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笑不停!主创声优谈《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7 20:1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宇宙战舰提拉米斯》的作品得到了广泛关注。尽管名字听起来很有气势,但内容却非常搞笑。而在作品里出演斯巴鲁的是石川界人,出演五十铃的是樱井孝宏。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两人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笑不停!主创声优谈《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Q:两位在最初阅读原作的时候,对作品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石川:光看封面还以为是什么硬派的宇宙题材作品呢,而打开之后从好的意义而言“辜负”了我的期待。作品当中的搞笑场面特别有趣,以至于我是一边笑一边看完第1卷的。


Q:确实,因为加上了“宇宙战舰”的标题,所以说很容易被骗了呢。


石川:虽然“提拉米苏”让人觉得很可爱,但没想到居然是一部从头搞笑到尾的作品。


樱井: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呢。曾经在社会上可是掀起过提拉米苏的热潮哦。


Q:确实有,那应该是90到91年的事情了吧。


樱井:作为一个乡下孩子,当时我就觉得提拉米苏是城里的点心了。因此在看到标题时,我还在想为什么会有“提拉米苏”啊。不过阅读了漫画之后,就觉得这部作品其实很适合制作成动画了。尽管要营造搞笑的效果并不容易,但这次石川君可是很努力了哦。


石川:毕竟要发出特别大的声音来……


樱井:并且作品当中也有很多跟时下流行元素相吻合的内容呢。


笑不停!主创声优谈《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Q:说起来在提到“宇宙”的时候,两位会想到什么作品呢?


石川:应该还是《机动战士高达》了吧?大家都想要驾驶高达呢。我算是《SEED》的那一代人了,不过当时并不怎么看动画,只是记得相关的游戏非常流行啊。


樱井:我的话应该是电影了。有一部名叫《冲向天外天》的国外作品,讲述的是孩子们制造宇宙飞船前往太空的故事。看了之后就对宇宙产生梦想了。其实我小时候只要提出想去看电影,那么父母就会给我钱哦,也许是一种情操教育了吧。小时候不会选择爱情电影,所以说主要是看冒险题材或者科幻题材了。因此也很喜欢看《星球大战》呢。


Q:接下来就谈谈两位的角色吧。石川先生在试镜时发生过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石川:其实就是试了一下音,然后就直接开始正式录音了。我之前很少有参加这种试镜的经历,因此也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感悟。结果过了很长时间之后跟我说“通过了”。总之,我的感觉就是自己扯着嗓子把台词吼出来,然后就回去了呢。


Q:那么请樱井先生谈谈自己的角色吧。


樱井:一开始五十铃是隐藏自己身份的,还用了假名。不过大家听到声音就知道他是谁。不过关于这个角色嘛……很遗憾,似乎他的身上除了遗憾就什么都没有了(笑)。


Q:石川先生呢?


石川:斯巴鲁是一位驾驶机器人保护地球的天才驾驶员。无论做任何事情他都会全力以赴,并且始终觉得自己的行为非常帅气呢。但正因为看起来很认真,所以说在做出一些违背常识的事情时,就让人感到非常有趣了。


Q:斯巴鲁被设定成一个喜欢狭小空间的角色,对此石川先生是否会有共鸣呢?


石川:我可是有密闭恐惧症的,因此很难有共鸣哦。只不过我会在无聊的时候看看食物包装后面的成分表,这一点跟他比较相似吧。


Q:那么最后请谈谈接下来的看点吧。


樱井:斯巴鲁的经历,以及石川君的演技都值得大家关注。


石川:五十铃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另外他的同伴一样值得关注。并且对某个镜头到底会如何表现出来,我也是特别期待的哦。


笑不停!主创声优谈《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的故事舞台设置在人类在宇宙驰骋,国家之间爆发宇宙战争的宇宙历0156年。主人公斯巴鲁·一之濑是宇宙战舰提拉米斯的少尉,也是最年轻的成员,融不入其他成员的生活当中,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待在自己专用机“杜兰达尔”的驾驶舱。驾驶舱是他的圣域,他可以自由地在里面吃炸串,还藏着不可描述的DVD。由于不愿意将身体暴露在别人面前,但又因为穿错衣服让身体变得难受,他会在作战过程中换衣服,并痛击敌人希望早点享受吃货的乐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