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敲警钟!谷口悟朗评价动画业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9 19:5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动画行业的知名大佬之一,谷口悟朗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而这位大佬又会带着怎样的观点来看待如今的动画行业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谷口进行了专访,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敲警钟!谷口悟朗评价动画业界


Q:谷口先生的出道作品是《航海王 打倒!海贼强萨克!》呢。不过给人印象更深刻的应该还是《无限的未知》才对。这部作品在当时引发了强烈反响吧?


A:因为那部《航海王》是OVA,并不需要通过收视率来决胜负,因此我也就带着开心的心情去制作,不过作品的受众也只是那些JUMP读者了呢。而《无限的未知》的话……怎么说呢,我基本上是将很多工作交给负责编剧的黑田洋介先生负责,基本也没人在意我吧。


Q:不过《无限的未知》在当时也引发了强烈反响呢……


A:可实际上媒体方面并没有谁认为是我的功劳啊。那个时候除了石川光久先生和南雅彦先生之外,在业界根本没有信赖我的制作人哦。


敲警钟!谷口悟朗评价动画业界


Q:这么说起来的话,当时确实几乎看不到关于谷口导演的访谈呢。


A:哎呀,毕竟如果我说了什么危险的话,那么就会被制作公司制止哦(笑)。其实我本来是做真人作品的,因此在加入动画业界之后,感觉这个行业比我想象得更加幼稚呢。毕竟这个也不能做,那个也不能做啊。如果是真人作品的话,假如来了一位年轻女星或者偶像,那么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讨论“为了能够在业界生存,你打算怎么努力”的话题。但是如果对一些新人声优说这种话,那么经纪公司的人立刻就会满脸铁青地跑过来了。可这也并不意味着那些新人声优就不会思考自己的未来……但总之,如今的声优业界不行了啊。


Q:您觉得声优业界不行了吗?


A:补充说明一下吧,我觉得人们对声优的定义正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例如说如果新人声优在配音现场遇到了不懂的东西,一般不都会有前辈进行指点吗?可是最近几年吧,如果有人打算对新人提建议,那么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就立刻跑过来说:“请不要聊这些东西,因为我们家是偶像公司啊。”


敲警钟!谷口悟朗评价动画业界


Q:既然都被经纪人阻止了,那么确实没必要提意见了呢。


A:于是乎,那些新人就在完全没有进行演技学习的情况下熬到了30多岁了。可这样的声优是没办法拿来使用的。所以我觉得那些孩子很可怜啊。当然了,也不是说所有的公司都是如此,也有很多公司是认真在工作的。可是一部分的公司完全没有培养新人的打算,就是准备趁着新人还年轻,然后将其作为一次性用品了吧?虽然我不能明确说出作品名字,但实际上很多人气作品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哦。我并不介意声优们以“偶像”的身份进行活动。但是希望他们只是在粉丝面前唱歌或者从事个人活动,不要影响到配音工作。这应该是常识吧。


Q:这难道就是谷口导演认为的、“动画业界的幼稚”吗?


A:想要直面这种幼稚,实际上还是很难的。如果是拍摄真人作品,我可以很淡定地介绍说:“这两个角色之间发生过H的关系。”但不知道为啥在动画业界就很难将这个词说出口了(笑)。可如果不介绍清楚的话,那么也就没办法让大家了解到角色了吧(笑)。而动画业界到底是打算继续保有这种幼稚的想法呢?还是去跟它面对呢?或许这也是今后值得思考的问题之一了。


Q:可即便您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但依然不断接到工作委托呢。


A:幸运的是,不光在动画业界,外部也经常有人对我的作品给予不错评价,因此就会跟我询问有关工作的问题了。例如在做完了《星空清理者》之后,万代的汤川淳先生就让我再来做一部作品,这就是《叛逆的鲁鲁修》了。而且那个时候,高田勋先生以及押井守先生等原本不是动画师出身的人也都成功地当上了动画导演,因此我也在想:“就试试看吧,如果不行的话再回到真人作品行业好了。”因此我原本就是带着一种外来者的心态看待动画业界哦。我最初加入的J.C.STAFF如今已经是不得了的公司,但那个时候还只是无名杂草呢(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