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在异世界开拓人生三观不正 守底线中国日本联合抵制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6 17:0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些年来,日本动画轻小说有许多关于在异世界的题材,什么异世界食堂,从零开始的异界生活,谭雅战记等等。但是,即使在异世界也好,任何故事都要顾及所发行国家读者的民族情感。近日,已经宣布动画化的《在异世界开拓人生》轻小说就因为作者三观不正,发表大量仇视中韩网民的言论而陷于被中国甚至日本动画声优抵制的绝境。



惊天大波!轻小说男主角竟是侵华日军杀人王转世 中国网友强烈抗议引日本声优退出动画配音



备受争议的轻小说改编电视动画《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发生了反转,之前公布参与配音的安野希世乃、增田俊树和中岛爱通过官方Twitter宣布不参与这部动画的配音。轻小说的作者MINE也已经道歉了。起初《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轻小说因为是90多岁的老头转生异世界对妹子左拥右抱的故事比较吸引人,但是细心的韩国网友还是发现了其中的“黑暗”,文中多次提及主角回想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战场杀戮平民的情节,并且还对此大肆宣扬,丝毫没有悔改之心。韩国网民在作者推特上发表抗议,却被作者以“奸国”愚民进行讥讽,并且将中国形容为“厨国”一并辱骂。这下中国网民也不干了,通过各种渠道提醒了事务所和声优本人,当然其中还有大量和他们有相关业务的中国公司也将这个情况通报给了事务所,很显然这一些了举措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日本时间6月6日上午9点,三位声优的官方号同时宣布了从这部动画降板的消息。



不管日本政府对历史的态度如何,日本动画界还是非常清醒的。动画是一种美好的休闲文化,不应该存在伤害他国民众感情的元素,从安野希世乃、增田俊树和中岛爱三位动画声优的果断退出就能看出日方的诚意以及以中国市场的重视。当然,MINE的轻小说可能会是一部重磅的异世界佳作。但是,即使文藻再华丽,有挑战它国历史疮疤的元素都将被拒之国门之外,三观不正,我们宁可不看!



二次元虽有别于三次元 但历史底线民族情感需时刻牢记!



也许,《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事件,在欧美国家可能就不算一档子很严重的文化事件,但是在中国的民族情感里却不允许留有渣滓!因为中国的近代史太悲惨了,民族承受的屈辱甚至影响到至今。鸦片战争,英法入侵,圆明园的国宝直到今日还大量留落海外;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大量的文化古迹被焚毁;日本侵华战争,时至今日,仅存的“慰安妇”老人都得不到一声真诚的“道歉”,更别提经济赔偿了。虽然今日能够要玩游戏就可以玩游戏,要看动画就可以看动画的和平生活。但是也要牢记这来之一切的代价是什么!





因此,当暴漫刁侃解放战争时期烈士董存瑞时,国家不再容忍,当精日脑残少年着日军装在抗战遗址合照时,网民不再沉默。中国民众对历史问题,民族情感素来敏感,当年光荣游戏的《提督之决断》只因为图片画有日本陆军占领的画面,便引发了四君子离职事件。在漫展上穿维和士兵服装向伪娘跪拜的Coser也被痛批,这些都彰显了中国对于即使是处于虚幻的二次元也不容有藏污纳垢的决心!



二次元可以没有国界,但是二次元的内容却不应该去挑战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读者的情感底线。其实,优秀的漫画作者轻小说家都懂得这些,你看看田中芳树,鸟山明,尾田荣一郎。他们的作品包含着战争,科技,和各类次元文化,角色也是来自世界各地却没有遭受任何国家读者的抵制,原因就在于他们本身三观皆正,和把握作品尺度的能力比较老练。希望以《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为例,广大二次元产品引入者也能警醒,做到宁缺毋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