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6 17:4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现如今,尽管说会有不少动漫迷是最近几年才入坑的新人,但也有很多人早在10多年前甚至更早的时期就已经投入到了二次元的世界,并且至今都还对动漫作品保持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在接触近期的作品时,很多人开始感慨自己“老了”。这一现象也引发了日本媒体的兴趣,近日就有媒体撰文进行了点评。文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宅人感慨自己“上年纪了”。尤其是在看了现如今一些新番的设定之后,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年龄的变化。例如说,一名主人公被设定为16岁或者高二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是在2000年之后出生的。像是《龙王的工作!》当中,主人公八一就是2000年8月1日出生的人物。如此一来,当看到00后的角色们都已经在作品当中挑大梁时,中国的宅人就会产生一种微妙的情绪了。”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并且,在日本的成年年龄为20岁,但中国为18岁。因此当很多人年满18岁之后,就会觉得无法理解那些作品里角色们的行为了。甚至还有中国宅人吐槽:“我一把年纪了还是单身,结果这些比我小那么多的孩子都已经有了后宫,今后我的人生该多么暗淡啊!”依然是以八一为例,他不但年纪轻轻,而且已经在日本将棋界拥有着“龙王”的头衔,可以说是标准的天才少年了。这一点也让生活在现实中的普通宅人们觉得异常郁闷。过去,还可以对日漫中的高中生角色产生代入感,然而现在看到他们就已经觉得有些羞耻了。不仅是针对作品当中的角色,实际上在中国,不同年龄层的阿宅也有着不一样的属性。光是80后,就会分为80后前半段跟80后后半段,而他们掌握的宅术语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至于到90后的时候,往往有不少人在作画方面拥有了较高的水准。当现在看到很多作品居然是90后甚至00后的宅人创作出来时,就让80后的宅人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同时,新一代宅人的消费观念也跟上了年纪的阿宅存在着区别。如今的年龄人已经习惯了电子支付,因此对玩游戏氪金的问题往往比较宽容,动辄就会花费很多的金钱了。总而言之,目前很多中国阿宅都开始切身体会到了年龄的增长。对很多老宅人来说,随着年轻宅人的加入,整个圈子的品位跟嗜好也都发生了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关注一下目前在中国播出的日本动画,也能够体会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部分作品会让很多资深宅人热衷于去讨论,但整体点击量不高。而有些作品讨论度一般,可是却会吸引大量的观众去点击了。而这一点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变化了。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当这篇报道出炉之后,很多日本宅人评论说:“别说是中国人了,你们没发现如今很多作品都开始以成年人甚至中年人作为主人公了吗?这也体现了日本宅人界的年龄增长吧?”“‘关于喜欢的女性角色的母亲都已经比我年轻这件事’(笑)。”“像是我这种过了40岁的人,已经没什么纠结的感觉了。今年看《三颗星彩色冒险》的时候,感觉里面的角色都像是自己的孙女一样。”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不过相信对于萝莉控们而言,即便是上了年纪也依然不会改变口味吧?相信很多喜欢二次元世界的童靴们,内心里都一定是一只萝莉控!毕竟轻音体柔易推倒的小萝莉本身就非常招人喜爱,再加上动漫影响的加成,有多少人看到萝莉后能真正把持住呢?只要是关注11区新闻的动漫迷,恐怕都会时常看到一些萝莉控犯罪的消息吧?这也从某种意义上体现了里番跟爱情动作片都是来源于现实的道理。而前段时间,北海道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用金钱来跟初三女生嘿嘿嘿的男子。而该男子被曝光是政府议员。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据了解,在上月中旬,这名叫做矢农诚的37岁男子因违反了《儿童买春·色情禁止法》而被警方逮捕。他在去年12月的时候,在札幌市的一家宾馆里,同利用推特结识的初三学生(当时)发生了猥亵行为,并且事后给予了对方5000日元。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该男子表示:“我虽然是做了这种事情,但我不知道她没满18岁。”目前关于这一事件,警方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看来小萝莉的魅力就算是议员大人也无法抗拒呀!对于这种企图依靠小恩小惠,甚至于欺骗来诱惑小萝莉的中年人,企鹅娘真是太鄙视你们了!如果你们想要体验一段和美少女的爱情的话,可以光明正大地用钱来买嘛!很多人可能会疑惑,用钱买来的爱情幸福吗?也许很多人会说不幸福,然而对于那些一辈子不受欢迎的阿宅们来说更不幸的是没钱买爱情。上月16日,日媒公布了一个特(bei)大(shang)喜(gu)讯(shi),只要100日元(大约6.5人民币),就能让水手服妹子给你告白。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不受欢迎的男生是绝望级的不受欢迎。