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对角色共鸣!主创声优对谈《哥斯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1 14:1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上周末正式上映的动画电影《哥斯拉:决战机动增殖都市》目前得到了不少粉丝的关注。而在作品当中,主人公晴生由宫野真守配音,新登场的角色米阿娜由小泽亚李配音。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邀请两人进行对谈,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对角色共鸣!主创声优对谈《哥斯拉》


Q:2017年《哥斯拉:怪兽行星》上映的时候,作品就引发了强烈反响呢。


宫野:毕竟男孩子都会接触过《哥斯拉》的作品。而能够为这部作品配音,让我也觉得非常开心。毕竟哥斯拉的名声会让很多人知晓。因此我很光荣。


小泽:米阿娜是在第1部结尾的地方稍微露了个脸。而因为我要出演这个角色的关系,平时一些不怎么接触动画的人也都跟我联系了呢。


宫野:确实!“业界关注度”非常高。连导演跟工作人员们也都聊了很多哥斯拉的话题。


Q:而在之前,作品也通过网飞的播出传播到世界各地了呢。


小泽:我就是跟好闺蜜一起通过网飞看了《哥斯拉:怪兽行星》的。尽管女孩子貌似不太会看这样的作品,但是我依然看入迷了。这是一部很有能量的动画。


对角色共鸣!主创声优对谈《哥斯拉》


Q:那么两位角色这次的动画版《哥斯拉》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宫野:哥斯拉以其压倒性的存在感出场,但与此同时剧情却在讲述有关人性的话题。因此即便是第一次看作品的人,亦或者是女孩子,也都会对此深有感触吧。同时,我出演的晴生拥有着超越常人的能力,相信观众们也会被这样的人物所死因呢。而我在给他配音的时候,就觉得他身上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了。这或许就是作为“革命家”的厉害之处吧。尽管说因为是原创动画,所以说我在配音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跟导演进行沟通的过程当中,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都能够得到对方解释呢。


Q:那么小泽小姐在出演米阿娜的时候,又遇到了什么比较困难的事情?


小泽:作品当中出现了米阿娜听着地球人说话,然后自己跟着模仿的剧情。我在给这段配音的时候,就带着一种仿佛是在学外语的感觉来演出。明明说的是日语,却要演绎出一种正在说外语的感觉来呢。这种内心跟发音的矛盾显得比较有难度吧(笑)。


Q:那么宫野先生是如何看待晴生跟米阿娜的关系呢?


宫野:晴生是一个能够看透本质的人呢。而米阿娜不光拥有着好奇心,同时也能够认清楚一个人的品质。从这种意义来说,两人应该属于内心相通的关系吧。


对角色共鸣!主创声优对谈《哥斯拉》


Q:实际上晴生的姿态跟宫野先生对待工作的态度有着相近之处呢。


宫野:我在工作的时候,始终会想着自己的工作成果最终会展现在“大家面前”吧。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就会觉得很苦恼哦。实际上此前也经常遭遇挫折。但是这就是我想要前进的道路了。因此在将成果展现给大家之前,我也会在内心当中把问题给解决掉。如果大家看了我的工作表现,能够认同这种想法的话,那么就说明我做到了呢。


Q:原来如此。小泽小姐听了宫野先生的说法之后,是否有什么想法呢?


小泽:我觉得宫野先生很厉害。而且他拥有着充沛的体力,始终能够表现出最棒的演出效果来。而我则是带着一种“绝对不后悔”的态度走上这条路的。我可不想在今后回顾这段经历时,无法挺起胸膛呢。因此无论是没自信也好、觉得害羞也好,总之都要努力了。


Q:那么最后,请两位对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小泽:我先开始吧。晴生他们在第1部作品中遭遇到了重大牺牲,但战斗还要继续。而我在看到晴生的选择时,也有一种“希望跟随他左右”的想法。请大家好好期待吧。


宫野:哥斯拉作为恐怖的象征登场,但第2部讲述的其实是“人的故事”。如果大家能够对角色产生共鸣就好了。


对角色共鸣!主创声优对谈《哥斯拉》


动画电影《哥斯拉》讲述了男主角4岁时目睹了双亲被哥斯拉杀害,20年来一直思考着如何重返地球打倒哥斯拉的男主拉开了人类与哥斯拉战斗的大幕。该动画电影由静野孔文和濑下宽之共同执导,虚渊玄负责故事原案、剧本和系列构成,小崎祐介负责角色设计原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