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0 17:0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大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在日本的很多动漫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那些实力强劲的男主角大杀四方的样子,心下惊叹他们超高的运气和屌炸天的技能后,还十分佩服他们走哪儿桃花就到哪儿的个人魅力。但说到日漫中最强的男主角,那估计还是要属那些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神”的少年们,拿《未来日记》来说,男主角天野雪辉就是和敌人不断厮杀最后成为了生存游戏最后的胜利者——也就是成为了该世界的神。所以成神也算是日漫比较有特色的一个漫画设定了。但拿到国漫中来说,我们的主角往往不会一来就奔跑在成神的路途中,我们更喜欢的,且具有中国特色的,肯定还是——修真。


其实说起来,以修真为题材的作品,最多的应该还是小说,比较出名的小说太多,比如很早之前的《缥缈之旅》就是很典型的代表。正是因为喜欢修真类型的少年比较多,所以在国漫题材已经渐渐丰满的现在,它才能以一种势如破竹的冲劲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而除开凡人修真这个题材之外,关于妖怪的妖修也算是和修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然了,这些设定也都和道家文化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那么,修真类型的国漫在剧情和人设上都是什么样的呢?国漫对于修真题材的创新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企鹅娘来一起看看吧。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1.《从前有座灵剑山》——国王陛下


《从前有座灵剑山》是国王陛下2013年在创世中文网开始创作的仙侠类小说,同时也是作者的第三部网络小说。该作于2014年8月8日在腾讯动漫网络漫画化,并根据漫画在2016年1月8日改编成Studio DEEN制作的日本电视动画。作品主要讲述了男主角王陆踏上修真的路途中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前世今生,以及与不同角色之间的恩怨情仇。


一般来讲,传统的修真类型的小说设定,主角最开始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个门派。在《从前有座灵剑山》中,男主角王陆所在的仙门就是灵剑派,师父为灵剑派五长老王舞。灵剑派成立于九州历四二三三年,几千年来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一流的修仙人才,位列万仙盟五大超品宗派之一,掌门风吟真人担任万仙盟七大常务长老,修为盖世。灵剑派坚持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门派核心价值理念是求真、求善、求种。


而除了主角阵营灵剑派之外,在这个世界中还有着不少其他的门派,比如说盛京仙门、万法仙门、昆仑仙门、军皇山等等。除了人之外,《从前有座灵剑山》中的异兽品种也挺多的,这里就不赘述了。最值得一提的可能还是这部作品的反传统风格,男主女主在人设上的设定与一般传统设定差异很大。特别是男主角的师父王舞,她的无节操也是出了名的。而总体来说,这部漫画的情节设定还是非常曲折、引人入胜的。画风也是比较精致的类型,且颇具古风,并不会让人有出戏的感觉。至于小说、动画、漫画究竟孰优孰差,每个人肯定都有着自己的考量,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2.《我的天劫女友》——刀瑞斯(Doris)


《我的天劫女友》(又名《我的双修道侣》),讲述了现代修仙界的尔虞我诈和弱肉强食。在这部漫画中,男主角马英雄的运气那是非常逆天的。他在高中的时候因为打架被退学,后为了父亲的医药费去偷钱却被抓住,父亲为了救他用了治病的钱而死,因此来到帝都。本想赚大钱然后找个大学文凭的女朋友,然而自己却是一个一无所成的小保安。在一次意外中,他吸收了沐子的灵力因此达到了筑基初期的实力,从此与女主角开始了一起修真的愉快人生。


而本作女主角李沐子,则为筑基后期巅峰的修士,在渡天劫冲击结丹期的时候因马英雄的打扰导致渡劫失败,后被马英雄人工呼吸而吸收了大部分真气从筑基后期巅峰降至练气后期,这些灵力只有通过李家祖传的双修功法才能慢慢转换(所以你们懂的)。


说完了男女主角,咱们再来说说漫画吧,这部漫画和《从前有座灵剑山》完全是两种类型,一开始的时候故事并不是发生在修真的世界而是现代世界,且在现代世界中还有不少的能人异士隐藏在都市中,如果不是马英雄运气够好,他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踏上修真的道路。且这部漫画在修真上还挺有些现代气息,比如说漫画中还有着“华夏修真维和机关”这种机构,古今结合的设定也使这部漫画更加具有趣味性。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3.《超凡传》——萧潜


《超凡传》是由wno主笔,青提为编剧,在腾讯动漫上连载的作品。而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同样也是由小说改编的,原作为萧潜,所以看过原著小说的少年们肯定会对这部漫画很有亲切感。本作主要讲述了男主角衍修小师傅米小经遭受灭门后,怀抱着衍修至宝一路修行,且遭遇各种危难险境的故事。


随着修真漫画在漫画界开出的道路,由修真小说改编的漫画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像上面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以及这部《超凡传》,都是由小说改编的,小说改编和原创不同之处在于,小说改编的漫画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着群众基础的,也会吸引很多原作粉丝去观看,这点对比那些原创漫画来说,确实是一种优势。不过有优势也有劣势,如果漫画不符合原作粉丝的期望值,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得到不少粉丝的差评甚至恶意攻击,所以将小说改编为漫画也算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


国漫看什么:国漫特色类型当然是修真题材!


4.《修真聊天群》——圣骑士的传说


《修真聊天群》是圣骑士的传说创作的异术超能类网络小说同名漫画版,是由阅文漫画和火力熊猫工作室联手创作,讲述了主角宋书航偶然间加入一个修真界聊天群从而改变他一生的故事。前面企鹅娘已经讲过了现在不少修真题材的漫画都是由小说改编的,而这部《修真聊天群》也是一样。不过与以上几部作品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这部作品男主角的经历更加令人惊喜且别具一格吧。


根据一般小说的设定,男主得到修真契机多半都是遇见仙人、得到秘宝、穿越时空等等,而因为加入了一个群而踏上了修真道路的人,还真是非常少见。且这部漫画也极具现代特色,只要一想到那些洞主、府主、真人、天师都混迹在同样的聊天群,每天还都聊天,就已经是一件令人兴趣盎然的事情了。男主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加入的聊天群是一群想修真的中二少年集中营呢。因此,这部漫画在传统修真的设定上也混入了很多现代文化的特色,由此也激发了不少笑料和误会。而因为修真所以牵扯进了修真界的宋书航,在面对着日常生活被前辈们打乱的情况下,似乎心理承受能力也越来越强了,毕竟他是一个炼丹都用电磁炉和火锅盆的人,这样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是绝对不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倒的。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企鹅娘就先说到这里了,欢迎少年们在评论区踊跃发言哟!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