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受欢迎。就算要逆天也不受欢迎,就算向着受欢迎努力也不受欢迎,甚至就算是爆发小宇宙还是不受欢迎。为了给这群无论如何都不受欢迎的男生提供告白的体验,只需要100日元就能接受水手服妹子告白的服务在“Internet暗市”中设立。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我喜欢你”,而是能够刺激到客人G点的告白方式。比如说学妹属性、毕业时、百合、动漫的经典台词等。由客人设定的场景进行告白。(企鹅娘:目测不提供爱情旅馆式的告白。)该媒体记者表示自己也是一个绝望般不受欢迎的男生,本来想要参加活动得到告白,但是他是一个跟女生一说话就会脸红的废柴,连支付100日元的勇气都没有。但是,他希望这种告白服务商业化,在全日本提供。就算只是个纪念,也要给不受欢迎的男生来一次告白,并且希望平时也能提供这种服务。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其实换个角度来想,这些萝莉控能够把自己的“特殊喜好”坚持到中年,也着实是一件让人敬佩的事情,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爱好这种东西往往只能坚持一段时间或者一个年龄段而已,就像对于你来说,你能坚持喜欢动漫到中年吗?越来越多的日本人面临单身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并不只是外界的因素,不但有四分之一的阿宅表示想让动漫妹子给自己生猴子,还有过半的男性表示可以接受自己一辈子单身。此前日媒报道,有个40多岁的大叔死了一个月都没人发现,留下了大量的手办和动漫光碟以及红酒等收藏物。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如果打开东京都大田区的某个公寓的房门,视线就会被黑色的虫群所覆盖,如果仔细观察,还能闻到无法阻断的恶臭刺激着嗅觉神经。在房间内死亡的是作为某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石见良教。死亡时间已经长达一个月,腐烂的遗体流出了某种液体,浸湿了地板。死因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为了疗养糖尿病和精神疾病,该男子没有去上班。因此,就算死了一个月后,谁也没有发现。“孤独死=独居老人”的印象事实上是错误的,现在日本有一些独居的四五十岁中年男性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孤独死去的现象。与独居老人相比,这些中年去世的单身者最后是在与现实社会隔绝了一切联系的情况下孤独地死去,很多去世的独居中年男性都是在死亡后很长时间因为尸体腐烂发出异味才会被邻居发现。这些去世者中很多人生前收集了大量的动画光盘、动画角色手办或者葡萄酒,他们就这样把自己锁在小小的屋子中,封闭在自己的空间,最后在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死去。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日网友对此表示:“虽然是别人的事情但是也笑不出来,感觉明天就有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这完全是我的未来啊。”“虽然很悲伤,不过这也是现在二三十岁的很多人可能直面的事实。”“都没有结婚的你,真的能安息吗?”跟外界没有联系的阿宅们也应该引以为戒哟,如果在谁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意外,那可真是阿宅变死宅了。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身为死肥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收集东西。出于对某部作品或某个角色的喜好,日宅们喜欢把车子改装成痛车出门,参加动漫展或毕业典礼的大有人在。近日有日本推主找提供痛车装饰服务的ART BOMB完成了游戏《RIDDLE JOKER》的痛车,喜滋滋地开出门。没想到三天后这辆痛车却变成了废车,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在今年2月24日时,推主(@swift_zc11s0304)喜滋滋地宣布《RIDDLE JOKER》痛车完成了,并说明天去拍照。2月25日就被警察叔叔拦住了,指其改变车辆图案,并问这是什么角色。他解释这是工口游戏的角色。警察叔叔笑称如果二次元角色过分暴露也属于公然猥亵。2月27日,推主决定去换车轮,没想到却遭遇交通事故,引擎坏了,整辆痛车变成废车了,幸好推主仅仅是轻伤。而《RIDDLE JOKER》是柚子社将于3月30日发售的美少女游戏,由小舞一和梦璃凛所担任角色设计和原画。剧情讲述伪装成普通人的特工在原晓带着妹妹在原七海潜入到星幽使聚集的校园中,与一众妹子相遇。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RIDDLE JOKER》还没发售就出现这种事故,真不是好兆头。”“开痛车乐极生悲,幸好没有重大伤亡。”“司机没事就好,请保重。”“游戏还没发售,为什么就有痛车了?”“名副其实的痛车。”“让司机有惨痛回忆的车子。”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会花钱看正版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企鹅娘吐槽: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