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4 17:2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动漫作品往往吸引的是年轻人的关注,因此很多的动漫迷都是学生党。或许对你来说,每天学习各种课程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如果说有一部根据课程的内容而改编的国漫作品,是否会让你眼前一亮、进而提升学习热情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一:语文】


从我们踏入小学校门的那一刻开始,直到上大学之后,或许“语文”都是常伴大家左右的课程。有些动漫迷固然会觉得学习语文非常有趣,但是当看到各种“熟读并背诵全文”亦或者是“作者通过蓝色窗帘想要说明什么”之类的要求后,很多人依然会觉得抓狂,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而如果说有一部以语文为主题的动漫作品诞生,那么应该可以大大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例如说针对一篇古文,动画可以用说故事的方式来刻画古文想要表达的精髓。像是《出师表》这种特别难以背诵的课文,就可以直接将诸葛亮临终之前依然兢兢业业的姿态刻画出来,并且寻找一名极具感情的配音者来进行演绎,从而让大家看完之后不由得泪流满面。而一旦诸葛亮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了,那么何愁背不下来全文呢?


实际上,过去的多款语文课本都充满了动漫的元素。我们经常会在网上看到“小时候让你印象最深刻的语文课文”,而其中往往都会配上一些精美的漫画图片。因此,如果要让语文变成动漫作品的话,相信就算是学校的老师以及家长们也不会因此觉得“玩物丧志”,而是喜闻乐见地看着学生们的成绩直线上升了。而且动漫的好处在于可以激发大家“考据”的热情,没准有人就因为一部关于鲁迅文章的动漫,而在今后成为研究鲁迅的学者哦。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历史在各方面都跟语文有着类似之处,因此如果要制作一部关于历史的动漫作品,相信也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而近年来国内已经诞生了讲述中国近现代史的系列动画,结果赢得了广泛好评。那么精明的动画制作方或许也可以考虑直接拿历史课本进行改编,进而推出古代史、世界史等各种不同版本了吧?至少比起枯燥的1864、1841等数字,还是生动的画面更能让大家印象深刻。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二:数学】


数学恐怕是不少动漫迷最为头疼的科目之一了。各种各样的公式、算法、定理,能够让大家在一愣神的工夫之后,就完全不知道老师在黑板上到底写了一些什么东西。而因为数学成绩不好影响到大家选择理想学校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


而之所以很多人觉得自己学不好数学,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缺乏兴趣”。因为数学看起来非常枯燥,所以说大家上课时才会走神,进而导致了无法理解老师到底说了什么。相比起来,很多数学成绩非常好的学霸,则会认为数学是极具挑战性的科目,让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跟数字打交道的乐趣。可见,兴趣是决定大家能否学好数学课程的一大原因。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说能够有一部动漫作品来充分激发大家的热情,让人开始对这门课产生兴趣的话,那么一定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的动漫可以被设计成冒险闯关类的作品,故事当中的主人公需要一路经历各种难题的考验,才能够最终完成任务。而这些难题自然就跟大家正在学习的课程有关了。并且这样的作品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进行划分。小学生看到的可能就是关于九九乘法表的考验,初中生面对的是勾股定理,而高中生就要和“符号看象限”打交道了。但无论如何,只要这样的作品能够让人领略到数学所拥有的魅力,那么大家也会更加自觉地认真听讲,从原本完全搞不懂数学是什么鬼的状态,逐渐认同“数学真有趣”的观点。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三:英语】


虽然说可能很多人从小学甚至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在接触英语了,但是那些来自于西洋的鬼画符、以及总是让人听得云里雾里的发音,还是让大家为之头疼。尤其是临近中考、高考亦或者大学四六级的时候,我们的身边总能看到一些人露出愁眉苦脸的表情。


不过或许大家还记得前些年网络上曾经有过一段关于“艾伦老师”的热潮。所谓的艾伦老师实际上是日本那边一部英语教材上的漫画人物,但是她长相非常可爱,结果刺激了众多网友的脑洞,因此在网络上甚至有大量关于艾伦老师的同人图。显而易见的是,因为艾伦老师的形象吸引人,因此那部英语教材自然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让大家产生了“我想学外语”的冲动。


既然日本那边已经有了成功案例,那么咱们国内自然也可以推出类似的动漫作品。主人公完全可以是和艾伦老师一样的超级美女亦或者是能够让妹子们双眼放光的超级帅哥,而这些角色平时会在一起用英语进行交流,并且解读如何使用语法。至于让不少人为之头疼的背单词问题,试想如果是画面当中那俊男美女用甜美的声音在一遍遍地念单词,会不会也能让我们更轻松地将词汇记在脑海当中呢?


