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审美疲劳?为啥老作品的重制版很难成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7 18:4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几年,很多曾经在动漫迷当中拥有着不错影响力的老作品纷纷推出了重制版和续集。而这些作品在宣布新企划的时候,往往会在网上引发热议。但是等到作品播出之后,却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对此,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审美疲劳?为啥老作品的重制版很难成功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说起来……今年4月可是有《银河英雄传说》的新作播出啊,但目前为止在网络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讨论呢。按说作品当年的人气很不错,而原作者又是《亚尔斯兰战记》的田中芳树,那么理应成为4月新番当中的焦点才对啊……我个人并没有看过老版的动画,所以说每周都特别期待动画的更新呢。那么在此想问大家:为什么你们都不去关注这部有趣的作品?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这么说来还真如楼主所言呢。我最初听到《银英》要推出重制版,也一度觉得非常兴奋。不过在看了1集之后,总觉得哪里有点怪怪的。或许是因为早就先入为主地接受了旧版的画风、配音跟剧情,因此对新版的修改很难产生共鸣了吧。话说起来,这种宇宙战争题材的作品已经多少年没有出现在新番动画当中了?别说是《银英》,就连《机动战士高达》系列都很难再看到类似的剧情了呢。如今的观众对作品的要求明显发生了改变,他们已经不想再看所谓的“共和国和帝国的战争”了。这种设定还没有《兽娘动物园》有意思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一部老作品推出重制版或者续集之后,首先要考虑的还是“这部新作到底面向什么观众”吧?就拿《阿松》的成功来说,如果不是它积极地加入了很多现今流行的元素以及让腐女兴奋的剧情,那么肯定不会有如此高的影响力。但当年追《银英》的人,如今都恐怕至少也得30岁了吧?而如果动画还是希望让当年的观众重新回味作品,这就明显强人所难了呢。想要成功,我认为必须加入当前20岁以下年轻人所喜欢的内容,但官方却失败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觉得吧,老作品的重制版之所以很难成功,关键就在于它们当年可能是某个领域的开创者,但是因为后来类似的作品太多了,所以推出重制版时,观众们就会觉得“啊,这些内容之前都看过了”,因此很难被剧情所吸引。至于当年追作品的粉丝往往已经开始工作甚至于人到中年了,想要让他们继续保持当年的追番热情,这根本就不可能吧(苦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不仅仅是重制版,时隔多年的续集也是如此啊。今年4月还有《全金属狂潮》第四季呢,但是我至少已经3个星期没有在网上看到任何关于这部作品的讨论了。毕竟距离第三季已经过去了10多年,连声优们的嗓音听起来都苍老了很多。试想,如果在2005年左右是高中生的人,现在也应该已经结婚有了孩子吧?当着老婆孩子的面去追第四季?这真是羞耻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比方说今年10月应该会播出《魔法禁书目录》第三季吧?我当年追第一季的时候还是个初中生,但如今都已经开始工作了。说实话后来小说也是买了几本就没继续买,这次也有些犹豫要不要追第三季的动画呢。毕竟初中时期会看得热血沸腾的动画,等到如今回想起来也就觉得非常幼稚了啊。但毕竟是续集作品,官方又打算上哪里去吸引新人过来观看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往极端一点说,很多经典作品都是泡沫时期的产物了。而那个时候的日本人跟如今的日本人在思想上明显是对不上的。我曾经听老爹说过他们在80年代的生活,那段时间真的是家家户户都非常有钱的感觉,大家每天都会对未来充满信心。而如今的社会风气就完全不同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老作品想要赢得成功,去学习一下《鬼太郎》不就好了吗?这一季就因为将猫娘变成了大长腿,结果就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并且剧情上也融合了很多当前社会的要素。这样的作品就没有理由不被人看好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