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这部国产漫画据说“轰动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8-5-23 17:4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镖,受雇保护的目标。


镖,悬赏通缉的目标。


今天所要介绍的漫画便是由中国漫画家许先哲作画的少年向漫画作品《镖人》。



故事发生的背景被设定在了大业三年(公元607年),隋朝末期。此时当政的是隋炀帝杨广,杨广并不是一位明君,繁重的劳役使百姓们民不聊生。偶有忠臣进谏,等待他们的也只有死亡。在杨广的暴政之下,民间必然会有反抗之声。知世郎便是这次革命的领导者。若是以他作为主角,以他的视角来讲述故事,故事也会相当精彩。只是漫画名为《镖人》,主角自然不是他,而是那位名为【刀马】的镖客。



茫茫大漠,一个带着斗笠的高个男人和孩童在驿站中登场了,而在他们对面的则是一群恶徒。不过男人和孩童的脸上倒是没有一丝紧张,相反轻松自在的很。男人先是自报了家门,说自己名叫【刀马】。之后拿出通缉令,对那领头模样的男人说道:“我是来帮你的。只要你出三倍价钱,我就当作没看过你。”头领自然没有将【刀马】的话当作一回事,说着便要动手。不过【刀马】的速度显然更快,仅仅九个数的功夫,便将那一席人撂倒在地。仅剩那头领一人,最后乖乖掏出那钱袋,买回了自己的命。而那名为【刀马】的男人留下一句“和气生财。”便骑马带着孩童消失在了大漠之中。


以上便是《镖人》第一话的内容。作为【刀马】的初次亮相,这一话让读者们对于【刀马】这个人物有了初步的认识。若要举例的话,其实《银魂》之中的银时倒是和【刀马】有几分相似,同样一副看似对于除了钱之外的一切都不在意,但实际上在行为举止上就贯彻自己心中的“道”。而且在之后的剧情中,我们可以从回忆的片段中,似乎也有一段不愿回忆起的悲惨回忆。或许这就是惹人喜爱的主角总是有相似的点吧。



除【刀马】之外的其余角色在设计方面都相当讨喜,诸如在上文之中提到的知世郎。这个完美诠释了“大智若愚”的角色。看似仅仅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这样的他很让人难以想象他是那个想要推翻隋王朝的革命者。但是他又会在不经意间说出一些看破后尘的话。正是因为如此,才令人更加捉摸不透,究竟哪一面的他才是真正的他。这类角色所充斥的神秘感让读者时常欲罢不能,愈是想要了解,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秘密。


之所以选择上述两个角色来介绍,不仅仅是因为这两个角色的角色魅力,还是因为这两个角色是目前最能够反映出《镖人》这部漫画“反抗”这一主题的两个人。镖,受雇保护的目标,那说的便是知世郎。镖,悬赏通缉的目标,那说的便是刀马。两人都是镖人,他们两人的灵魂也近乎相同,他们的血液之中都充满了对于强权的反叛。



说回来作为漫画本身除了故事性之外,画面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镖人》这部漫画的画面比起现在市面上的其他的国漫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镖人》的漫画极具张力,给读者的视觉冲击相当大。而且某些画面采用写意的模式。诸如在赤沙镇中双头蛇被上吊处死的时候,其之上出现的之前被其杀害的人的冤魂。这一点我是相当中意的,算是这部漫画的加分项。


在《镖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国漫崛起的希望。《镖人》在漫画内部上演着推翻隋炀帝杨广的统治,在漫画也上演了一出颠覆人们对于国漫固有的糟糕印象。《镖人》的努力并不是无用功,他的努力被每一个喜爱他们的读者看到。最近,《镖人》的单行本出版了,书腰上写着一句话:“轰动日本的中国漫画”,不知道是出于官方的宣传策略还是如何。



书腰上,写的是双叶社前主编栗原一二、小学馆前主编御木基宏的鼓励推荐之语,以及其3次登上日本NHK电视台的新闻报道节目,去找了下相关报道,上面提到的栗原一二先生和本书作者徐先哲都有接受采访。



这样的褒奖之语,个人不知道或者是否能够激起读者们的购买兴趣,但是,看完这部作品的我想推荐一句:这部漫画,看了,真好,不亏。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