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京极夏彦谈小说:你们说的轻小说跟我认为的不一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6 9:1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小说家、妖怪研究家京极夏彦的代表作有《百鬼夜行系列》《巷说百物语系列》等,最近他在小说讲座上提到轻小说的问题,虽然轻小说的定义非常含糊,但light novel(轻小说)与ranobe(轻文学)是不一样的。


京极夏彦谈小说:你们说的轻小说跟我认为的不一样!


京极夏彦在讲座上表示,ranobe虽然是light novel的缩写,有很多人都把ranobe与light novel混淆了,其实它是轻文学。有人会认为轻文学是给年轻人看的读物,其实轻文学的读者现在都是大叔了,这批固定读者已经上了年纪。也有人认为轻文学要有可爱的萌绘,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轻文学曾在一段时间内大行其道,但现在已经陷入无计可施的境地。其标题并不长,要让读者一眼就知道内容是什么。


另一方面,轻小说是一个较大的范畴,是上世纪90年代的新造词。而且其种类一直存在,有多样化发展的可能性。虽然定义很含糊,但应该定义为给年轻人看得小说。轻文学与轻小说的系统和形式有很大不同,轻小说更容易获得新的读者,所以不会消逝。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轻文学不是轻小说,我对此深有共鸣。”“我能理解‘轻文学会消逝,轻小说不会消失’这句话的意思。”“我喜欢轻小说,但不爱看轻文学。”“我觉得森博嗣的定义最为贴切,也最喜欢。有商业官方设定存在的就是轻小说。”“轻文学电击文库,轻小说角川翼文库。”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