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超级帅!内田雄马畅谈音乐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30 16:2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很多声优都在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选择歌手出道,而内田雄马就是其中之一。最近,他的第一张单曲也要跟大家见面了,对此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超级帅!内田雄马畅谈音乐活动


Q:恭喜内田先生歌手出道。您原本是不是就非常喜欢音乐呢?


A:很喜欢。我初中的时候是吹奏乐部的,高中则加入了合唱部,可以说经常跟音乐接触。


Q:那么内田先生加入吹奏乐部的契机又是什么呢?


A:我非常喜欢一部名为《摇滚校园》的电影。为此就觉得自己想要尝试演奏一下乐器,于是加入了吹奏乐部。而当时我也注意到,想要加入这个社团的人非常多呢。


超级帅!内田雄马畅谈音乐活动


Q:那么内田先生是否在社团当中有过参加什么大赛的经历呢?


A:初中的时候参加过演奏会,不过高中时期则主要是以志愿者活动为核心了。所以说我们会经常去一些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Q:那么内田先生平时喜欢听什么歌曲,亦或者有什么喜欢的歌手呢?


A:我比较喜欢能唱能跳的歌手,因此从高中时期开始就经常听东方神起或者三浦大知先生的音乐。而只要有时间的话,我也会去他们的演唱会看看。当然主要还是买DVD了。


Q:而在5月30日,内田先生的首张单曲《NEW WORLD》就要发售了呢。在确定歌手出道的时候,您是怎样的心情呢?


A:总之非常开心吧。我之所以能够开始歌手活动,也是因为有人对我说“想要听内田雄马的歌”的关系。那么我相信他们也会觉得非常开心。另外我个人想要展开新的挑战,所以当国王唱片的工作人员跟我联系的时候,我就回答:“如果让我做,我就做。”


Q:那么出道单曲是如何确定下来的呢?


A:从方向来说,第一首单曲要展现出我的性格跟风格吧,然后在跟制作人进行沟通之后就定下来了。我这个人的性格还算是比较积极的,因此希望能够让大家在歌曲当中感受到这一点呢。而后来就开始挑选歌曲,最终确定了《NEW WORLD》。


Q:在最初听到这首歌时,内田先生是否有了“就是它”的感觉呢?


A:是的,我立刻就觉得这是一首非常棒的歌曲。制作人也对此表示赞同。


超级帅!内田雄马畅谈音乐活动


Q:那么录音工作的感觉怎么样呢?


A:很开心!最初去录音棚的时候,我觉得心跳特别快。不过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今天就要开始录歌了,我还是觉得非常兴奋呢。这让我觉得自己终于迈出第一步了。


Q:那么今后,内田先生打算朝着哪个方向开始自己的音乐活动呢?


A:我并不想把方向定下来。我希望大家聚在一起尝试去创作,然后诞生出歌曲。这种跟大家一起来搞创作的想法, 实际上跟从事声优工作的快乐也有所接近呢。


Q:那么接下来请谈谈关于表演的问题吧。内田先生是如何学习歌曲当中的舞蹈呢?


A:因为我之前作为声优也曾经练习过舞蹈,并且还以作品角色的名义出席过演唱会。所以通过这样的契机,我也明白如何跳舞了。


Q:这么说,内田先生原本就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运动神经吧?


A:并不好(笑)。实际上跳舞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跟在受难一样。不过虽然过去我并不擅长运动,但现在挺喜欢活动身体的。因为声优业界里有不少人都经常锻炼呢。于是乎在不知不觉当中我也就开始享受其中的乐趣了。


Q:现在面对别人演唱歌曲的时候,内田先生是否会觉得紧张呢?


A:实际上我还很少在别人面前演唱呢……如果是站在几万人面前的话,肯定会感到紧张的。往往在演唱会开始3秒左右的时候就非常紧张,忘记自己站在舞台上了。


超级帅!内田雄马畅谈音乐活动


Q:不过听说通过锻炼身体,可以提升工作的动力呢。


A:真的是有很多好的效果的。身体也是声优的资本,对歌手同样如此。今后我会重视对身体的锻炼。只要做好了准备,今后也会有更多好机会吧。


1992年9月21日出生的内田雄马从2013年开始给TV动画配音,此前的代表角色包括了《高达创战者TRY》高坂佑马、《超时空要塞Δ》疾风·伊梅尔曼、《龙王的工作!》九头龙八一等。另外他还是声优内田真礼的弟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