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有哪些值得一看的老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7 18:4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现在每个季度都有大量的新番动画登场,因此动漫迷们往往会产生一种“追不过来”的感觉。尤其是对很多新入坑的人来说,就更没有时间去回顾过去那些老动画了。那么到底有哪些老动画值得大家去补一下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有哪些值得一看的老作品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现在愈发感觉如今的新番动画没什么意思了啊。很多作品看个开头就觉得已经能够猜到结尾了。因为我是从2011年《魔法少女小圆》播出的时候才开始看动画的,对过去的作品并不是非常了解。那么在此想问一下大家:2011年之前是否有什么值得推荐的老作品呢?最好是那种主人公的个性讨人喜欢,不要动辄就开后宫或者拥有龙傲天实力的比较好。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将2011年作为界限的,我肯定会首先推荐楼主去看《轻音少女》了。毕竟这可以说是如今日常系作品的鼻祖了吧。动画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会让人觉得反感,并且声优们的表现也都特别到位呢。我当年就是因为《轻音少女》,结果当了差不多10年的丰崎爱生粉丝哦。她配音的主人公小唯实在是太可爱了,相信楼主只要尝试看一下,肯定会喜欢的。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来介绍一部2002年的作品,叫做《灰羽联盟》。这部动画貌似是参考了村上春树的作品世界观,而包括主人公“落下”在内的很多角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完之后至少我对所谓的“梦境”展开了很长时间的思考。不过现如今的年轻人恐怕压根就没有听说过这部作品吧?但如果真的对如今动辄就是卖萌的美少女动物园感到厌倦,还是推荐一下吧。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不知道楼主是否喜欢看校园恋爱喜剧作品呢?作为一个今年已经30多的人,我当年就是因为《校园迷糊大王》而开始追深夜档新番。作品当中的主要角色看起来非常有特点,例如说主人公播磨是个不良少年,但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时总是畏畏缩缩等。不过个人更加喜欢里面的金发大小姐泽近爱理,曾经也是因为这个角色迷上了堀江由衣的声音呢(笑)。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上有人说《轻音少女》是日常系的鼻祖?我只能认为他还是太年轻了啊。明明在2007年播出的《幸运星》才算是开创了大日常时代才对。甚至《轻音少女》当中都能找到一些《幸运星》的影子。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诸如“贫乳是稀有资源”这样的话呢?它最初就是来自于《幸运星》哦。而且在那个年代罕见地以一名宅女作为主人公,这样的设定一度成为了社会热门话题呢。只可惜京阿尼只做了一个季度的动画,否则现在人气应该更高吧。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前几天看到《幽游白书》要推出25周年纪念企划了。想起来小时候真的是每周都在期待这部作品的更新呢。比起后来的《全职猎人》,我觉得《幽游白书》才是最能体现富坚义博才华的作品,其中很多的角色设定都对后来的动漫产生了很大影响呢。另外我在2006年左右吧,还看过一部叫做《魔女之刃》的动画,风格比较独特,如果感兴趣也不妨搜搜看!


19 風吹けば名無し


《荒川爆笑团》。这部作品有着一种吐槽+温馨日常+猎奇的感觉,很难对它的类型进行定义呢。那段时间我每次经过大桥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想看看那儿是否存在着居民。而且我第一次就是因为这部作品知晓了神谷浩史的存在,后来就始终关注这名声优的表现了。当年他还是专门从事吐槽角色的感觉,没想到后来居然变成了很多腐女的最爱(苦笑)。


20 風吹けば名無し


《黑之契约者》怎么样呢?我也是前几年才把这部作品拿出来补了一下,顿时惊为天人啊!那个时候居然就有如此高水准的动画了,相比起来现在的业界都在干什么……


3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能接受悲剧题材的作品吗?那么就请一定要看《最终兵器彼女》,当年把我看得眼泪稀里哗啦……编剧真的太狠心了,为什么要让女主角遭遇那样的命运呢?啊,再说就剧透了,楼主自己去看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