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赤冢不二夫忌辰10周年将举办摇滚音乐节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3 15:3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赤冢不二夫是日本的漫画巨匠,曾推出了《阿松》《天才傻鹏》等影响了一个时代的漫画巨作。赤冢不二夫于1935年9月14日出生至2008年8月2日去世,今年将迎来其忌辰十周年。昨日(5月22日),赤冢不二夫逝世十周年官方宣布将举办摇滚音乐节。


赤冢不二夫忌辰10周年将举办摇滚音乐节


“不二夫摇滚音乐节2018”将在赤冢不二夫逝世的前日和当日的8月1日至2日在日本东京惠比寿花园广场举办。该活动融合音乐、落语以及盂兰盆会舞。在赤冢不二夫逝世十周年的今年,官方推出了不少企划。不但将赤冢不二夫的女儿赤塚りえ子关于父亲和家庭写的随笔《比傻鹏的爸爸还傻的爸爸》真人电视剧化,《天才傻鹏》也迎来了第五次动画化,预计于今年7月在深夜档播出《深夜!天才傻鹏》。


赤冢不二夫忌辰10周年将举办摇滚音乐节


赤冢不二夫出生于中国河北省承德市,1946年返回母亲的故乡日本奈良县大和郡山市。1948年接触了手冢治虫的搞笑漫画《Lost World》之后立志成为一名漫画家,1956年以贷本漫画《岚をこえて》出道,之后搬到了常盘庄居住。此后开始以漫画杂志为发表舞台,从此走上职业漫画家之路。1962年在《周刊少年SUNDAY》连载《阿松》,一跃成为了人气漫画家,并凭借该作获得了1964年的小学馆漫画赏。1967年,代表作《天才傻鹏》在《周刊少年MAGAZINE》发表,使其成为了日本漫画界的喜剧天王。该作于1971年改编成电视动画,隔天获得文艺春秋漫画奖,时至今日仍受到日本国人喜爱,被誉为“搞笑漫画之王”。1997年获第26回日本漫画家协会奖文部大臣奖,2003年开设青梅赤冢不二夫会馆,2008年8月2日因肺炎去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