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有哪些好看的双主角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30 16:2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部分的动漫作品往往都会有一个固定的主人公,从而让大多数的剧情围绕该角色展开。不过在一些作品里,我们往往会遇到“双主角”,或者区分不了具体谁才是主人公的情况。那么这样的作品是否也会非常好看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有哪些好看的双主角作品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要说到动漫里包含了“双主角”的作品,大家觉得有哪些作品符合要求呢?这类作品至少也是将主要剧情平分在了两个人物身上,让人很难预测到底谁才是一号角色的。目前来看,我认为《灌篮高手》应该是一部双主角的作品。表面上看樱木花道是当之无愧的主人公,但与此同时流川枫也在不断成长,并且拥有着非同一般的戏份。等到山王之战最后两人击掌的时候,可以说就是双主角合二为一的时刻了。那么大家觉得还有类似作品吗?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灌篮高手》应该算不上双主角吧,流川枫的戏份比起樱木而言还是差距太大了。但《哆啦A梦》如何呢?貌似这部作品你既可以认为哆啦A梦是主人公,也可以认为是大雄吧?而且无论是日常剧情还是剧场版,他们的戏份基本都保持了一致。有时候会是大雄挺身而出拯救哆啦A梦,有时候则是哆啦A梦拿出道具来扭转乾坤。藤子老师的水平真心很厉害啊。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赞同楼上的观点,《哆啦A梦》绝对是双主角的神作。尽管哆啦A梦跟大雄在性格方面并不相同,可是如果某天大雄没有了哆啦A梦,或者反过来的话,那么就会觉得这部作品都没办法进行下去了呢。尽管是小时候看的,但我至今都对《大雄与白金迷宫》的剧情印象深刻。没想到为了找寻哆啦A梦,大雄愿意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并且最终还成功了。不过最近几年的剧场版,貌似戏份更加偏重于大雄?哆啦A梦更像是一个从头到尾提供道具的角色。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就不得不提《游戏王》了。无论是表游戏还是里游戏,都可以算是这部作品的主人公。表游戏在大部分时间左右了剧情,但里游戏则是主线推进者呢。最终里游戏的消失也让人觉得有些遗憾。对了,多年前的《棋魂》也可以算是一部双主角的作品吧。小光正是因为有了佐为的存在才能够走上围棋之路,但当佐为离开之后,这部作品也就等于结束了。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记得很多年前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部《金童卡修》的动画,因为作品设定是人类跟来自魔界的孩子搭档,因此主角组就可以算是两位主人公了吧。尽管这样的组合看起来有些奇怪,不过他们的战斗经历还是经常让我觉得感动的。对了,这部作品当中两名主人公的颜艺质量也非常高,尤其是高岭清磨的颜艺……到了后来直接能够展现出魔鬼的效果了啊。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怎么可以忘记《机动战士高达SEED》呢?这简直是教科书一样的双主角作品了吧。毕竟根本分不出到底男主角应该是基拉大和还是阿斯兰呢,我个人偏向于阿斯兰一些,毕竟石田彰的声音很好听。至于质量更是没得说,反正我一直觉得这是《高达》系列当中最经典的一部动画。另外还有一部叫做《闪灵二人组》的作品,应该也算是双主角了。不过这部作品貌似是腐女向的,因此之前虽然听说非常好看,但本能地没有去接触呢(苦笑)。


2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从一定意义来说,《乱马1/2》应该能够算是双主角的作品?毕竟当乱马是男生亦或者女生的时候,完全会带来不一样的剧情呢。在初中的时候,班里一度非常流行看《乱马》,结果大家都非常痴迷女生版的乱马身体(笑)。另外《阿拉蕾》也算是双主角的作品才对,毕竟阿拉蕾跟博士两个人的戏份基本比较平均,很难说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公。


3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还记得小时候曾经有过一部名叫《四驱兄弟》的作品吗?这就是典型的双主角了。还有最近又开始有动作的《叛逆的鲁鲁修》也是如此。我一直觉得鲁鲁修跟朱雀都是主人公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