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姐头!绪方惠美回顾过往生涯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9 15:3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关注声优的动漫迷而言,绪方惠美可谓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此前她出演的诸多角色都曾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通过对话回顾了此前的职业生涯,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大姐头!绪方惠美回顾过往生涯


Q: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官方宣布将会推出《幽游白书》(绪方出演藏马)的新作动画。在听说这个消息时,绪方女士是怎样一种心情呢?


A:首先我比较在意的是“声优还是原班人马吗”。如果说还是原来的人,那么我当然会觉得开心了。但在确定这个消息之前,我还是保持冷静旁观的态度为好(笑)。


Q:说起来,《幽游白书》应该是绪方女士的出道作品呢。


A:因为是第一部作品,所以说我接触到了很多的东西呢。例如说台词本上会写着很多专业术语,让我根本搞不懂啊。但这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从各方面都感受到了压力。当时正好也确定要出演一部名为《小小男子汉》的作品,所以说两边都全力以赴了。


Q:那么配音现场的前辈们是否给您提供了什么建议呢?


A:有的。最初我用不好麦克风,于是他们就教会了我正确的方式。当时出演刚鬼的若本规夫先生在说话时也会有很大的动作,从而仿佛是用那结识的身体面对麦克风一样。而出演飞影的桧山修之君最初也是手舞足蹈,让我有一种“会不会被打”的感觉(笑)。


大姐头!绪方惠美回顾过往生涯


Q:那么现场的配音气氛如何呢?


A:现在的动画往往都会邀请同龄的声优在一起配音,但过去就不同了。当时在现场只有我是没经验的新人,而跟我在一起的还有已经开始正式活动的桧山君、虽然很年轻却已经很红的林原惠女士等。而中坚力量方面则有田中真弓女士,在网上就是玄田哲章先生、京田尚子女士了。可以说有很多不同年龄的人在一起,这让我受益匪浅。


Q:此前本乡奏多先生在一次访谈中提到,他第一次配音时非常紧张,结果是您带着他跟其他声优打招呼的。那么您是否从之前就非常在意这一点了呢?


A:新人的时候可没有这份从容啊!我对业界还一无所知,所以说不知所措呢。但当时公司的社长跟我说:“如果你能努力的话,那么也许会改善公司之间的关系呢。”于是我就想着“如果这个角色失败了,那么就完蛋了”,因此每天都拼命努力。


Q:不过作为女性却出演一个男性角色,恐怕也会引发很多争议吧。


A:虽然不至于有人写信跟我投诉,但因为藏马是人气角色,所以通常会被认为要选择一位男性声优来配音的,结果却找来我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新人女性。但既然要让我配音,那么我就必须表现得能够让大家信服才行。所以说也是努力改变大家的印象吧。


大姐头!绪方惠美回顾过往生涯


Q:那么在听到“藏马的声音真的很棒”的评价时,您也会觉得安心了吧?


A:我记得在最初参加活动的时候,现场首先是播出了动画主题曲,当藏马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时,观众们发出了欢呼声,并且也用热情的态度迎接我的出场呢。


Q:在绪方女士出道的时候,正好也是“第3次声优热潮”起步的时期。除了动画配音之外,声优们要开始接受其他方面的工作了,那么应该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吧?


A:当时也会接到一些杂志拍摄的工作,但我们公司的人对此都不太适应呢。那个时候甚至也没有发型师的帮助。不过后来慢慢就习惯了。


Q:绪方女士经常会在推特上发一些鼓舞人心的内容,这也曾经引发了很多话题呢。


A:主要是因为2011年大地震的关系。此前虽然我知道推特的存在,但并不会怎么去看这些东西呢。而因为当时利用推特宣传,让我感受到了它的传播力,因此后来也会积极地帮助宣传一些东西了。


大姐头!绪方惠美回顾过往生涯


Q:那么在使用推特之后,您觉得有什么好处呢?


A:刚才我说了“都是为了宣传”(笑),不过当然并不仅仅只是这样。通过推特可以更快地得到新消息,并且能够看到大家的感想。偶尔我也会说一些真心话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