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6 9:2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现在说起虚拟偶像这个概念,大家已经没有什么惊奇感了,毕竟现在满大街都是所谓的虚拟偶像。它们在屏幕里蹦蹦跳跳无所不能,用它们的才艺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但是要知道,在十几年前,虚拟偶像可是一个人们连想都不敢想的概念。毕竟在传统娱乐观念中,偶像就应该是活生生、能歌善舞、会动会跳的存在。而虚拟偶像本身并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生物,同时也只是没有生命的存在。这种仅仅存在于电脑数据和绘图纸上的东西怎么能被称之为偶像呢?况且就算它可以成为一个偶像,那么它要如何进行演出?要如何进行盈利?这都是传统娱乐观念中无法解决的问题。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二次元文化的传播,虚拟偶像这一概念已经成功孕育出来了。如今一提起偶像,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初音未来的名字。初音未来作为“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与“世界第一歌姬”,其本身只不过是一款音乐制作软件的拟人画而已。但是因为其可爱的形象以及动听的声音,一下子就俘获了全世界宅男的芳心。大家纷纷利用这个软件让初音未来唱歌,并且世嘉官方也利用全息投影技术为其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了好几场实体演唱会。


不过在这几年期间,随着大家娱乐方式的逐渐增多,初音未来的存在感也是越来越低。因此不少网友都表示初音未来可能已经过气了。毕竟说到底,她也只不过是一个十几年前的老古董而已,能火爆这么久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现在过气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也有网友表示公主殿下永远是公主殿下,任何别的虚拟偶像都是无法比拟的!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从现在的事实来讲,初音未来到底有没有过气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正方观点:初音未来明显已经过气了!】


【论据之一】近几年来初音未来的热度和关注度明显下降了。


想当年,初音未来在二次元世界那可是统治般的恐怖存在,不管是音乐榜还是MMD榜,只要公主殿下一出现,那必然是“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不得不承认,初音未来的出现,对于二次元音乐领域以及虚拟偶像领域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此之前,谁能想到一个纸片人可以按照个人意愿开口唱歌呢?所以当时初音未来的出现不仅惊艳了大家的眼睛,同时也实现了很多人的音乐梦想。


但是现在和以前不同了,以前可以唱歌的虚拟偶像只有初音一个,但是现在能唱歌的虚拟偶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大家随便登陆一个弹幕网站的音乐版块就不难发现,初音未来的歌曲已经很少能够刷榜了。所以客观地评价一下,初音未来的出现给二次元音乐界带来了巨大的生机,但她如今也已经逐渐退到了幕后舞台。毕竟她已经完成了她的使命,失去热度和关注度也是可以理解的。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论据之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有的时候,人不服老可不行。虽然在二次元世界里大家都可以永葆青春,但是在其他的领域,谁都是有一个衰退期的。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这几年间,虚拟偶像如同雨后春笋般涌出,虚拟油管主播的出现更是为虚拟偶像开拓了新的江山。如果把范围扩大一些的话,除了初音未来这种完全依赖二次创作的虚拟偶像之外,像绊爱这种三次元提供人设(声音)但是本体和三次元分离的虚拟主播以及有着及像缪斯水团这种二三次元结合紧密的偶像都有着各自庞大的粉丝。在大家的审美和娱乐方式慢慢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初音未来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反方观点:初音未来并没有过气!】


【论据之一】就算现在初音的后辈如雨后春笋,怎么能和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相提并论呢?


虽然现在新出现了很多虚拟偶像甚至于二次元偶像,但是她们影响力和初音未来完全是没法比的。初音未来打从出现以来,在全世界各国就有着海量的粉丝,在各国的视频网站上,初音未来在大触的调教下唱起了英文、中文甚至一系列大家根本听不懂的语言……经常上弹幕网站的童靴们一定都清楚,每次一旦有什么新的“网络神曲”出现,一两天之内迅速就会出现初音的翻唱版!从这点我们就可以看出,初音未来已经是红得不能再红了。而且随着初音家族的扩大,如今初音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而且我们中国也有专门的音源问世


而且更为主要的是,初音未来的保质期是非常长的。去年正好是初音未来的十周年生日,遥想起10年前初音未来顶着一头青葱色的头发横空出世时,全世界所有宅男都又一次初恋了。时至今日,10年已经过去了,初音未来用歌曲、用舞蹈、用游戏、用二次创作等多种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在这10年期间里,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都涌现出了大量偶像。但不得不说,在初音的魅力面前,这些萝莉偶像们真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宅男们对于初音的喜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反而是伴随着创作的多样性越来越强烈了。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论据之二】公主殿下永远是公主殿下,她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


别说是十几年后的现在,就算是三十几年后,五十几年后,但凡只要提起来虚拟偶像这个名词,那么就必然绕不过初音未来这个名字。


作为最初也是最成功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她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尤其是对于粉丝们而言,一朝是公主殿下,一辈子都是我们的公主殿下!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灵剑山》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初音未来是不是已经过气了?”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