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我的世界这款全球风靡的游戏网易代理后为啥沦为和迷你世界争宠?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5-31 17:0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到网易游戏,毫无疑问你会想到《梦幻西游手游》、《大话西游手游》以及《阴阳师》这些被网易引以为傲的游戏。但是你还记得有一款叫做《我的世界》的游戏吗?



了解《我的世界》玩家都知道这款2009年上线的沙盒游戏,凭借超高自由度玩法,这些年一直受到全球知名媒体好评,获得的成绩也是显而易见的。以至于微软花高价钱购买了其开发商,我们有理由相信微软看着的是《我的世界》这款游戏的吸引用户的能力。



当然,时间到了2016年《我的世界》网易游戏正式代理中国区,网易宣称自己将换玩家一个原汁原味的“我的世界”,这个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很多玩家也都十分高兴自己终于能玩上自己本地官方服务器了。



网易游戏与我的世界


时间回到2017年网易为我的世界打造了两个主题,一个是4月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盛大发布会,另外一个是7月在Chinajoy现场搭建《我的世界》主题展台。



相信说到《我的世界》这场发布会,很多玩家都还有印象,因为这一天晚上,作为国家标致建筑物的水立方一改多年未变过的容颜,化身为一个绿色、褐色组成的草方块。也让不少帝都路过的人们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了“我的世界”。



另外一次活动则是网易游戏Chinajoy展台一改往年习惯,整个网易展台被分为两块,一块是暴雪游戏展台,另外一个则是巨大的我的世界元素展台。好像在想每个人过路的玩家说:瞧,我的世界被网易代理了。



从宣传这个角度来说,网易游戏是无比重视《我的世界》这款产品,毕竟这样的待遇恐怕只有《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这样的老牌IP才有,至于给网易财报贡献无限大的《阴阳师》是没有这样的待遇。


我的世界与中国版


《我的世界》中国版在不少玩家眼里算是一款迟到的产品,毕竟游戏从2009年上线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专属服务器。即便是网易2016年宣布代理国服后又延迟了一年多才正式上线。用网易的话来说为得是给中国玩家呈上最原汁原味的“我的世界”。



一切准备就绪,如果按照剧本发展《我的世界》中国版虽然不会如同《阴阳师》一样横扫所有排行榜,也应该为成为一款“热门”游戏吧。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国服版本公测不到一年,玩家对这款游戏至少是国服版本热情似乎并没有如想象中的那么高涨。相反,一部分玩家甚至表示网易的《我的世界》并不是他们想要的《我的世界》。



当然,网易游戏是兑现了保留游戏原本的核心玩法,另外在核心玩法之外还加入了一些国服特色玩法(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付费项目)。特别是在MOD这一块,除了一些官方提供的MOD其他都无法加入,而一些比较优秀的MOD都采取了收费的形式。


并且玩家表示网易将一些在国际版上作者都同意免费的MOD搬到国服之后依然采取了收费的标准进行营利,虽然不能确定整件事情的真假,但的确比较伤害玩家感情。另外对比国际版本,网易代理的国服版本资源可以说少之又少。不少玩家表示,不花钱能够和外国人一起玩,花钱只能和中国人玩。



迷你世界与我的世界


谈到《我的世界》就不得不聊到另外一款《迷你世界》。《迷你世界》是一款玩法非常类似《我的世界》,当然你可以把他理解为《我的世界》2015年中国版本。毕竟这个时候国服还没有出来,不少玩家也舍不得花钱购买我的世界,也就选择了《迷你世界》。



《迷你世界》2015年上线,上线时间非常“讲究”这个时候国服并没有上线。并且抓住了《我的世界》痛点,比如画质更加华丽,生物外型可爱,并且有“一键联机”让游戏变得简单方便。除此之外,玩法核心上和《我的世界》再无差别。



故事说到这里,按照剧本走的话《我的世界》中国版本上线之后应该就没有《迷你世界》什么事情了呀。但事实则是,《迷你世界》上线后没有水立方大规模宣传也没有Chinajoy的主题展台,游戏很快通过玩家自发宣传,规模很快就过亿。相反网易的国服版本就显得非常尴尬,虽然刚刚结束的520发布会上宣布国服用户突破一亿,但是明眼的人都知道,国服版社区如此冷清,引以为傲的UGC社区发言也不多,不少玩家表示国服版本热度还不如其他沙盒游戏。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本文无意对比《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只是想说明网易需要思考为啥代理国服后游戏热度为何反而降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