另外,有很多动漫迷应该都曾经使用过存在着“李雷韩梅梅”的英语课本吧?前些年网上一度有过关于“韩梅梅有没有跟李雷在一起”的讨论,足见大家对CP问题的关注。那么我们也可以想象:如果有一部以李雷和韩梅梅作为主人公,并且刻画他们俩爱情故事的动漫作品,那么也许就可以让学生们每天都在热议作品当中的剧情,并且不知不觉学会英语了吧!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四:化学】


在应试教育当中,我们学习很多课程时往往只能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学校也不会提供大家太多实践的机会。但化学则是个例外。相信不少动漫迷早在初中的时候应该就已经做过简单的化学实验。看着那些化学试剂融合之后发生反应的模样,也让人感到新奇和兴奋。


不过毕竟大家还是学生党,肯定无法接触难度较大的化学实验,为此我们接下来就只能苦巴巴地记住各种复杂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却很难想象它们的效果到底是什么样了。因此,最初对化学的热情也会逐渐消退,反而觉得这门课程特别枯燥。


但若是有一部以化学为题材的动漫作品,也许情况就会大大不同。可能很多人都喜欢看充满了中二气息的魔法题材作品。毕竟作品当中的角色们只需要念动咒语就可以释放出强大的魔法来。那么这个时候,若是在保留整体剧情不变的情况下,将念咒语变成念化学反应方程式的话,会不会产生奇妙效果呢?毕竟大家都知道,一些化学元素混在一起确实能够展现出惊人的威力。那么在我们观看这类作品的同时,也就能更好地掌握化学反应的奥妙,并且对这门课拥有更浓厚的兴趣了。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五:物理】


上了高中之后,尤其是理科生往往会面对被物理所支配的恐惧。各种摩擦力、引力、磁场力弄得大家晕头转向。有时候一旦掌握不了某些定理的用法,那么就有可能考出非常凄惨的分数来。


不过我们是否可以换位思考:当年想出那些定理的人到底是如何做的呢?为此,或许可以用动漫的方式来刻画这些物理法则被发现的全过程,进而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奥妙。而像是牛顿、法拉第、爱因斯坦等人,在物理书上可能只是一张肖像图而已。但动漫作品当中的他们则可以“活起来”,以他们自己的名义来给大家上课,从而激发大家学习物理的热情。


当然了,近年来穿越流的作品非常火。那么是否可以构思这样一部动漫:主人公是个物理学霸,某天他莫名其妙穿越到了古代或者异世界,结果利用自己掌握的物理定律改变了整个世界……只要这样的作品能够融合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龙傲天、后宫等元素,也就可以让大家对主人公产生代入感,进而随着主人公的成长,我们也能够明白很多物理法则的奥妙了吧?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六:生物】


生物也是一门可以让学生们进行大量实践的学科。不过在进入到高中之后随着高考压力的增大,大家就要面对各种理论方面的题目,而不再是有趣的实验了。或许不少动漫迷都曾经被什么“这是显性还是隐性”“有多大概率发生遗传病”之类的问题弄得云里雾里,结果也很难考出理想的成绩。


在这种情况下,一部以生物为主题的动漫就显得非常有意义了。现如今拟人化的题材非常吃香,那么如果是将线粒体、白细胞或者染色体进行拟人化的作品,也许就能够让大家觉得非常有趣了。实际上类似的作品已经在国外出现过,甚至今年7月新番就会有类似的作品播出,但毕竟那些作品只是起到科普的作用,而国内若是创作生物题材的动漫,则可以根据课本的进度来编写剧情,到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些帅哥白细胞、美女染色体等角色的交流,从而更好地理解课本上的知识啦!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候选七:地理】


地理是一门让众多文科生感到抓狂的学科。学生们需要记住各种各样的地名,还要了解经度纬度到底有什么区别,掌握不同地貌究竟代表着什么含义。由于课本只能提供一些看起来很死板的文字与图片,因此就很难让人有学习的动力了。


在这种时候,一部地理相关的动漫作品或许会起到更好的效果。作品当中的主人公可以是一群喜欢旅行的年轻人,而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那些不同地貌的奥妙,并且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辨别维度、经度,从而在旅途当中不至于迷失航向。当动漫迷被角色们的旅行故事所吸引之后,也就能很自然地产生对地理的好感了吧?


早在多年前,其实诸如《海尔兄弟》等国产动画就已经起到了类似作用。因此现在若是哪家动漫公司能够在这方面下功夫,没准能够一炮走红哦。


OK,以上企鹅娘带着大家讨论了有哪些值得改编成国漫的课程。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何种看法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最想成为JUMP的哪个主人公”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话题:你想看哪门课程改编的国漫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