愿等作品完结之后再一口气补完。那么到底哪一种做法更理想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新番应该每周追还是一口气看完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实话,大家觉得到底怎么样追番才算是比较有效率的呢?今年4月我大概追了10部新番,结果就发现因为经常会同时看好几部作品的更新,结果因为信息量太大的关系,导致在我的大脑当中形不成对剧情的印象了(苦笑)。那么我是否应该等到新番完结之后一口气将其看完,会显得更加合理呢?大家平时都是怎么追新番的啊,跟我分享一下吧!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楼主一个季度只是追10部作品的话,那么我觉得每周追更新还是有可行性的哦。只要将要看的动画录下来,平均每天也只需要补1、2部而已。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选择在晚上睡觉前以及午休之前将最新的动画看完,这样会对剧情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也不至于因为同时补太多的作品而导致混乱了。相比起来,如果等到一部作品完结了之后再补的话,从时间而言反而会显得比较紧张吧?毕竟那个时候,下一季的新番动画都已经开始了。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因为我不会跟楼主一样追那么多的新番,一个季度大概也就2、3部的样子,所以说我会选择先录下来,等到某个假期的时候将它一口气看完哦。毕竟这样的话,就可以马上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剧情了。而如果是每周等待更新的话,不光会觉得非常煎熬,同时等到下周的时候往往也会忘记上周的动画内容,结果还需要重新回忆一样,这就显得没什么效率。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哎?难道只有我是那种“不在第一时间追番,就看不下去”的人吗?毕竟现在只要打开社交平台的话,都会立刻看到网上有人在剧透了。所以说哪怕经常需要熬夜,我也会选择第一时间追新番,这样才能避免被其他人剧透的情况。当然了,这种情况也仅限于剧情向的作品,如果是一些日常系的动画,那么就算被剧透也无所谓,所以我会留着慢慢看呢。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我跟6楼不一样,并不担心遭遇网上的剧透。但“先入为主”的印象还是很可怕的啊,如果说我错过了某部动画的更新,结果在网上看到“这集真烂”“没意思”的评价,那么也就会迅速失去补番的欲望了。实际上有时候网上的观点只是一种偏见,等我真的看了之后又不会觉得很无聊呢。楼主如果不在意他人的观点,那么我觉得还是存下来慢慢看吧。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的追番节奏一般是这样:当新一季的动画开始之后,我会第一时间把自己感兴趣的候选作品看一遍,然后选择大概3、4部确定追的作品。接下来就是把后来的更新录下来,等到有时间再去看了。当然了,这一过程当中我也会在网上看看大家的评论,如果后来的口碑不好,那么就将那部作品从追番列表当中剔除。这样的话,我能确保自己不至于追到什么非常烂的作品,也不至于总是要为了及时追更新而苦恼了。这一点值得楼主尝试一下。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对我来说,如果追番不能做到每周坚持的话,那么根本不可能在完结之后重新拿出来补啊。毕竟现在的新番数量那么多,一般人都会被最新的作品所吸引吧。同时,在第一时间看完动画之后,我还可以在网上跟其他的人交流一下心得,然后再心满意足地睡觉呢。


1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了……因为我只会看长篇的动画啊。每周只需要30分钟的时间,所以说无论何时都可以将它看完呢。


3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是改编作品,那么直接看原作是最有效率的。如果是原创动画的话,可以等到完结之后看看大家的感想,如果是神作再去追也不迟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