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1 8:3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说起来《全职高手》这部动画,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吧?《全职高手》讲述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叶修,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离开职业圈的他寄身于一家网吧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管,但是,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他,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了游戏,带着对往昔的回忆,和一把未完成的自制武器,开始了重返巅峰之路。


这部人气作品同样于2017年进行了动画化,打一播出开始就一直人气爆棚,各种屠榜,不管是老读者们还是新观众们全都给予了一致好评。从各方面我们都可以看出来,《全职高手》的动画化改编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不过也并不是每一个网友都这样认为的,也有不少挑剔的网友们认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吹得那么好。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特别的看法呢?以你的个人要求来看,《全职高手》有达到你的期待吗?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正方观点:《全职高手》的动画化当然算得上成功!】


【论据之一】《全职高手》人气如此爆棚,很大程度上都是源自于动画的功劳!


不可否认,当初《全职高手》在网络小说平台连载的时候就已经很有人气了,但是网络小说受限于各种限制,受众面还是有点太小了。而《全职高手》真正爆发成一个全网关注的IP,还是要归结于动画版的功劳。


在动画版播出之后,《全职高手》的粉丝数量迅速成几何数量爆发式增长,不管是此前有没有看过原作小说的朋友们,都为这部作品所折服。所以说,如果没有这部动画作品的话,《全职高手》肯定是无法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的,因此这部动画改编的毫无疑问是成功的。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论据之二】《全职高手》的动画为这部作品带来了海量的女性粉丝。


要说起来,同一部作品的女粉丝更重要还是男粉丝更重要呢?答案毫无疑问是女粉丝!因为大家都知道,女粉丝们往往都是比较疯狂的,不管是追星还是追剧,她们所愿意付出的精力和财力都要远胜男粉丝们。


各位男同胞们千万不要感到悲伤,毕竟这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得不说,也正是这些忠实女粉丝的存在,才让《全职高手》的生命力如此旺盛。而之所以能收获这么多女粉丝,恰恰正是动画版制作精良的原因。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反方观点:《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不上成功!】


【论据之一】《全职高手》的动画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还有很多上升空间。


不可否认,《全职高手》的出现确实给中国动画事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是以今天的眼光来看,其实《全职高手》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对于这一点,我们还是要老实承认的。


而且在剧情上而言,《全职高手》的原作小说是一部篇幅长达700万字的小说,所以从目前动画的篇幅来看,还远远没有触及到这部作品的高潮部分。所以等剧情到了最精彩的部分,这部作品应该可以更上一层楼!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论据之二】中国动画行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一定要戒骄戒躁!


虽然这几年来中国动画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和世界范围内的老大哥美国和日本比起来,我们的动画腾飞之路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像《全职高手》这样的动画,放国内来看,确实比较优秀,但是和日本的顶尖作品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距离的。


所以说在这种明显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国家的动画从业者以及动漫爱好者们,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能因为一点点的小成就就变得骄傲自满,这样反而会影响我们的继续进步。所以当下,我们应该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认真去制作每一部动画,只有这样坚持下去,才能早日完成中国动画行业早日腾飞的梦想。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日本最鬼才的漫画家是谁?”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辩论!《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全职高手》的动画化算得上成功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