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与日本动漫大师亲密接触

作者:佚名  来源:eol.cn   更新:2019-5-29 15:2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7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动漫”分论坛——大数据时代下的数字动漫产业在贵阳学院举行。日本动漫大师、《铁臂阿童木》制作担当黑川庆二郎先生以“大数据时代下的数字动漫产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动漫领域中的成功经验,并与贵阳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共话“数字未来”。本次分论坛由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贵阳市外事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 贵阳晚报、贵阳一中及贵阳一中集团学校和贵阳学院承办。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副总领事斋藤宪二、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文化处何永,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校长毛有碧,贵阳市外办副主任褚郭宏,贵阳晚报副总编龚毅,贵阳一中副校长李莉出席分论坛启动仪式。贵阳学院副校长赵福菓主持分论坛启动仪式,贵阳学院许抗抗博士主持论坛分享活动。魏定梅副市长、斋藤宪二副总领事、毛有碧校长先后致辞,对此次分论坛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黑川先生在演讲分享中表示,动漫产业是一项以乘法计算的产业。日本动漫产业之所以会取得成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日本持续不断地在向海外输出动画,并开发了一系列例如书包、玩具、文具等动漫周边商品,使动漫产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中国人口是日本的10倍,有着广阔的动漫市场。近年来,中国也在不断加强对动漫产业的重视。在日本经济新闻中,还专门就中国动漫市场的增长幅度进行了报道。





在大数据时代,黑川先生认为动漫产业与大数据有着“包罗万象”的共通点。动漫所创作的世界包含了地球、宇宙所有的内容,许多动画片正是以宇宙为背景进行创作,而大数据便是创作这个世界的根本。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在医疗、无人驾驶、预防犯罪等各个领域方面的应用正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基于这个共通点,未来大数据产业与动漫产业的合作有着很大可能性。



在论坛上,黑川先生表示大数据时代充满着海量的信息,如何将这些信息可视化、将数据传递是人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信息以动画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


另外,据黑川先生介绍,目前日本动漫产业也在发生着变化,已经有来自俄罗斯的青年担任日本动漫美术导演,这对保守的日本动漫产业来说是一次创新,也是过去所无法相信的。黑川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动漫产业的不断发展,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中国青年加入日本动漫创作,担任美术导演、绘画导演、摄影导演等重要职务。动漫的创作,将逐渐走向全球化。




论坛上,黑川先生与台下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们不仅就电脑制作与动漫配音、动漫产业与科技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提问,还请黑川先生分享了《铁臂阿童木》制作幕后的故事。黑川先生对学生们的问题也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活动结束后黑川先生与为本次论坛服务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留念,并为热情的同学们签名留念。




近年来,贵阳学院为适应新世纪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加大了国际化办学力度,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有机结合的原则,积极扩大对外交流范围,提高交流层次,拓宽对外合作渠道,与国外大学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在教学科研上力求保持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乘2019数博会“数字动漫”分论坛在贵阳学院举办东风,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校长毛有碧、美术学院院长彭承军、数信学院院长顾大刚、外国语学院院长孟俊一、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院长赵平略、国际交流处处长谈永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梁成浒与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副总领事斋藤宪二先生、黑川庆二郎先生、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文化处何永女士,就动漫教学与发展及日语教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