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比角色帅!《赛马娘》训练员声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9 20:1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赛马娘》的动画成为了众多动漫迷关注的焦点。在大量女性角色当中,作为男性的训练员便显得更有存在感了。为这个角色配音的是声优冲野晃司。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比角色帅!《赛马娘》训练员声优访谈


Q:在接触《赛马娘》这部作品之前,您是否对赛马有过兴趣呢?


A:其实我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赛马。只不过是跟一些在赛马广告当中出演的演员们打过交道罢了。另外就是小学时期,我有个朋友的外号是“小栗帽”(笑)。当时只是听说这是一只赛马的名字,但是因为参加了这次作品的配音,所以我查了一下之后才发现是很厉害的马呢。后来才了解到,赛马的比赛特别有压迫力,并且赛场也是热闹非凡。大家都带着不同的心思来为赛马们加油。这让我也想要去赛马场,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了。


Q:那么对《赛马娘》这部作品的印象如何呢?


A:在参加试镜之前,我光看标题还以为是一些为了赛马们加油的女孩子所发生的故事呢。不过阅读了台词之后,原来是那些有着赛马名称的女孩子直接在赛场上比赛,并且人设图上也都长了马的耳朵呢。虽然之前也有很多拟人化的作品,但是将赛马变成女孩子的做法,还是让我有些吃惊啊。于是我也产生了兴趣,思考这会是什么样的作品。而因为我出演的是训练员这个角色,所以后来在看动画直播时,就觉得每一个角色都特别有趣了。作品当中有着大量个性饱满的角色,每一个马娘都让人想要为她加油呢。而在配音的时候,我跟很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感受到了他们对赛马的爱和敬意。实际上他们对赛马的历史都进行了仔细研究,并且将其体现在了作品当中。因此,我也全身心投入在工作当中了。


比角色帅!《赛马娘》训练员声优访谈


Q:那么您觉得自己跟角色之间有什么相同点,在配音时又比较在意什么地方呢?


A:通常一部作品当中如果有训练员或者教练这样的角色,往往都是严厉中带着热情的类型。不过我在最初配音时,听到的说法是“这个角色也是会成长的”。他并不是一个能够冷静观察一切的人,在理解马娘们的痛苦时,自己也会不断出现错误吧。这个角色乍一看似乎总是在认真思考,但背地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感情跟想法呢。但即便他有时候会陷入到迷茫当中,却依然要带领马娘们前进。每次我在拿到台词的时候,都会思考这集当中训练员又有着怎样的感情了。


Q:在训练员刚登场的时候,突然就抚摸特别周的腿,并且还说“真是很结实啊”。这给人一种“这是个很糟糕的家伙”的感觉(笑)。


A:确实啊(笑)。因为他认为必须要让马娘们将跑步作为自己喜欢的事情,为此必须拥有着强大的身心才行。不过后来直接被特别周踢飞了,这还是让人觉得有点可怜呢(笑)。


Q:刚开始从发型到口吻确实都显得有些流里流气的样子,这或许会降低人们对他的评价。但是随着剧情发展,我们也就了解到这个角色所拥有的认真一面了。


A:这种反差也是他的一大魅力吧。


比角色帅!《赛马娘》训练员声优访谈


Q:在这部作品当中有很多的马娘登场。如果让您来选的话,您希望培养谁呢?


A:我会选择皇帝吧。她是学生会的会长,看起来威风凛凛,很帅气。因此我特别希望能够培养她啊。不过如果是皇帝的话,估计会对我说:“这样啊,那么就随便你吧。”


Q: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A:可以说是其乐融融吧。最初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去女子学校担任老师的人一样。


Q: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即便大家不太了解赛马,也可以纯粹享受奔跑的青春乐趣。请关注马娘们努力的姿态,直到终点吧!


比角色帅!《赛马娘》训练员声优访谈


《赛马娘》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这是拥有继承自异世界的光辉名号及竞速能力的“赛马娘”自古以来就与人类共存的世界的故事。从乡下转学到都市的特雷森学园的赛马娘·特别周,和同班同学们一起一边切磋琢磨,一边赌上“日本第一赛马娘”的称号,目标是在“Twinkle Series”当中获得胜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