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两大美女!主创声优谈《鬼太郎》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6 17: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很多怀旧向的作品得到了广泛关注。这其中就包括了第六季的《鬼太郎》。而在这部作品当中,出演犬山真名的藤井雪代,以及出演猫娘的庄司宇芽香就作为新人接受了日本媒体的专访。(有节选)


两大美女!主创声优谈《鬼太郎》


Q:说到《鬼太郎》,那可是过去有着很多系列的名作,在确定出演时两位的心情如何呢?


庄司:这是一个我非常想要出演的角色,因此觉得很开心吧。与此同时,毕竟出演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角色,因此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身体都颤抖了呢。


藤井:我也觉得能够出演《鬼太郎》简直就跟做梦一样,有种想要跳起来的心情。另外我个人特别崇拜出演眼球老爹的野泽雅子女士。其实我在刚刚开始声优工作没多久的时候,就有过一次跟她合作短篇动画的机会。当时我完全是个新人,结果反复录音了好多次,感觉给大家添了麻烦。而这个时候她却搂住我的肩膀说:“男孩子的声音是这样发出来的哦。”给我教授了很多的东西呢。


Q:原来如此。


藤井:她可是一位常年活跃在声优界第一线的人物,而面对我这样的新人,居然也会保持耐心教导的态度啊。这让我印象深刻,感慨她是多么了不起的人。现在只要有人问我最尊重的声优是谁,我都会回答“野泽雅子女士”的。而我当时也曾经梦想着能够跟她再度合作,所以说在本次作品的声优名单公布之后,我都激动得泪流满面了。


Q:从两位的回答当中能够感受到喜悦呢。而这次两位出演的角色堪称作品中的两大女主角,那么在角色名单公布之后,周围的人有什么反响呢?


庄司:我的家人跟朋友都跑来问“你要给《鬼太郎》配音了?居然是猫娘?”,这让我觉得很开心呢。而且这也让我再度感受到《鬼太郎》是多么重要的大制作作品了。


藤井:有一些我在当声优之前就认识的朋友,也专门联系我说:“恭喜你出演《鬼太郎》。”当然了,我的父母肯定最开心了。能够出演这样一部全年龄向的作品,我个人同样特别高兴,有了一种给父母尽孝的感觉。


两大美女!主创声优谈《鬼太郎》


Q:那么能否请两位再度介绍一下自己配音的角色呢?


庄司:我出演的猫娘是《鬼太郎》系列当中的常客了。而第六季对她的人设进行了较大改动,我在试镜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呢。而她的魅力可不仅仅只是外表,在战斗当中同样有着活跃表现。光是第2集的打斗就非常精彩,今后的表现也请大家好好关注。


藤井:我出演的雪代是第六季登场的原创角色。她的感情非常丰富,而且在第1集的时候就表明了对妖怪世界的向往。此外,我认为她可以代表观众们的视角,因此我也觉得自己能够跟她保持同样的心情了。这也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


庄司:其实猫娘也非常喜欢她的样子呢。


藤井:我最初还觉得猫娘是个傲娇角色……不过其实是一位非常照顾人的姐姐呢。


Q:配音现场有着非常多资深声优,那么配音的气氛如何呢?


藤井:非常棒。我们在正式录音之前,还一起去神社祈福了呢。


庄司:那天东京正好下了大雪,都不太好走路呢。


Q:那么最后,请两位谈谈作品的看点吧。


庄司:《鬼太郎》是一部能够让孩子和大人都乐在其中的作品。每集都会以现代社会的问题或者日常生活的事件作为主题,引发人们的思考。


藤井:《鬼太郎》回来了。无论是好久不见的观众,还是第一次观看作品的观众,大家都可以乐在其中。并且角色们彼此价值观虽然不同,但最终能够互相尊重呢。希望大家能够关注雪代的成长,以及鬼太郎家族的变化吧。


《鬼太郎》讲述了主人公鬼太郎同很多充满个性的妖怪面对各种事件的故事。新作动画算是系列史上的第六季,而距离2007到2009年播出的第五季已经过去了9年的时间。这次的作品以人们已经忘记妖怪存在的现代作为舞台,发生了很多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并且流言蜚语让大人们不知所措。这时候,鬼太郎出现在了一名13岁的少女面前……动画从4月1日起正式播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